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我打的很沉重,很多人都認識我很久了,但這件事,我很少提起,這是一段不願提起的過去,因此知道的人不多。

其實我也沒有刻意隱瞞,我相信很多人都聽我講過,我小時後發生的事,但我也相信很多人笑一笑就過了,我想當真的人應該不多吧。

好吧,我要開始說這件事了,我打的非常沉重,請大家一定要用心看,看完,大家就會知道為什麼我陳崇真,會是現在這樣子了。


事情發生在國小升國中的暑假,那時候的我還是很帥,真的很帥,若是照那時候的長相繼續活到現在,帥氣男模我不放在眼裡,肉棒堂我放在屁眼裡,加上我些許的自信,我的人生一定多采多姿,光鮮亮麗。

人生總是無常,悲劇發生了。

我記得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我頭突然感到很痛,原本我還能痛著坐在電腦前玩遊戲,但隨著時間過去,我整個人越來越不舒服,平常母親總是又叫又罵的,我才離開電腦,那天,因為身體不舒服,我竟然在美好但悶熱的下午,躺下休息,那時的我,想都想不到,日後的發展。

後來我媽回家了,我整個人已經倒了,我媽看到我倒在床上,就覺得不對勁,幫我量體溫後,發現燒到快四十一度,異常的嚴重,於是趕緊帶我去就醫。

那時,要是我爸沒有把車子開走就好了。

也許,我的人生又是不同的光景。

我媽只好騎著機車,帶著虛弱的我。

「你要抓好喔!千萬不要掉下去了。」媽媽在上路前擔心的說著。

「嗯...好...」我痛到只想閉上眼睛,趕快入睡。

路上,我一直靠在我媽背上,整個人一點支撐力都沒有,突然,機車猛然向左一偏,我摔下去了。

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機車會猛然一偏了,我媽後來哭著說,要是她不閃避前面機車騎士掉下來的安全帽就好了,我現在也不會這個樣子了。

我摔下去後,摔到快車道上,快速行駛的汽車,就這麼壓上來了,我連喊叫的力氣也沒有,我被輾過去了。

於是,我昏了。


我從來不怪我媽或我爸,我只怪老天命運做人,我只怪自己運氣不好,甚至我之後閱讀許多傷殘人士的作品,只因為我知道我已經算情況很好的了,這世界上,又更多比我更悽慘的人存在,一想到他們正在努力的生存著,我就不許自己難過失志。

我在醫院躺了一個半月,後來我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開刀,頭部受傷嚴重,臉部有多處損毀,車子是從我頭部輾過去的。

我昏迷了兩天,在第三天的下午,天氣一樣晴朗,我恢復意識了,我一睜開眼就看到我妹,她在一旁無聊的翻著書看,我又看到我媽,她高興的哭了出來,直喊著「醒了,醒過來了。」。

那一個半月,我頭部一直包著紗布,整顆頭都包著,我也漸漸恢復健康,身體越來越好,但紗布一直包著。

這之間,我媽有時在陪我時,會突然語氣憂愁的對我說些鼓勵的話,我覺得非常奇怪,我又沒有大礙,也沒有斷手斷腳,為什麼要講這些激勵我的話呢?我也沒多想,可能怕我對這場車禍有陰影吧!

一個半月後,醫生笑笑的出現在我面前,護士在一旁推著醫療器具,他們說頭部的紗布可以拆下來了。

我注意到,放醫療器具的台子上,還有一面鏡子。

醫生緩慢小心的剪開我的紗布,我的頭感到被釋放了,彷彿晴天還是一直穿著雨衣,直到覺得自己白痴,把雨衣脫掉時,才發現空氣多新鮮多美好的感覺,整個人好舒服好舒暢。

我笑了出來,對在場的人都抱以微笑,我終於康復了,也來的及趕上開學,我真的好高興。

醫生對我說了些鼓勵的話,例如「外表不重要呀!」、「之後要多保重,要更小心一點!」之類的,我當然納悶,幹嘛多講這些有的沒的呢?一旁的護士一直遲疑著要不要把鏡子遞給我,只見我媽對醫生點了點頭,醫生對護士點了點頭,護士就把鏡子緩慢的拿給我。

我永遠無法忘懷那一瞬間,無法忘懷。

鏡子裡,我看到的是一個從沒看過的陳崇真。

「這是誰?你們把我變成什麼人啊?」我不敢相信的笑著問著,以為是場惡作劇。

「是把照片黏在鏡子上嗎?」我把鏡子翻來翻去,看看到底有什麼機關。

為什麼?鏡子裡的人長的跟我不一樣?

