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小時前,我看完了「危險心靈」,
大約半小時前,我寫完了因為看完「一公升的眼淚」而又寫起的日記,
就在兩分鐘前,我看完了一位女孩兒的所有網誌,
所以我又醒著...

下面那篇雙劍,現在回想起來,
我是不知不覺中打的。
那天我躺在床上忘記看著什麼,
也忘記想著什麼,於是我起身來到電腦前,
迅速的也完整的,把雙劍打完,
今天我在回來看,我知道我為什麼會打雙劍了。

我手裡握著兩把劍,一把是正義一把是邪惡,
我心中有兩個思想,一個是真理一個是慾望,
當我回首後,我發現我已經不是以前的崇真了,
而我也在今夜,受過「危險心靈」的陶冶後,
經過日記的訴說後,我猛然的發現一件事,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崇真了。

我的名字,是一個哲學系的教授取的,
他原本要用易經來算筆劃,幫我取一個名字,
但他後來說:「我希望這孩子這輩子都崇尚著真理,
因此不需要算筆劃,也不用在意姓名學,就叫崇真吧。」
我叫崇真了,也因此開始崇尚著真理,尋找著真理。

今夜,我似乎又看到那朦朧不清的真理在我面前出現,
尋到真理原是該高興的,但我好難過,
這種難過很淡,淡到似乎情緒全都雜在一起,
但很清楚的有個聲音跟我說,你在難過!
原來我的那個真,指著是純真,
一個小孩時期所擁有的純真,
一個剛出生時,毫無渲染的純真,
但我失去了這份純真,我叫崇真,
但我失去了...

所以我又醒著,因為有種失落在心中,
很多東西失去了可以追回,
但這種東西,我一直追尋著,一直找尋的,
卻不見了,殘酷的現實的重重的告訴我,
你找不回了,你挽不回了,回音還在回蕩著,
所以我又醒著。

那位女孩兒也許我不是很完全的了解,
也許她一點也不是我所想的如此,
但她讓我覺得她好純真,突然深深的一種感覺,
就這樣烙印在心中,原來我已經失去的東西,
她似乎還擁有著,我有點羨慕,其中也帶著點愛慕,
因此我也更難過了,因為我失去了。

也許這是看完小說後,經過自己腦中旋繞的一時想法,
但我第一次這麼深刻的擁有這種暗暗的憂傷,
我好後悔我曾做過的一切,那一切讓我失去純真的一切,
對不起,Chimfly,我的所作所為讓你也不純真了。

今天的日記裡,最後一段話寫著:
如果,能重來,我想回到我最單純的時候。

我好想哭,因為我知道我回不去了,
也知道我以後要這樣過完餘生,
那股淡淡的憂愁傷悲,越來越重了,
我好想聽妳的聲音,好想跟妳講話,
所以我又醒著...

但我哭不出來。
再見了,以前的崇真,我好懷念你,
我好想念你,你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永遠...

真的好希望時間能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