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25號,寒假的最後一天,
我看完了一部片:「翻滾吧!男孩!」
哈哈哈!好看!

「翻滾吧!男孩」裡面紀錄著七位小男孩練體操的過程,
七位小男孩都很天真無邪,真的很可愛,
片中有許許多多他們因練體操而流淚的畫面,
有時是因為拉筋太痛、有時是因為摔到身體,
甚至是被教練罵,片中也有問過小男孩們,
想不想繼續練,想不想練體操,
他們的回答大多是不想繼續也不想練,
但是,我看到的卻是他們繼續的練習,
不斷的繼續流淚與流汗,他們真的不想嗎?

我喜歡裡面的一句話,
【有夢就去追,不要覺得累】
看到這句話,我馬上憶起「巧克力重擊」裡面,
也有一句類似的話,
【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
這兩句都十個字的話語,
在內心的衝擊,卻可不只十次。

我講述自己的情況,但我相信,
這也是大多數人的情況。
隨著成長,歲數的增加,
夢想越來越小,越來越實際,
小時後隨便睡個覺,就是一堆夢,
長大了,睡著便就是起床,
之間的夢不見了;
夢想逐漸縮水不見,連睡覺做個夢,
都不負以往的常常夢到,
有個理財公司的廣告,
有句台詞,讓我印象深刻,
【隨著年紀的增長,夢想越來越小】
那時我十八歲左右吧,但才過個兩年,
我對這句話卻感到非常的深刻,
我說我才二十歲,時間卻笑我已經二十歲了。

知名作家「九把刀」在書的扉頁上,
曾有一段話語,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去實現的價值】
也許小時後童言無忌,天真可愛,
說出什麼夢想都沒關係,好像超商的煙不用錢似的,
要多少有多少,要多大有多大,想說就說,
就是不用怕,但隨著長大,懂的越來越多,
夢想開始變小了,說出來也怕人笑了,
想法開始實際了,就如超商的煙是需要花錢買般的實際,
夢想逐漸只是夢中幻想。

若說我小時後被嘲笑過的夢想,
我想現在說出來,一定也還是被嘲笑,
那就是我要當總統...= =
話說我連自己都想笑自己了,
啥不好當,去當總統,
不過話可別這麼說,現在政壇上,
一大堆人搶著想當總統呢,
不過要是依照九把刀的說法,
我想當總統這夢想似乎有實現的價值,
還好,那是小時候眾多夢想中,
被嘲笑比較嚴重的,不然我就只能拼這夢想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夢想,
我也有我的夢想,
有些人也許已經執迷於生活當中,
忘記自己的夢想,
但大家不都這麼說的嗎?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我似乎還滿實際的,
原本想祝大家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但猶豫了一下,我改口了,
祝大家了解到自己的夢想,或想起自己的夢想,
並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能不能完成是其次,
但...
【有夢真的很美,築夢一定踏實】
【有夢就去追,不要覺得累】
【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去實現的價值】
希望大家不要...
【隨著年紀的增長,夢想越來越小】

以下是「翻滾吧!男孩」的官方網站:
他們的官方網站好像關了耶...= =
...
若有興趣的,自己搜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