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禍之後,我常常思索一個問題,
金庸說: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一段感情固然會帶給人快樂,當然也有可能讓痛不欲生,
於是我常常思考著,撞車後的傷痛,與情感上的傷痛,
到底那個比較痛。

儘管距離車禍也快兩個禮拜了,
腳還是不能走,但心情也好多了,
不會像前篇網誌般的銷魂墮落喪志了,
但真的第一次行動如此不便,
我還是有一份憂愁在,
在此真的很感謝照顧我的你們,
如果沒有你們,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學校上課,
因為我這是我的第一次,真的很痛,也很難忘懷。

但就算能回到上課了,我心裡對於我的問題還是沒個解,
於是我還是偶爾會深陷此迷思當中,
如果可以,我願意用一場車禍去換回一斷傷心的感情,
還是如果可以,我願意去痛心一次感情來避免一次車禍呢?
之間的衡量就是哪個比較痛,哪個比較令人不喜歡,
我一直想一直想,能的話當然是不用選擇比較好,
慶幸的是,我也不用作選擇,因為這是不能選擇的,
但如果去比較之間那個比令人痛苦呢?
我真的還是想不出來。

於是我就告訴自己,這種痛是不一樣的,
不能比較,多想無益...

但我真的還是很想知道,
車禍後的痛苦,與感情受傷後的痛苦,
那個比較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