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二號

那天我和同學被開張一千八的紅單,整條馬路的上萬個人,都知道要停紅燈,平常要闖的也停下來了,朋友卻白目的闖過去,結果嘴臉可憎的警察伯伯就罰我們了,後來因為警察伯伯填單子填好慢,體育課也沒被點到名…,本丸之前才在同個地方發生車禍,自己沒事,對方卻頭破血流,然後送醫院,五月一號還躺在加護病房,好在,五月二號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本丸一直很過意不去,心情也好悶,當我們自怨自艾時,我們一起聽著大悲咒,然後躺著,躺在床上躺在地板,然後就睡著了,醒來之後…

“我的九百塊怎麼不見了?”
“我也是耶!怎麼會這樣?”

不過也算了,大悲咒的淨化心靈效果真好…


四月二十八號

我媽幫我報名參加有關如何跟身心障礙者相處的研習營,我真的很願意付出關心,但我真的也只想嘴巴說說就好,不想身體力行,但活動當天晚上,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馬拉松小子」,真的很好看,我給他的好看程度是全身搖擺。

原本我對於那活動真的興趣缺缺,上課時彷彿回到高中時期,一直睡呀睡呀睡的,好像人生就是上課睡覺,下課想睡也睡不著,但看完那部電影,我真的好想跟自閉兒有所接觸,儘管我知道那是一件很累很需要耐心的事,但我真的好想認識自閉兒。

自閉兒其實跟一般人所想的似乎不一樣,他們也是心智障礙者,他們也有情境類化困難,複雜指令理解困難,文字理解度之差異等問題,他們與人交際缺乏自信、成就動機低的心態,但他們很真實,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真的都太虛偽了。

我們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個人特色,都有自己專屬的動作或舉動,甚至是一個表情,但永遠都比不上身心障礙者他們那麼有特色,我總覺得我們這些正常人懂太多了,懂太多了於是變的很恐怖。我看著你的眼睛,明明很討厭你,但我還是要跟你有說有笑,為何如此?因為我懂的要如何做人,如何就算討厭一個人,也要跟對方示好,來讓自己多一個朋友等於少一個敵人,但這多虛偽,身心障礙者他們就不會這樣,人與人之間充滿關懷、溫暖,那真的是世間上最美好的事,也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但人與人之間的狡詐陰險更是無所不在,相比之下,陳崇真跟一個身心障礙者比起來,身心障礙者好多了,與身心障礙者接觸,身心障礙者是毫無保留的呈現最真實的一面,然而我在如何崇尚真理,我還是有虛偽的一面,我想跟身心障礙者認識,他們是最真實的。

視傳過完,我不敢把片子拿給我阿嬤看,每部都不堪入目,不然就是我在打手槍,我真的不敢,我現在很想好好研究自閉兒,並揣摩自閉兒的言行舉止,然後拍一部有關自閉兒的影片,不但能給我阿嬤看,還能拍部有意義的片子。


五月五號

我因為研究方法這科目,我要跑去台北,但我又想要臨陣退縮了。

我真的是個行前嘴巴話說很大,但真正要面臨時,我就容易退縮的一個人,媒體採訪說要訪問各行各業,我一直說要訪問檳榔西施,但來到檳榔攤,我卻只想買包煙就好,但做人做事要言而有信、言出必行,我還是硬著頭皮訪問了,也很高興檳榔西施接受我們的訪問,在此感謝檳榔西施小優。

但我要講的是我最近真的很愛臨陣退縮,之前說定去台北當天來回,我都說好,但真的要出發時,我卻真的好不想去,我像個很白目的小孩一樣,一直找些能不去的藉口,腦袋一直想著怎樣才能全身而退,但還好,身邊益友滿多的,他們一直叫我去,扳倒我所有的理由,讓我最後一步一步的踏上旅程,最後,當我坐在客運上時,我知道我沒有退路了,於是我認命,我去了,去到國圖後,我印的論文反而都比他們還多,阿咻忿忿的說「說不來的是你,來了印最多的也是你。」,在此真的很感謝阿咻、小婉和媛媛,你們是益友來的。

但五月五號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猛然發現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我在台北要吃東西時,我真的對於台北物價有了深一層的體會,怎麼可以這麼貴又沒品質呀!那種韓式拌飯的姿色也能賣130元;在高雄,以前眷村的麵攤,一碗乾麵大碗卻也只要三十五元,而且很好吃,現在想起,那是我們這些眷村榮耀的美好記憶呀!現在身在台南,菜市場的一盤炒飯,最貴也只要六十元,但真的很好吃,一天去吃個兩次,每吃一次都會坐上兩小時,坐到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但我還是樂此不彼;但北部那種消費真的很誇張,你們那些在北部讀書的,辛苦了!

