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是一種,很炫的東西,如影隨形…

 



 
   
這句歌詞出自「我願意」一歌裡,它說思念是很炫的東西,彷彿一直跟在身邊,我試著想像一個很炫的東西,在我身邊跟來跟去,但卻破壞了這句歌詞原本的美感,因為我想到後來,想到一坨屎上,飛舞著蒼蠅,沒錯…那坨屎是人本身,而輕盈跳躍在屎旁邊的蒼蠅,就像那很炫的思念一樣,為什麼我的想像破壞了歌詞的美,就來自於屎與蒼蠅的配合…

 

    放點浪漫與感情下去思考,我重新思索了這句歌詞,的確,思念是種很棒的感覺,不論是身邊的人、遠方的人、死去的人和活著的人,只要有那份情愫在,思念就存在於這空間裡,這你與他人的空間裡,其中思念最讓我承受不起那偉大的,就是對死人的思念。

 

    一個人死了,他能留下什麼?金錢?地位?名聲?女人?(= =)…男人?(rz)我想這些都是物質上的,一個人真正存活在世上時,存在的證明就是在他人心中的位置,一個人死了,人不在了,然而我們卻用著思念,讓對方留在我們的心中,留在我們的世界,儘管他已無法與你溝通、接觸,然而他在我們的思念下,永遠存在我們的心中,而不會因為他的死去,就完全忘記這個人而失去他的任何一切,思念就是如此的令人驚奇,說它炫,它名符其實呀!

 

 
    思念存在於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論是空間上的,時間上的,都能產生一種距離,也因為距離,產生了一種思念,許多遠距離的情侶,在空間上,因見不著面,而彼此思念著,許多爺爺奶奶,在時間上,因懷念年輕歲月,而思念著,一種空間與時間上的距離,造就了思念這偉大的感覺,而這也是人類珍重的情感之一。

 

    然而時間雖然構成了距離,也同樣的是化解思念的殺手,舉個例來說,思念總在分手後,然而會有人一輩子永遠困在那分手之後的思念嗎?我想不會,分手後的思念,是種感傷的、一種不捨的思念,而這種思念就會隨著時間而淡掉;的確是有些令人永遠忘不掉的思念,但這種思念,跟一開始產生的思念已經不太一樣了,一開始產生的思念,在心中佔了極大的空間,那時的確如影隨形的跟在身旁,不管做什麼事,都有著這股思念,但時間久了,這股思念還會如影隨形嗎?我想不會,時間的沖洗,總會讓這股思念漸漸變淡,這時的思念就已不在是如影隨形了,而是靜靜的蹲在一旁,等你哪天突然看見蹲著的它,而又把它叫來身邊,這時思念有了另一個名字,叫做回憶。

 

    現在的我,活在思念之中,它的確如影隨形的跟著我,但我知道它在跟時間競跑,當它跑累的時候,它會蹲下來或坐下來休息,那時它已經叫回憶了,而我憶起這思念時,希望我能會心一笑…

    

 

 

思念很炫嗎?它的確很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