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回到宿舍,整理完頭髮,
心血來潮的想看一下,自己到底有多禿...

最近常常聽到老同學說,我的頭髮越來越少了,
大學同學也說我有禿頭的傾向,
連學姐都說我有機會禿頭,
我真的懷疑自己頭後之髮,到底有多少...

我用了兩面鏡子,毫不猶豫的就照下去了,
那一瞬間,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感覺,

我整顆心涼了...

要不是我還有其他稀少的毛髮在一旁,
我可能當場就崩潰了,跪坐在地板上,嚎咷的大哭,
但還好,我...還有其他頭髮,唉...

知己之短好也,但我真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兩面鏡子照映出我那白皙的頭皮時,
我的淚...鹹鹹的...在嘴邊,

怎麼會這樣?!

雖然我在很多心情低潮處,
可以給自己許多調適的想法,
但今天,我的頭,卻深深的傷了我的心,
我真的沉溺於髮少的悲哀,
雖然我知道我並不是最慘的一個,

但我不想要呀!


瞬間,我憶起【吶喊】這幅畫,
裡面吶喊的人,他也沒有頭髮,
我當時,應該也是他那個樣子吧...
發現自己禿頭的瞬間,那股失意喪志的失落感,
由腳底充斥到全身,最後來到悲哀的出發地:禿頭處...
承受不起這種打擊,不禁手抱著頭(還摸到禿頭處...更加加強傷心力量),
大喊了起來...不~~~~~~~~我的頭~~~

禿頭這麼久以來,我到今天才真的受到打擊...

日本戰國名將:織田信長,他叱吒風雲一世,
沒想到最後卻被自己信任的人背叛了,
被信任的人所背叛,而忿忿而死,多麼令人難過呀...
而我也是...
我信任我的髮,只是頭髮少,而不是禿頭,
沒想到最後卻在兩面鏡子的背叛下,
知道什麼叫做真實,什麼叫做頭髮少與禿頭的分別,

信長,你有流淚嗎...

我不知道將來要如何建設自己的信心,
我也不知道要如何用頭皮去面對,
那從後方看我的人群...
我只知道,我的失落感好大...




頭髮!為什麼你要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