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情就像牽手一樣,牽手並不是個簡單的動作,
難免會有卡到的時候,那牽起來很不舒服,
總覺得怪怪卡卡的,但其實只要輕輕悄悄的變換個牽法,
牽手就變的很舒服,會產生對對方的依賴感以及安全感,
所以感情像牽手一樣,難免會有牴觸,會有爭吵,
但只要找尋到對的相處方式,依賴感、安全感,
一定會漸漸產生,並增進彼此的情感。

但這不是我要說的,因為感情始終要親身去體驗,
而不是文字上說的多好聽,嘴巴講的多有道理,
相信我,寫一大堆愛要怎樣愛要如何的人,
他的愛情生活一定比不常講的人還要差,
原來看似很懂的人其實也不能過多好。

今天,我牽了一個女人的手,
一開始,我就知道她不能帶給我愛情的滋潤,
但我想,一定會有些感覺在我倆牽起手時產生,
一切都很自然,當她的手靠近我手時,
我就不自覺的去牽她的手,牽下去的瞬間,
就似乎有些微的卡到,雖然不會不舒服,
但總覺得怪怪的,於是我把距離與她拉開些,
是的,感覺舒服了,很舒服的牽手,
而感覺也就一點一滴,如雨水掉落般,
開始滴滴落在我心,激起許多情感的水花,
一種舒服、溫暖的感覺,漸漸從她的手心,
傳到我的手,又漸漸的順到我心中,
而我也有給予回應,完全沒有施力,
但我的確感覺到我的手有握的更緊一些,
我想,她大概知道我的感覺,並回應了我一些。

我開始細心體會這些感覺,
嗯…是安全感,是依賴感,
彷彿有些很早很早就在我們心中滋長的情愫,
就在這瞬間,一下子排山倒海而來,
我感覺到她對我的重要性,我知道我是愛她的,
我們不常相見,也不常說話,但就只是牽手這小動作,
我忽然了解,我們之間的情感,
真的不需要很多的言語,不需要太多肢體動作,
就只要牽手就好,我感覺到了,
我對她的情感,我愛她。

一路上,我也只有在有車子來時,
拉拉她,叫她小心一點,並沒有聊什麼,
我靜靜的享受這種感覺,
雖然沒有甜蜜蜜的幸福,
但有一種很踏實的衝擊,輕輕撞著我心,
沒來由的,我突然很想呼喚她一聲,
我對她最親近的叫法,於是我緩緩張開了嘴,
輕輕的念出我對她的稱呼,
「阿嬤!」…

回想起來,我也曾多次與家人在逛街或出遊時,
牽起家人的手,父親、母親還有我的妹妹,
不同的人牽起來,有不同的感覺。

與母親牽手,我特別喜愛在逛街的時候,
在人潮前或人多的地方,因為我一直想刻意營造一種,
我是我媽的小狼犬的效果出來,但在我的自知之明下,
我明白我永遠都不可能讓路人誤以為,
這中年婦女牽的年輕人,是她的小狼犬;
那就是親情,牽起手來的樣子,
不論在如何曖昧,在如何營造,
看起來就是母子,永遠都是這個樣子,
我現在已經二十歲了,我主動牽起母親的手,
那畫面,還是像十幾年前,我還小的時候,
母親牽著我的手的畫面,我想不論在過多少年,
依舊還是這個畫面,那永遠會是媽媽牽著小孩的畫面。

相比之下,與父親就比較少牽手,
有時候父親過馬路會主動牽起我的手,
我還是小孩時,當然比較常牽,但我現在二十歲了,
父親還是會突如其來的牽起我的手,帶我過馬路,
父親曾說:「以後要是跟女孩子過馬路,
要牽女方的手過馬路,那是一種禮貌。」
我當然樂此不彼,能牽女生的手過馬路,
那是多快樂的一件事,我高興的回應著父親:「
你這根本是把妹的招數吧?我從沒聽過這種禮貌。」
當然我是笑的很開心的,嘿嘿哈哈!
比較之下,反而我比較常主動牽父親的手,
因為父親愛飲酒的習性,讓我常常遇到他喝醉的狀況,
這時要是氣氛還算可以,又加上要過馬路,或是走段遠路,
我就會牽起父親的手,怕的是他走不穩,想表達的是我擔心他;
但我總覺得,只要牽起父親的手,不論父親是醉還是醒,
我永遠不是牽著他,而是被他牽著,
這種感覺很奇妙,但也很溫馨,因為我在這時候,
都會深深的體會到,不論我長多大,變的如何,
我始終是他心中的孩子,被他牽著手保護著。