我不懂的看著他們,護士小姐別過頭去,不敢再多看我一眼,醫生收起笑容,低著頭不語,我媽在一旁又開始擦眼淚,瞬間,我明白了。

這不是玩笑,也不是惡作劇。

那是個晴朗的下午,醫院病房裡,傳來一個男孩悲慘的哭聲。

對。我毀容了,我的臉部在被汽車輾過時,毀了,腦子也受傷了。

你們現在看到的陳崇真,就是毀容過後的我,以前,我長的很帥的。

從那之後,大家所認識的陳崇真,就是意外後的陳崇真了,我像是變臉裡的尼可拉思凱吉一樣,在鏡子前不斷的摸著自己的臉,不敢相信鏡子裡的臉是自己的,有一種陌生恐懼的感覺。

「鏡子裡的人到底是誰啊!」多少次,我忍不住對著鏡子又吼又叫。

這就是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後來,家人在我的要求下,把所有有關我以前的照片全部銷毀、燒掉,不論是幼稚園畢業紀念冊,或是身分證,甚至家裡有段時間都沒有鏡子存在,只因為我無法接受我的新面孔。

當然腦部雖然有受傷,但原本智商180的我,變成普通人了,基本上沒有任何大礙,所以我並沒有多大感傷,但臉部這具體的,天天看的到的,的確打擊我不少。

難怪我媽講那些勵志的話,難怪醫生安慰著我。

我花了一些時間,大概一年多吧,我才習慣這張臉,廁所也開始擺起鏡子,我也能在早上起床刷牙洗臉時,對著鏡子了,我適應了,難怪人類是習慣性動物,只要習慣了,一切都好談了。

高中的朋友們,你們一定都知道我高中時期很愛睡覺,睡到天荒地老,因為我腦部有嚴重的缺陷,因此會無法克制的睡著,當然這件事,導師小蔡也不知道,除了我的家人還有陳年老友他們知道,並約定不亂提起以外,沒什麼人知道了。

上高中後,我漸漸找回自信心,這件事我也比較說的出口了,只是大家都不相信,因為儘管我毀容了,但還是有模有樣,好像我一出生就長這樣,但其實我原本是很帥的,其實,我甚至到了現在,在打這篇文章,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我也不相信小時後我曾經帥過,那彷彿是一場夢,在夢中我是一個很帥的帥哥,但夢醒了,我在鏡子中看到的是這張臉,是這個樣子。

大家都看到我曾經把打手槍之類的事掛在嘴邊,或打在網至上,其實,那些時候我自暴自棄了。

「都長這樣子了!打手槍這種事有什麼不能說的?」我在心中吶喊著。

大學二年級上學期,跟我視傳同組的人,更是看過我嚴重的自暴自棄。

「媽的!長這樣子!還要形象幹嗎?操!」我在心中吶喊著。

於是我在凌晨拍片時,只穿條內褲走在教學大樓走廊上,我在影展宣布不辦時,在人煙稀少的馬路上裸奔,我在拍片拍到累時,就隨便在教學大樓走廊上尿尿,那是我自暴自棄。





其實很多人說過我帥,我知道你們在安慰我,但我的確很高興,因為至少在那些時候我找回自信心,也很感謝那位女孩,她願意跟我交往,至少她還看得起我,讓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是有人不看外表的,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長這樣子,並不醜呀,為什麼要把自己講的好像是個醜男呢?

因為你們沒看過我毀容前的樣子,看過了,你們也能體會我如此說自己了。

由於小時後的照片全在我氣憤之下燒毀、滅跡了,但有一個明星跟我長的很像,我特地找了幾張照片來,讓大家看看,我以前的樣子,與其說像,不如說長的一模一樣。



對!就是金城武,我小時候長的跟金城武一模一樣,濃濃的眉毛,茂盛的頭髮,帶電的雙眼,堅挺的鼻子,性感的雙唇,我跟金城武簡直同個模子刻出來的,甚至當我現在看到金城武的電影時,眼睛都還泛淚,我彷彿看到自己在演戲似的。



有在用MSN跟我聊天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有一張金城武的圖示,上面打著「崇真的照片0」,嗯,有次看到這個圖示,我留下了眼淚,金城武的圖片被弄成MSN圖示給大家用,而我呢?我長成現在這樣子,於是我把那張照片抓進自己電腦,並打上「崇真的照片0」,我要告訴我自己,我以前就長這個樣子!我以前跟金城武一樣帥!



自從我得知我無法在如此帥後,我便跟自己說:「好!我沒有外表了!那至少我還要擁有內在!」,也因此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有內涵!能當個雖然沒外表但擁有內在的人,我一直還在追求內在,一直還在追求著。



以前,我的頭髮也如此茂盛,那場車禍後,我的頭毛就有禿頭的跡象了,對!那是車禍後的傷痕,不是禿頭。



我看著這些照片,感觸很多,這些很少人知道,就算有人知道也當笑的事,我終於公開於世了!我突然覺得很舒服,有一種隱藏很久的秘密,終於一口氣說出來的感覺,這感覺真舒暢。

我心情沉重的打完了,這篇文章帶我回到我帥氣的回憶裡,但睜著眼睛,我還是現在這張臉,我還是得面對現實,其實我已經看開的差不多了,因此大家也不用替我感到難過或傷心之類的,我真的已經不在意了,就算我長這樣子,我還是擁有很多,我已經懂得不要再奢求太多了,這樣子的我,有時候還是幸福的。

希望大家也懂得把握自己所擁有的,畢竟上帝給你關了一扇門,必會給你開另外一扇窗!是吧?真正美好的不是過去擁有的,也不是未來追求不到的,而是手中能掌握住的!

其實,就算長現在這個樣子,我也還是能看的,是吧...

我想,應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