但我猛然發現的現實問題並不是物價,物價始終只是身外之物,我發現的現實問題是很心靈上的內心世界的,然而一碗韓式拌飯只是燃點而已,當我端著韓式拌飯要回座時,我心裡吶喊著:「靠!台北物價這麼貴,以後打死我,我也不會來北部發展!」,但如果真是如此…,那…,唉…

如果知道未來會是如何,那我還要去觸碰嗎?有些很現實但很內心的事情,就讓我閉口不提吧。

看著遠方的夕陽餘暉,我知道她遲早會西下遠去,來臨的會是寂寞伴隨的夜晚,於是在那畫面最精采動人時,我停下了腳步,想著走到這裡就好了,於是我停下了腳步,原地等著夜晚到來。


五月四號

一群不怕死不怕累,選擇拍片為畢專的大四學長姊,在台南市的全美戲院舉辦校外展,總共十一部片,其中九部是劇情片,兩部紀錄片。

十一部片的第一部,我就是主角之一,演的是一個笨笨的警察,聽大家的評語,整部片因為我逗趣好笑了不少,所以這是一部有趣的推理片,很感謝小兔學姊的賞臉,讓我能在之中也有所表現。

最近,也許是一直以來,我都常常讓人發笑,大家也一直說我好笑,但我卻從來不知道自己哪裡好笑,有啦,有時候我會笑我自己,但我想講的是,常常大家笑的很開心時,我卻不知道哪裡好笑,後來我察覺因為那就是我,我自己做出來的事情,我當然不會覺得好笑,因為當我在看時,我就是在看我自己,只是在看我曾經做過的事情而已;這還滿令我感到可惜的,因為當我看到大家因我而笑的如此開心時,我也想要因此而笑的很開心,然後笑的很快樂,但這也同時是令我感到欣慰的,因為我這個人,所以能帶給身邊許多人歡樂,其實話講到這邊,我又開朗了,當我令人開心的笑時,你們的笑容看在我眼裡,也讓我感到快樂,但我第一次有這麼深的渴望,我想看到自己的言行舉止而大笑特笑。

因此當我去看影展,看到自己的演出後,並沒有多大的省悟或感覺,但看了其他十部片,都讓我有大大小小不同的體悟,也許是因為指導老師的關係,學長姊處理的題材雖然不一樣,但都在講著人的情感,當然這也是最令人能產生共鳴的一個題材,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藉由影片帶動觀眾的情緒,也許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因此而能感動或是感傷,但當觀眾因為你的片子而情緒有所影響時,那你的精神與想法已經傳達到觀眾腦裡了。

人活在世界上都只有這數十年可活,死了就像沖水器沖掉大便一樣,什麼都沒有留下,只有創作,不論是文字、圖像或影片,只要是創作,就是屬於你這個生物體的靈魂表現,而這些東西都是能在死後還能繼續遺留在世上的,就像沖水器沖掉大便以後,有時韌性頗強的糞便還會遺留在馬桶上,那也許就是那些糞便的創作,那我以後還真不能把它刷掉…,不!幹…幹嘛用這種濫譬喻呢?人有所作為,才能不在這世間白跑一趟,因此我喜歡創作,我希望我能用我的創作而有所作為,然後在這終需一死的世界上,留下一些能影響他人的作品,讓我人死靈魂永存。

這就是我想要拍片、寫作最大的原因,以前由於我所學的,我能嘗試的就是寫作,我印象中當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自拍影片時,我心裡有好大的衝擊:我以後也要拍東西給大家看!於是我開始想讀大眾傳播,也好在我真的讀了大傳,對於拍片有很大的接觸,自己也真的拍了些什麼給大家看了,但這還不夠,我要有更好的東西,我要有更棒的創作,讓更多人的看。

這次的影展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如此,我越來越堅定自己想做的到底是什麼,學長姊拍出如此發人省思又有意義的片子,而且很具專業水準,拍出來的質感非常的好,我期許自己哪天也能拍出如此棒的作品,能給人省思,能傳達到我的想法。

