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話文【一】偶然,夢遺
明明叫超市,結果冰箱沒有我喜歡的麥香嚴選奶茶,
只好挑了同是奶茶的飲冰室茶集的「綠,奶茶」,
接著仔細的看到了徐志摩的那首詩: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偶然】
看完後,我心有感慨的喝了一口,
然後感受到這首詩的意境,
猛然意識到,真要親身經歷,
才能真正了解一首詩,我又感嘆了一下,
然後心裡詩癮又來,在心中旋繞了一番。

心中的詩,在偶然的抨擊下,似乎有類似的火花,
但我不希望有抄襲的跡象,我自認為創作人!
於是我心中有了陳崇真的詩:
一場夢,
我曾醒過,也曾睡過
睡過飄逸的笑容,
醒來之後,眨眼過後,
才發現,我還在夢中,
只是離開夢的是你,
我,留在夢的蒼穹。
【夢遺】

從前我常說跟你在一起,我好像在作夢,
我們分別後,我也感覺在作夢,
似乎都是如此不可思議,
也似乎讓我不敢相信,
於是就算我夢遺了,我還是繼續作夢,
等我哪天真的醒過來時,在告訴我,
我是植物人,而我已經沉睡了十五年,
夠令人幻想的十五年。


白話文【二】妹妹,愛愛
我問:「妳都不來看我網誌唷?」
妹妹:「你的網誌都沒提到我,我幹嘛看?」
現在我要寫妳了,我的妹妹,愛愛。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篇文章,
作者說,就算曾經跟妹妹處的多不好,
就算曾經跟妹妹有多少深仇大恨,
但是當看到別的男生戴走自己的妹妹時,
心裡竟然會有種不捨,會有黯淡的悲傷,
畢竟是自己的妹妹。

其實我知道真的處的不好的兄妹,
當妹妹被她男朋友戴走時,
一定心想:「靠!我妹長這樣,也有人要唷?」
但我和我妹,愛愛,處的非常融洽,
我們互講心事,我們互相關心,
因此若妳被別的男人戴走時,
哥哥一定會有黯淡的悲傷,會有種不捨,
但還好!都是妳戴走別人...

我常常很深刻的想著,
就算哥哥要過的多辛苦,也希望妳能過的快樂,
這想法非常的渺小,小到我常常不知道它在腦中,
但它的確在,無所不在的在我腦中,
一直以來哥哥都有這種想法,
只是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因此我們都有自己的好與壞,
但哪天我們都各自成家了,我們都離開爸媽了,
哥哥還是會有這種想法,
所以請你在哥哥有這些想法時,
騎機車小心點,生活作息正常點,
讓自己快樂點,有事情跟哥哥說,
哥哥雖然不能幫助妳,但哥哥一定會永遠站在妳這一邊,
除非,妳無理取鬧...XD

愛愛,哥哥愛妳,
是兄妹之間的愛,
不是亂倫的愛!


白話文【三】幹
我不想要抽煙,
但我還是抽著煙,
前十秒,我還在想著,我不要在一直抽煙了,
十秒後,我就想著,煙呢?我要抽她了,
於是我始終抽著煙。

然後在抽煙的時候了解到暴力,
了解到和平,了解到我還活在歷史的巨輪下。
於是輕輕的說聲: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