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想法,讓我很想靠悲一下。

有些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是白馬王子,能對自己無微不至的照顧,能多哄哄自己,能多了解自己的想法,就算不用自己說或表現,對方就能了解到,並給予關懷或是些甜言蜜語,能按照自己的需求去配合,節日到了就要送貼心的禮物和浪漫的行程,在煩時,要懂得知所進退,在開心時,要懂得迎合歡樂,在難過時,要懂得安慰搞笑,在生氣時,要懂得察言觀色。

那些女生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對自己無微不至的呵護、體貼入微的關懷、不厭求詳的細心、關懷備至的照顧、兼籌並顧的浪漫、敬小慎微的愛她,有些更嚴重的,還會一直說自己有什麼原則,希望對方能做到,甚至直接叫男朋友要把自己當公主對待。

因為,這些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是白馬王子,能像白馬王子一樣的愛自己。

但是,我想問的是,這些女生自己也是白雪公主嗎?

這些女生也像公主一樣樂觀、單純、天真、貼心、善良、善解人意、笑臉迎人、熱心助人和多愁善感嗎?

說些比較誇張的,這些女生也會唱歌呼喚動物前來嗎?這些女生唱歌都能如黃鶯出谷一般嗎?這些女生也都能刻苦耐勞嗎?

他媽的想知道公主是什麼樣子,去看看迪士尼的公主電影吧!『白雪公主』裡面的白雪,『仙履奇緣』裡的仙度瑞拉,『美女與野獸』裡的貝兒(話說我很喜歡貝兒,因為她愛上一頭怪獸,而我長得像怪獸),『小美人魚』裡的艾莉兒,去看看吧!不然看現實一點的,『曼哈頓奇緣』裡的吉賽兒,去看看嘛!再要不然,去看看很好笑的『史瑞克』啊!

這些公主,哪個不是能在逆境中樂觀的生存,哪個不是會做家事甚至是做衣服,哪個不是都為他人著想、見義勇為,每個都這麼善良,這麼的單純。

那些女生他媽的願意去照顧七個老侏儒嗎?

那些女生他媽的願意穿破爛衣服打掃整棟城堡嗎?

那些女生他媽的願意愛上一頭怪獸嗎?

那些女生他媽的願意去失去聲音,去當女傭嗎?(那些女生連隻賽巴斯丁都沒有!)

他媽的我都一直提到「他先生」的媽媽了。

想要跟王子在一起,先讓自己變成公主嘛!自己也不是白雪公主,有什麼資格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像白馬王子一般的愛自己、照顧自己,要不是白雪公主是那個樣子,世界上那麼多女生,白馬王子會找上她嗎?

中國兩千多年前,就有一位偉人這樣罵過了,他也跟我一樣,有這種想法,也剛好自己遇到這種情形(他女朋友可能也希望這位偉人像白馬王子一樣的愛護她),而且他說的那句話流傳千古,我們都有學過,那就是…

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讓我們推算一下,大家就知道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自己不想要怎樣,就不要對別人也怎樣。
∴自己不是什麼,就不要要求別人是什麼。
∴自己不是白雪公主,就不要要求別人是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在這裡與白馬王子有同樣的涵義,只是一個是女生專用,一個是男生專用。

故 把後面的白雪公主替換成男生專用的白馬王子。

得 自己不是白雪公主,就不要要求別人是白馬王子。

#

連孔子都這麼說了,那些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是白馬王子的女生真該去超商買塊豆腐往自己的腦袋撞一撞。

同理,如果有男生也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是公主的,乾脆跟那些女生湊一對,一起去超商買兩塊豆腐,互相往對方的頭砸一砸吧!

不是說不能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或女朋友是白馬王子或是白雪公主,也不是說不能對這希望有所要求;但如果因為對方達不到這要求而無理取鬧、不可一世,要對方怎樣怎樣,要對方如何如何時,那真的就變得很過分了。

如果想跟白馬王子一般的男生交往,先讓自己成為白雪公主吧!

如果想跟白雪公主一般的女生交往,先讓自己成為白馬王子吧!

-------------------------------------------------------------------------

好了,我靠悲完了,但我還是覺得男生得照顧女生,得體貼女生,要懂得當紳士,女生是拿來愛護的,有時候女生不過就是希望男生多疼自己一點嘛!雖然我這樣說,有點不尊重兩性平等,但我就是這麼認為的,我們當男生的天生就多一條肉,就是得多做一點,不然就去把那一條割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