很多事情總是環繞在我們這些年輕人身邊,我們時常都有龐大的考試與作業,考試作業之外還有大小不一的活動,這些充斥著我們,讓我們在這之間抉擇,你到底要做什麼學什麼?做什麼對你未來才有益處?怎樣對你大學畢業後有幫助?這是我們不斷思考與選擇的,有時候要一言以蓋人生,就會覺得:「人生不過就是一直在做選擇而已。」,我腦袋中對於自己的選擇越來越清楚,也越來越了解我會面臨的困境與難題,我決定要朝創作這方面努力走下去,也許十年後,我開著計程車,有天兒回想起自己曾經發下這個宏願,當下卻開著計程車,或是坐在辦公室裡面,我不想為了將來的失敗而後悔,所以我一定要努力。

在此分享幾句好話:
一、「要做很簡單,有沒有心而已。」 By小安
二、「You never try, You never know。」 By林義傑
三、「機會就像老二,握的越緊,就變的越大。」 By小乃
四、「我不想等到失敗時,才後悔我沒有盡力。」 By鰻魚
五、「時間就像乳溝,擠一擠還是可以出來的。」 By眉毛網誌


五月五號─第二集

如果你很耐心的看到這邊了,那我已經很佩服你了,如果要我一下子看那麼多文字,我一定已經飽了,所以對於看到這兒的你,我對你至上最高敬意!

大家一定會覺得奇怪,為何五月五號會有第二集,因為五月五號除了晚上去看影展外,當天的凌晨到早上我還跑去看海,我稱之為看海的日子,看海的日子一詞出自於黃春明的小說,應該算是鄉土文學吧,講的是一個妓女的故事。

我很喜歡看海,因為身邊很多人都喜歡看海,於是我也喜歡上看海,我爸以前跑船,是軍艦上的輔導長,印象中很小的時候,爸爸就曾經帶我上船出海,那是我第一次那麼接近海,因為海就在跨欄的另一邊,而在海中央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那感覺就像螞蟻站在一百八十九吋的大蛋糕正中間,看著無邊無際的奶油一樣,長大後,跟好朋友天賜與他們的教會一起去金門傳福音,要離開的前一天還前兩天,我倆徹夜未睡,為了要看金門的海上日出,然而當我們走到海邊時,天已經亮了,於是我們就坐在那看海,還滿平淡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到現在還記得。

其實看片了這麼多海,總覺得海就是長這樣子,但隨著心情的不同,看海總是會有不同的感受,當我心情不好時,我會想去看海,因為海讓我覺得她胸襟遼闊,能納百川能深不見底,因此每次心情不好時,若能去看海,我就會安慰自己,我要跟眼前這片大海一樣,要能胸襟廣大的去承受,畢竟人生往往就是如此而已,眼前看似波濤洶湧的傷心事,在如大海般無限可能的人生裡,往往都只是岸邊的浪花一朵,打上來了遲早會消下去,於是我看著海,心情沉澱了不少。

然而心情好時去看海就沒那麼有意義了,純粹就是去看海,就是看著海,不會想太多,不會有任何想法,但這感覺就是很棒,因為無所拘束,邊看著洋洋大海,邊抽著煙,然後想起以前看海的種種經驗,或是不知不覺思考起許多人生道理或是值得高興的小事,就這樣而已,感覺很自由,很棒!

感謝看海的日子,因為很久沒去看了,所以那天心情是很好的,感覺很自由,很棒!


五月八號
宅男擁有者出團了,我們因為舞台劇之心,一起去看學生會辦的舞台劇表演,他們請到表演工作坊的校園巡迴,表演了暗戀桃花源之只有桃花源,我看了暗戀桃花源兩次,兩次都覺得好好看,這次雖然只有桃花源,但還是很好看。

但這天的重點不是舞台劇,而是宅男擁有者,宅男擁有者雖然只是當下的好玩而越玩越大,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大家不是一定要聚在一起,純粹真的是互相扶持互相勉勵,一起在大學生活中尋找生活目標,於是我們聚在一起,我們是宅男擁有者。

看完舞台劇之後,大家要吃飯一起討論心得感想,於是要吃飯了,地點當然是菜市場的炒飯攤,這天大家相談甚歡,有了許多歡笑與討論,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感覺真的很棒。

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早日退會,早日尋到自己的愛情,這是我很樂於看到的,雖然退會要被阿嚕巴,但還是希望大家耐心等待、仔細尋找,並能大膽的去追求屬於自己與對方的幸福,然而在還沒遇到前,還在會內時,大家都要能秉持著創會宗旨,一起走下去,宅男擁有者的眾會員們,大家加油!






這篇網誌真的世界長,更重要的是這篇不是故事,硬要說的話,這是篇綜合多日的日記網誌,若能看完的,我真的很佩服,而且我會覺得你真的很關心我,男生不怕別人說太長,只怕別人說太短,所以我打這麼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