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常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這是蘇東坡寫的詞,也是鄧麗君唱過的歌,但我只聽過王菲和張學友唱的。


古人常向月亮訴說心事,也常以月亮為題,現在人呢?中秋節一到,烤肉的烤肉,喝酒的喝酒,果真有蘇東坡的東坡肉與李白的江進酒之風,但月亮很明顯的已經不是主角了,不知道她心裡是什麼感覺?


那天,我抬頭看到她,她是圓的,還是依然明亮,如此耀人,不知道她每個月反覆的陰晴圓缺,是不是她月經的週期,如果是的話,我想她離更年期可能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不然以後我兒子問我:「爸爸!月亮為什麼每天都是同個形狀,跟故事書裡畫的不一樣呢?」我真的會不好意思跟他說,那是因為月亮她已經過更年期了,所以不再有月經,也不會再有陰晴圓缺了,所以月亮呀!祝妳永遠青春,永遠光彩動人。


從小看到大,看這麼多次的月亮,那天看到的月亮,讓我有點莫名的感動,不知道為什麼?對呀!為什麼呀?平常看看就說:「哇!好圓唷」「哇!月亮好漂亮唷!」可是那天竟然心裡有悸動,無雲的黑色墨汁中,好像王羲之吃急掉落的饅頭屑,無限黑中一點白,如此的明亮光滑,讓人好想侵犯她,可惜她高高在上;她身旁的黑夜,襯托出的不只是她的亮,也襯托出她的曲線,那婀娜多姿、搖曳生姿的身體,我想,月亮還是青春期吧!正值二八佳人的年紀,只是她的二八不知要乘上多少倍,而我也鬆了一口氣,因為至少在我孩子長大懂事後,月亮還是不到更年期,而我也不用煩惱怎麼跟他解釋了。


明天晚上妳還是會在那邊出現吧?妳還是會依然高掛天邊吧?妳會不會耍脾氣不出來呢?我想不會,因為妳沒什麼脾氣,要是妳有脾氣,海嘯每天都要來打卡上班了,而蘇東坡在寫明月幾時有時,就被水衝走了,李白還來不及撈月,就已經先被海嘯撈走了,「近水樓臺先得月」也會變成「來襲海嘯先得李」,是呀!妳沒有什麼脾氣,妳就是這麼安靜地出現,在無聲無息地消失,比徐志摩揮一揮衣袖還厲害。


我愛上了妳,妳明天會出現,但我明天會記得看妳嗎?明月幾時有?原來不是妳不出現,而是我忘記抬起頭,仔細地看妳那性感動人的身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