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有四節滿堂,且都是英文,我八點起床時,睡意好重好沉,真不想睜開眼睛,也不想爬起床。好不容易離開了床,我躺在地板上,拉起放在地板上的小被子,我閉眼沉思,今天就放縱自己吧,當個大學生吧,做些學生時期才能做的事吧!

於是我睡到中午一點多才醒,醒來之後,由於通識課需要交報告,我就急忙出門去印報告,在出門前,同學打了通電話給我。

「喂?你在哪?怎麼沒來上課?」另一端,傳來明明是上課時間,卻講話很大聲的阿騏聲音。

「我剛睡醒,等會兒就過去了!」我嘴上刁著一根菸,漫不經心的說。

「好啦,趕快來啦,老師叫我關心你們啦!」原來我室友小邁,也還在房間裡面。

掛掉電話,準備一下,我和小邁馬上出發去印報告,在印報告時,大約又過了半小時,阿騏又打電話來了。

「喂?怎麼還沒來?」另一端,又傳來明明是上課時間,卻講話很大聲的阿騏聲音。

「在印報告了啦!等等就過去了!」當時,我所用的電腦,怎麼讀也讀不到我的隨身碟。

「老師又要我關心你們啦!你再不來,我跟老師說你得愛滋病喔。」為什麼上課的時候,阿騏講電話能這麼大聲啊,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們平常上那堂通識課,也幾乎都在外面邊抽煙邊聊天的關係吧。

「好啊!你一定要跟老師說我得愛滋病喔!」

總之,我們匆匆忙忙的趕到教室去了,其中小邁的隨身碟遺忘在影印店,他帥氣的叫我先走。

「走!你走!再不走就來不及了!我和大哥的報告交給你!你快去!」小邁翻著包包找不到隨身碟,奮力的叫著。

「可是…可是我們…」我不能丟下同窗不管,這是男人之間的義氣!

「不要管我了!你快走!快去啊!」小邁確定自己隨身碟遺留在影印店,已經準備發動機車,前去拿取。

「小邁!我不會忘記你的!安心上路!」我拱手作揖,淚在眼眶打轉。

說完,我頭也不回的奔向教室,眼睛不爭氣的流下眼淚。當然,以上這一段,完全是我亂扯的。

教學大樓映入眼簾,他們果然都在陽台處聊天,我隨即走了上樓,但沒有立即進入教室,反倒是跟他們聊了許久的天,直到教室裡的同學,突然都走了出來,我才驚覺,老師已經下課了,我倏地與那些下課的同學逆向而行,走進教室。

一進教室,看到站在講台處的老師,我就下意識的一跛一跛的走著,表情若有若無的露出痛苦的表情,走到老師旁邊,我把連同小邁、大哥和我的三份報告,遞給老師。

「阿你怎麼了?怎麼現在才來?」老師露出和藹的表情,關心的問著。

「老師,這…有點難為情…」我講話有點結巴,露出靦腆的表情。

我一跛一跛的走近老師,跟老師保持不到一個身的距離,然後輕聲的對老師說。

「老師,我割包皮,結果沒想到會那麼痛…」我不好意思的跟老師說。

「割包皮啊?」老師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做個手勢,希望老師不要太大聲,旁邊還有不認識的女同學呢,「對啊!原以為不會很痛的,他們現在不都說早上去割,下午就可以恢復正常了嗎?可是沒想到會這麼痛。」

「那你是什麼時候去割的?昨天?還是今天早上?」老師面露微笑,應該第一次聽到這種沒來上課的原因吧。

「是昨天晚上,結果沒想到今天起床會突然作痛,我今天早上四節課都沒去上,中午起床以後,舒服點,才趕來交報告的!」我這時,突然痛的一下,嘶了一聲。

「那你得吃消炎藥唷,不然對傷口不好。」

「有有有!我就是中午吃了醫生給的消炎藥,才比較舒服的!」

「阿怎麼會這麼大才去割包皮?人家不都說小時候?」老師準備離開教室,示意我們先離開教室。

「老師…我就以為不會那麼痛,所以跑去割啊,結果沒想到還是會痛。嘶!」老師配合著我走路的速度,陪我一跛一跛的走出教室,這之間,又痛了一下。

「是喔…怎麼小時候不割呢?很少聽到長大才在割的耶!」老師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就…其實我原本也不用割,只是…就…就想說還是去割一下比較好。」

之後,我跟同學又和老師聊了一些有關割包皮的事,比如有些地方,割包皮是行割禮,或是現在有什麼割包皮的技術之類的…,後來老師看我一隻手還扶著牆壁,表情有時還會隱隱抽動一下,就叫我先回去休息了。

老師離開後,我們走到下樓梯的陽台後,身旁同學都笑翻了,但我還是一跛一跛的走著,突然,一位女教官從樓上走下樓,經過我們,看見我走路一跛一跛的。

「同學?怎麼啦?出車禍啊!」教官問候了一句。

「沒…沒有,我…沒事。」我不好意思的說著。

「教官,他下面不舒服啦!」同學拍了我那邊一下。

「噢~!不要打啦!」我叫了一聲,露出痛苦的表情。

「不要欺負患者啊,你們平常要小心一點呀!」教官沒多問什麼,就走在我們前頭離去了。

不是我要故意騙老師,也不是想騙教官什麼事,只是…只是…





老師,對不起!今天是愚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