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國父紀念堂裡的國父雕像》

我真的很討厭杜「敗壞教育」部長,為了表達我對杜「敗壞教育」部長的氣憤,我得用些成語說說嘴才行!

氣憤填膺、我操你媽、隳突叫號、哩娘雞掰、怒目咬牙、哩娘到來、煙生喉舌、幹哩娘勒、發威動怒、你奶奶地、火冒三丈、幹哩祖母、擰眉瞪眼、雞掰殺小、怫然不悅、幹哩喇仔、扭頭暴筋、哩勒靠悲、搬脣撅嘴…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小學的國語課本上有一課課文,是 國父的「立志做大事」,那時候, 國父的地位可真高,雖然我不知道那時候應該已經出社會的杜「敗壞教育」部長是受了 國父什麼鳥氣,但沒道理要正名正成這樣子吧?

聽說,現在 國父在教科書裡,都寫作 孫中山先生,再也不是以前的國父了,在他們的教改之下,現在一綱多本,以後小朋友長大了,他們沒有共同的回憶。

「诶,你有讀過陳崇真寫的『大便離』嗎?」一位很可愛的小女孩問著。

「沒有耶?你們以前的課本有喔?」一個很單純的小男孩眨著眨眼。

「有啊!寫的很好呢,好可惜喔,你們用的課本沒有。」

我們小學在讀 國父的「立志做大事」時,用的課本都是同一本,就算現在長到這年紀了,遇到同輩的,記憶不算差的,應該都記得這一課才是。

「嗯…小姐,不好意思,請…請問妳小時候有讀過國父的『立志做大事』嗎?」一個大男孩羞澀的朝一位他心儀的陌生女孩搭訕。

「有啊!呃…請問有什麼事嗎?」陌生女孩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大男孩。

「那…那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吃個飯,討論一下…」男孩鼓起勇氣說著。

唉,總之一系列的正名動作還有一綱多本這些教改政策,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學習中的幼兒,還有我們偉大的 國父孫中山先生。

有次,我在別人的部落格裡,看到一個影片,那影片是大陸的連續劇,劇名叫做『走向共和』,而那影片剛好是最後一集的片段,而那片段在大陸是禁播的。看完這影片,我心中失去已久的 國父身影,突然像是吸塵器打開開關一樣,全都吸了回來。

在這裡,我把影片貼出來給大家看看,有點長喔,快十分鐘。但還滿有趣的,聲音有點小,記得要開大聲點...XD




國父是如此的偉大,國父是如此的為了民主勞命奔波,當我們正享受著政黨二次輪替,民主的落實時,卻有人想要把推動這一切的 國父,從歷史中除去,我心想那些人腦袋到底裝些什麼呢?

不知道是否在眷村長大的關係,我以前很愛唱國歌,去家附近的電影院看電影時,一開始必播的國歌,我也會偷偷跟著唱,國中時,沒有硬性規定要唱國歌,但我也是小聲的跟著唱,到了高中時,也是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唱國歌,直到有次我忍不住了,小聲的跟著唱了出來,身旁的同學卻笑了出來,不知道是我唱歌太難聽,還是我有唱到破音,總之,被教官發現的我們班,卻因此被罰。

但也因為那次,後來我們左營高中早上集會時,都要唱國歌。

日本人弄的中華民國國歌,很壯麗吶!聽得時候,記得立正站好!(我也沒站就是了...= =)


現在長大了,來到大學,國歌聽到的機會越來越少, 國父也因為正名的關係,越來越少見到,我突然懷念起,小時候,那常常聽到國歌的環境,也懷念 國父還是備受尊敬的時候。


《我與台北國父紀念堂裡面的國父雕像合照》


《與國父合照,國父對不起》


《嘻哈國父》


《中山大學裡的 國父與蔣中正銅像》


《這...國父...一大包...我...對不起!》


我網誌裡面,相簿播放的下面,有無名內建的國歌搖滾版,滿好聽的,可以去按播放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