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爸=靠悲=考妣

哭爸:
此髒話直接用台語意思翻譯成中文的寫法。
靠悲:
此髒話用台語直接發音的念法。
妣:此髒話的原來用語,隨著台灣美麗優雅的文化,漸漸變成某部分人士的常用詞。


那一年的那天,我很想罵髒話,想到最文雅最好聽的用詞,
就是哭爸哭爸是什麼意思呢?我想很多人都會罵,
但不知道由來或是意思,因此我上了奇摩知識+尋找了相關訊息,

以下就是哭爸的由來與解釋:
哭爸是台語如喪考妣中的考妣,所以靠悲就是由考妣的諧音,轉變而來的!
而意思是家中的男主人或女主人死亡。
也就是說哭爸在罵別人爸媽都死了,所以哭爸這兩字拿來罵人,
是罵的很重的,因此最好別亂用!


那為什麼我會認為這是個最文雅又最好聽的髒話呢?
因為靠悲,罵出來的語氣簡潔有力!
因為靠悲,罵出來的感覺不同凡響!
因為靠悲,字音上感覺像靠背,那似乎不是髒話,而是個動詞了!

因此我好想罵靠悲,但由於身為一個文人,加上家裡要我當個斯文的小孩,
我不能輕易的罵出靠悲,但是我真的很想罵靠悲
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憋在心裡別罵出來,
但是原本就想罵了,現在又憋在心裡,那種感覺卻更靠悲

因此我陷入無底深淵,陷入那想罵靠悲,卻又忍著不罵出來,
忍著不罵出來,心裡卻更靠悲的困境中,而靠悲的無限循環,
就在我心中不斷的重複,不斷的在靠悲中得到靠悲

這種感覺真的很靠悲

不知道為什麼,打到這哩,我然不想罵靠悲了...
回首一看,只見整篇文章都是靠悲
我猛然發現,我雖然說我不想罵靠悲,但已經打出20幾個靠悲了,

這樣也好,畢竟我不是用罵的,我是用打的,

你看的出來嗎?這是一篇靠悲文,
因為我的心情真的很靠悲

打到這裡,我心中又產生了一個疑問,
我坐在電腦前,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我身邊,
那我一直打著靠悲,到底是在罵誰呢?

我突然頓悟了!原來這時候的靠悲,已經不是髒話了,
它並不是在罵別人,它不是在詛咒他人父母,
它已經昇華到發洩的境界了,因此,有時候靠悲並不算是髒話,
而有一點語助詞的味道,甚至它已經是一種抒發情緒的用語了。

就像為什麼哄小孩尿尿,要噓噓噓的吹,
而不用講的說:來唷!尿尿唷,要尿出來唷!
這道理就像這裡的靠悲一樣,
有時候用講的來抒發情緒並不見得有用,
用個特殊詞語來抒發心中的情緒,反而就像噓噓噓一樣,
很快讓小孩尿出來,而情緒就如那尿一般,很容易抒洩,

我領悟了!原來靠悲並不一定是髒話,
它有時只是個抒發情緒的口述方法而已,

各位看官們!看到這裡,你也想罵句靠悲嗎?
大聲的罵出來吧!因為它不一定是髒話呀!
它是個抒發不爽心情的好方法呀!

各位!讓我們一起來罵靠悲吧!

靠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