我的妹妹,我想她心智年齡應該比我還成熟吧,
但牽起她的手,我似乎就像父母牽著我手般,
我永遠是她的哥哥,對她的保護似乎多了些,
然而她帥氣的個性,常常不讓我牽她的手,
更不用說在大庭廣眾之下了。
要是我妹是個正妹,我想,我一定會更常想牽她的手,
儘管她總是在我費盡心思牽到她手後,
把我的手用力甩掉…是吧,愛愛!

但在我心中,有另一雙手是被我渴望牽著的,
那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那一雙手。

有一種感覺,沉靜的躺在我心中,
還滿深沉的一個地方,我總是要撥開許多心思,
以及挖掘一番後,才能找到那種感覺,
那是離我遠去,但永遠烙印心中的幸福感,
以及心動感。

那時,我與她走在路上,
兩人並肩走著,閒話聊著,
但心中一直有個想法,像攻打珍珠港的日軍飛機一樣,
猛發射個念頭飛彈到我腦中,那就是我想牽她的手,
我也忘記我當時是否有詢問她的意見了,
總之,後來我牽起了她的手,那種感覺很棒,
甜蜜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是不同於家人那種的,
我仔細的去感受她手的溫度,與她握我手的力道,
那時候,就算手握的很卡會不舒服,但一切美好的感覺,
都縈繞在心頭,許多可愛的小天使,就在我身邊飛來飛去,
繞來繞去,忍不住想去揮手打散他們,但打散上方,
其他地方還是充滿許多幸福,啊!真是美好,
尤其是胸口那地方,一陣陣的發燙,與心臟兇猛的跳動,
無不告訴著我,你戀愛了,你戀愛了,你戀愛了。
曾經我有過一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機會,
但我沒有好好把握,若是老天能在給我一次機會,
並要我定個期限的話……

眷村中,我摯友的爺爺奶奶,
他們七十有八了吧,奶奶現在身體不是很好,
爺爺前幾年還滿健朗的,近年來身體倒是服老了,
不斷的出現老人病,但每當下午五點多時,
爺爺總會牽著奶奶的手去散步,並細心呵護著奶奶。
眷村有許多美景,爺爺牽著奶奶的畫面,
排在眷村美景中的前十名,雖然我住在隔壁巷,
看到的機會很多,但在我記憶中,
我看到的次數不出五次,然而每次看到這畫面,
我內心無不充滿感動,充滿了溫暖,
那畫面真的很美真的很幸福。
下午疲累的太陽伸展筋骨的準備下山,
他還沒走遠的頭,與兩隻還伸在天空展筋骨的手臂,
在遠方公寓的樓頂,照映成金黃色的天空,整片天空帶著強烈的溫暖,
映在每個散步的人臉上,遠方有一對老弱的身影,
並肩走著,就走在這美麗的日落下,太陽剩餘的光亮,
把兩人的影子拉的很長,長長的身影中,我彷彿看到一個愛心,
底下連接在一起的是兩人牽著的手,
爺爺有點駝背,細心的照顧著奶奶,
奶奶的背駝的更嚴重,緩慢的走著,
而他們的手緊緊的握著彼此。

他們之間沒有期限,只要彼此還在身邊,
他們就會一直牽著手走下去,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牽手的感覺真的很好,
總是會有被保護,並產生一種依賴感,
牽不同人的手,會有不同的感觸,
幸福真的很簡單,路上隨便找個陌生人牽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