六月二十一號凌晨零點半多,母唆使我去把酒醉的機車牽回來,
當然酒醉的不會是機車,但機車不能回家,我終究還是得出馬。

那是個眷村裡的小吃店,裡面由於老闆娘交友廣闊,各型各色的
人都有。當我步近小吃店時,心裡臆測著,奇怪,這麼晚了,怎
麼不但店門沒關,還燈火通明。走近店內,只見溫柔體態,豪放
不羈的老闆娘坐鎮於店,而旁是兩眼茫然、身型飄移的老爸,我
禮貌性的打個招呼,說明自己來意。

怎知,話沒出口,兩位長輩先開口了,說著是有位教授要來,要
我也坐下喝幾杯,等會兒要教授給我上堂,平常要價萬元的課,
有著教授頭銜的人物要來,兩位長輩又挽留,我怎能駕著機車,
瀟灑離去?

想不,教授不到八分鐘就來了,教授一來,小弟又被命拿兩瓶台
灣啤酒來,雖然桌上已是酒瓶連城了。經過介紹,這位韓教授果
然對我說起課來,說來奇怪,雖是教地球科學的,但說的盡是人
生道理,學習方向,我身為文組,能聽到這些,也頗高興的,當
然也就靜靜的聽教。

雖身處酒國天地,但談論的是人生大道理,我心裡頓時幻想起,
當年李白喝酒時,也是這景況吧!當年蘇軾與友同遊赤壁,也是
這場景吧!雖然觥籌交錯,但嘴裡吟的是詩詞賦曲,雖然酒意已
有,但肚子裡的學墨,盡是在醉的時候,全部傾倒出來,我聽了
,只覺得受用不盡。

一趟牽機車之行,竟得此難忘經驗;書本是學不到這些的,上課
是習不得此道的,而這機會又可遇不可求,我只能難忘,只能回
味,故此打出這篇文章,以記下這晚的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