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王朋MSN上的狀態,於是去看了他的網誌,
於是看到了令我有所感觸的事。

拍片...拍片...

唉,拍片...

王朋前陣子,一直跟我討劇本,
可惜的是我真的沒那麼多時間寫出一個劇本,
甚至是分場大綱也沒有,
但那天聽到你自己要開始寫劇本,
著實還滿令我開心的,
畢竟拍片也有些毛頭經驗了,
劇本何其重要,我是知道的,
而是否有好劇本,更是有沒有好片的先抉條件,
修改一下火鳳燎原裡的台詞:

王朋,恭喜你!
你的思維進入拍片領域了!


看著王朋在網誌裡面打的困難,
又何嘗不會是我將遇到的,
生不生得出劇本,
劇本生出後,有沒有演員,
演員就算有了,有沒有合適的場景,
場景就算OK,還有周遭環境的配合,

我很慶幸自己有個TEAM,
雖然三下才開始躍躍欲試,
但總是有個好的開始,
接下來,

就是用生命與時間,
去刻畫未來了。


台灣的拍片環境不好,我知道。
我就讀的系所並非專攻拍片,我知道。
我的經濟有限,我知道。
器材有所限制,我知道。

幹!一大堆的我知道,我當然知道!

寒假時,跟航江出來討論劇本,
對於有可能拍攝的長片,終於有些展望,
但我們也同時知道,若真的要把劇本所寫給拍出來,
那實在是一大挑戰,
慶幸的是,在這時候,我們拋下許多的「我知道」,
因為我們知道這些許多的「我知道」,
只會不斷的打擊我們的信心與氣勢而已,
這也讓我知道,有時候單純一點、愚蠢一點,
對於自己想做的事,不要顧慮太多,
硬著頭皮去衝就對了,
不管最後是否成功,但要是做到了,
至少是到了,
不然,永遠都只能停在想的階段而已。


在去看王朋的網誌之前,跟小烏聊了聊,
我倆不禁感嘆,我們的年齡已脫離天天玩樂的階段了,
我們接下來的生活,就是越來越多事情,
越來越得為自己的未來打拼,越來越得為自己負責,
講得我們都哀怨起來了。

讀大傳前,
我有想要當作家的理想,
我有許多想法,想藉著寫作而讓更多人看到,

讀了大傳後,
我接觸了拍片,
多了一種傳達想法給更多人知道的方法,
而我也漸漸的踏入,
踏入之後,看得越多,知道越多,
知道越多,也越知道困難重重,
現在的世界,競爭力之大,更勝從前,
尤其拍片不是那麼簡單的競爭,
從最現實的經濟到自我的涵養,
都是考驗、衡量與實力的競賽,

往往,我都會問自己,
我行嗎?


甚至,我忘了為何執著於拍片。


於是我有了莫忘初衷的省悟,
我寒假時,曾經不斷的問自己,
為何要這樣搞,為何想要這麼做,
卻忘了自己當初想拍片的原因,
只是單純的想把歡樂帶給更多人而已,
我想拍好笑的東西,但內含省思的內容,
單純的想呈現這些東西而已,
但後來,鏡頭的要求,劇本的執著,
我開始忘了初衷,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好在,我現在找回來了。

我曾經問過小烏:「妳有畫到不知道為啥而畫過嗎?」
小烏回答:「我覺得如果我哪天,再也無法畫,我一定會很痛苦。」
又說:「如果我今天不是念這個,而是念別的,
心思時間都被別的佔拒,我會很後悔沒念藝術吧」

小烏說的真好!

我想拍片,因為拍片能傳達我心目中的想法,
我想拍片,因為我想帶給更多人更多的歡樂,
我想拍片,因為拍片,我能成為藝術家!

如果今天我不能在這方面發展,
而是弄其他東西,我一定也會很後悔。

因為我想拍片,我想當藝術家。

我常常話說很大,卻做不太到,
也許將來我在路邊賣雞排,
但當我回想起,我曾經有過這樣的宏願時,
我一定會莞爾一笑。

遙遠的目標,捷徑只有一直往前走。




於新左營火車站,拍攝天賜的MV時,遇到路人誤認我是藝術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