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崇真跟上帝禱告,他是如此跟上帝講的。

主啊!我來到祢的面前,誠心的像祢禱告,主啊!我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對我誠實,不要對我有任何謊言,主啊!我多麼渴望別人對我誠實,就像我多麼希望自己也對別人誠實!主啊,請祢聆聽我的聲音,賜給我勇於說真話的勇氣,讓我週遭的人也充滿勇氣,嘴巴只說出真的事,耳朵只選擇正確的言語。讓我們懂得忠言逆耳的道理,主啊!感謝祢聆聽我的禱告,以上的禱告不配我的名,只配我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上帝聆聽到他的禱告,上帝剛好有空,也有可能剛好就在崇真的附近,於是上帝來到崇真身旁。

上帝看到崇真正坐在電腦桌前,眼睛直盯著螢幕看,雙手不斷的在...

敲打鍵盤。

上帝微微的笑了一下,祂看看崇真的臉龐,上帝頓時之間,笑容綻開來。

「我會讓你感受到何謂誠實的!」上帝說完後,就跑去大陸內地去看看那些小孩了。


隔天開始,崇真突然對每個人說自己很帥,當然大家也都駁斥回去,沒有一個例外。

「喂!你不覺得我很帥嗎?」崇真對著學弟雞掰信說。
「真的诶!我光看到你就想吐了。」雞掰信神情嚴肅。

「靠!廢話!我長這麼帥!」崇真對室友理所當然的說。
「你帥?如果你帥,這世界上就沒有醜人了!」室友理所當然的回應。

「诶诶诶!剛剛那個老闆娘叫我帥哥耶!她真誠實!」崇真興奮的跟朋友說。
「...男的她每個都馬叫帥哥,女的都馬叫美女,你以為她真的覺得你帥喔?」朋友馬上回話。

崇真非常的灰心,奇怪了,為什麼身邊的人總是不誠實呢?明明自己就很帥啊?可是大家偏偏都口是心非,明明我帥得很!卻沒有一個人肯願意承認,故意說謊話,這到底是為什麼?崇真百思不得其解。

崇真到底帥不帥呢?

記得崇真跟上帝禱告自己與身邊的人,都能誠實的對待他人嗎?

上帝並沒有做什麼事,他只是單純的讓崇真去發現真相,並讓崇真誠實的接受真相,而身邊的人也因為崇真的誠實,而變得誠實起來。

崇真認為自己很帥時,崇真是對自己誠實,他不會騙自己說自己長的不好看,反而句句屬實的對著大家訴說,而崇真身邊的人也真的很誠實,他們不會因為崇真說實話,就否定掉自己內心的感知,而是誠實的告訴崇真,他們內心的想法,真的覺得崇真醜的人,他們不會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他們不怕崇真聽了難過或自悲,反而很誠實的跟崇真說:你醜死了!

當人跟上帝有所要求時,上帝並不會真的給你你所要求的東西,而是會讓你去遭遇,讓你去經歷,並從中無形的給你你所要求的。

崇真覺得自己很帥時,他對自己是誠實的,當大家說崇真醜時,大家對崇真也是誠實的;上帝真的聆聽到了崇真的禱告,祂讓崇真對人人都誠實,也讓人人對崇真都誠實。


附註:
1.我並不是基督徒。
2.我對自己很誠實。
3.大家對我很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