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種觀念,不知是好還壞,
這觀念就是...

【人活在世上,要體驗的東西太多了,
每種體驗、心情、感受或遭遇,
都是可貴的經驗,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

因此許多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會看的很開,甚至覺得無所謂,
我還會很自負的說自己,接受度很廣。

很多事情,我都以死前的心情來看待,
若我死了,有好多事都沒經歷到,
那是何其遺憾?因此我享受於喜怒哀樂中。

難過時,我會想著,
我死前也許會如此感嘆,
啊!我這一生,曾經為件事情如此難過,
也許對當下來說是難過的,
但對死前是難忘的,
這種感覺如何?

人遲早有一天會死亡,
因此我們活在當下時,
正在編寫我們的生命劇本,
也許有人希望自己一生也無風雨也無晴,
也許有人希望自己一生風風雨雨,
但當我們正度過這一分一秒時,
我們想如何度過,
都靠我們自己去感受,
都靠我們自己去面對,
都靠我們自己去營造。

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能體驗到所有感覺,
難過,我想著死前我會慶幸我曾經如此難過過,
悲痛,我想著死前我會慶幸我曾經如此悲痛過,
......種種
這似乎對我來說,是個公式了。


也許,我真是個很幸福的小孩,
我沒經歷過真正的傷痛,
也沒遇到很悲慘的事情,
因此我才有這種觀念想法。

我真的還活在幸福的日子裡,
甚至不食人間煙火,
不知道人間悲災疾苦,
我真的過的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