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一個人的個人資料,
悄悄的發現他是處女座的,
我就突然有種,「靠!又是個處女座...」的想法,
別無他因,因為我也是處女座的。

處女座,另一種稱呼是「室女座」,
處女座是希臘神話中,農業女神迪美黛化身而成的,
但她不是處女,她與宙斯有個女兒,
而她能升上黑夜幻化成星,也是因為她女兒,
在此就提一下這個故事好了。

迪美黛女神的女兒波絲芬妮,有天在花園裡摘花兒,
當她看到朵美麗的花兒時,地板突然裂開了,
而波絲芬妮就掉下去了,其實這是冥王海帝斯搞的鬼,
冥王海帝斯為了想跟美麗的波絲芬妮在一起,
使出花招來拐走她,而失去女兒的迪美黛,
因此悲痛不已,難過的躲進山洞...

掌管農業的她,如此的行為,
造成世間人民根本不能正常耕作,
因為她的消失,人世間似乎一年四季都是冬天了,
最後當宙斯出馬解決這事時,
狡詐的海帝斯藉由冥界的果實石榴,
使波絲芬妮在一年之中,有四個月要留在冥界,
而難過的迪美黛,也就在那四個月當中,都躲進山洞,
而不適合耕作的冬天,就這麼誕生了...


我是處女座的,我的星座有段可歌可泣的母女之心酸故事,
但我看了並不怎麼感到難過,才分開四個月,是在悲傷什麼?

我長大了,身邊的人也一起長大,
多少女兒離開家了,她們到外地去讀書,
她們的母親想必還是正常的過著日子,
只是親愛的女兒遠離他鄉,離開自己的擁抱,
一種寂寞與不捨是一定有的,
只是表現出的多寡...

迪美黛也許是個同性戀,也許是個對自己女兒產生愛情的母親,
也許也許...但這種母親之情,表現的多麼透徹,
為了女兒,她可以不顧自己職位,恨然躲進山洞,
這一切是為什麼?因為離開她去受苦的是她的女兒。

我現在才十九歲,我已經可以想像自己養育女兒的情況了,
如同許多故事情節...

當女兒開始有自己想法時,
我會煩惱她是否能為自己的未來著想?

當女兒談戀愛時,
我想知道她男朋友待她好不?

當女兒夜出晚歸時,
我亦擔心她是否出什麼意外也?

當女兒有天離開家時,
我必煩惱她是否能好好照顧自己?

當女兒要出嫁時,我想我會裝堅強,
但眼珠後,已經積了不只一公升的眼淚,

但這些,都等我有女兒在說...


我身邊親愛的女性朋友呀!
想想自己身為母親時,捧著朵花在手時,
是多麼的呵護與保護,也許媽媽一向專制,
也許長大了,媽媽還是一樣嚴管,
也許妳有志願或目標時,媽媽義無反顧的反對,
但從媽媽的角度來看,何嘗不是為了自己的女兒好呢?


打這麼多,我到此發現,
我偏題了...我原本是要打星座的,
怎麼打到母女之間感情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