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六號,黑夜白賊,到底誰是賊?

結束了。

謝幕的那一刻,情緒不由分說,直接衝上頭頂,真的快哭了,但就像驚悚影展沒辦成一樣,我一樣沒哭,我始終哭不出來,也許,這樣比較像個男子漢吧!

這一路走來,大家都說風風雨雨,的確是風風雨雨,不論是行政上、舞台上、檯面下,對!沒錯!就是風風雨雨,但固然回首,也無風雨也無晴。很深的體會,永遠留在心底。

小牛,妳真的很辛苦,也許意見上有不合,但都過去了,很高興最後牽著妳的手一起謝幕,結束了,接下來妳可要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子呢!

小婉、戲八,妳們真的辛苦了,活動結束後,我有偷偷注意妳們的神情,哈哈!容許我用哈哈來表示,我們都曾遇到相同的困境,而我們都走過了,到現在我都還有一種不紮實的感覺,可能就是羽蕙說的吧:活動辦完後,一種不確實的感覺。

演員們,當我在台南人劇團上課時,心裡支撐著我的,除了堅持的意念以外,就是把我所學的也帶給你們。當我感到無力時,看到你們的進步,會讓我真的感到很興奮,其實對於一年級的演員,我是真的有些擔心,但最後你們的表現,我真的打從心底認為,你們比我都棒,是任何的一年級演員,三年級的演員們,你們的確是學長姊,你們的表現超出我們本該有的表現,最後的掌聲,很響亮呢!

服化組的小狗與小朋友們,你們真的好棒!在此也要特別感謝我的御用化妝師:龜龜,哈!你們打從一開始找衣服,到後來學化妝,更後來被我們演員一直刁妝扮,真的是辛苦了,你們化的妝,真的都令我好驚羨!

道具組的阿騏、龍哥與小朋友們,每次在後台,都能看到你們,就有一種大家站在同個陣線的感覺,你們要幫忙找道具,每次都要搬道具,還要畫佈景,一個舞台劇若有好的道具,一定是大大加分的,感謝你們給我們一個舞台。

燈光、音效、主控的阿桀、阿咻、大仙、KIMI還有燈光、主控的小朋友們,天啊!因為我們很晚才能使用國際會議廳,你們很晚才能跟排練,一直滿令人擔心的,但隨著燈光音效的效果越來越配合,整齣舞台劇的完整度越來越高,就令人興奮,有了好的舞台,我們也好的燈光、好的音效!

活動組的小雞、千欣還有小朋友們,你們真的辛苦了,一個好的表演,最需要的就是觀眾的掌聲,看看底下的人數,我們為何成功?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證明我們是真正的成功,你們也被小婉罵最多,但若沒有你們的努力,觀眾絕對不會那麼多,我們也無法一起接受快坐滿的觀眾的掌聲。

公關組的大哥、優雅和小朋友,你們拉贊助、發邀請卡、場佈,默默的在背後做了好多事,每次開工人大會,看著大哥和優雅帶領著你們,就覺得很酷,你們各各都很帥氣很漂亮,公關組真的是不得了耶。

設計組的小姊姊、慧玟和小朋友們,我真的覺得海報好漂亮,DM、手卡也是,我只能說是人人都想要一份的作品啊!我都忍不住留了一份下來,不論進來的觀眾有多少,但在校園裡看到我們舞台劇海報的學生,因為你們的海報,一定會覺得我們的舞台劇很有質感!

場務、機動、攝影組的各位,真的很感謝大家,大家真的都是重要的一環,缺一真的不可,若少了你們,在過程當中我們一定無法如此順利,我們一定餓肚子,我們一定毫無顧忌的遲到,我們一定沒有留下任何紀錄,哈,是你們,都是你們的功勞!

航江,在舞台劇當中,你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從一開始編寫劇本,到最後遊走各組,舞台劇能走到今天,你是元老功臣!半年前,我們還再喊著舞台劇之心,轉眼之間,舞台劇之心已經幻化在舞台上了,留下的是屬於大家的回憶。

所以,最後當我們一起站在舞台上接受大家的掌聲時,大家一起享受到這份榮耀了!我說堅持到底的是最偉大的,對我而言,每個人都非常偉大,為了舞台劇,我們捨棄了失去了好多,而結果就只為了二十六號活動當天,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這一份榮耀,請大家一定要記住當下的感動與快樂,三年級的,這是我們這屆的豐功偉業,一年級的,這是你們獲得的經驗,是與我們一起享受的榮耀,等我畢業,我一定也要回來看你們舞台劇。

一年級的小朋友們,我真的很喜歡你們,很想多認識你們,看到你們,總會讓我想起大一的自己,我大一時,在開演前兩個禮拜時,因為一次沒參加排練,被退了舞台劇,所以我看到奮鬥到最後的你們,真的感到好溫馨,希望你們永遠記得這一天,大家一起繼續愛大傳。

一路走來,我真的感到好累,但為何而累,我也說不上來,回想起來,台南人劇團令我有種視傳重現的錯覺,但所學的我也交到演員身上了,後來的排練,雖然累,但我也認真把他完成了,唉,千言萬語,頓時之間都不知道該如何說了,本丸說我有次睡著時,說了一句夢話:我以為我有一個舞台。當本丸跟我說完後,我除了驚訝還是驚訝,我不知道如何敘述自己心中複雜的情緒,我只知道我真的成長了,有一種經驗值爆增的感覺,很踏實。

有個女孩兒,在這學期給我許多的鼓勵與支持,讓我有一種可以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妳一定知道我說的是妳,我真的很認真講這些話,不論如何,我確信若是沒有妳,我在這學期一定會爆炸很多次,一定會陷入痛苦深淵數次,因為有妳,我最後站在舞台上,我不是以為自己能有一個舞台,而是真的有一個舞台,感謝妳,感謝。

對我來說,我失去很多,我這學期最大的爆炸竟然是對自己的父親,這一點我真的很難釋懷,我有一種失去的東西,不論如何都不會再回來的感覺,這感覺很難過,但有得必有失,是吧...

我不知道耶,心裡真的五味雜成,但終於結束了。

燈光暗下,我看到下個地方的燈光即將亮起,讓我休息一會兒,我要再度衝刺了。

我們大家再見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