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來個劇本橋段。

第一千七百八十六場
場名:阿撥仙蒂雅的房間
時間:夜
場景:內
人物:阿撥仙蒂雅
△阿撥仙蒂雅躺在床上
△阿撥仙蒂雅睡得很沉的作著夢

我想這個場次,大家應該都覺得很簡單,就一個人躺在床上睡覺,分鏡我也畫給大家看好了。



↑以上就是分鏡,共兩鏡

好!劇本有了,分鏡也有了,場地也找好了,我要開始拍了。

拍攝現場,我叫演員上床,開演囉!


「五!四!三!二!」我看著攝影機裡的畫面喊著。

現場一片安靜之下,演員囍多郎很安靜的躺在床上,大概過了七、八秒後。

「卡!很好!嗯,囍多郎,演的不錯喔!」

『不過就睡覺嘛!接下來呢?』囍多郎問著。

「接下來…好,下一鏡,我要拍你睡覺的特寫,阿你就繼續睡。」我看著分鏡表和劇本說著。

『好,OK,那要開始了嗎?』囍多郎躍躍欲試。

「等等,我先跟你說喔,就阿撥仙蒂雅這場,是剛錄完他所主持的廣播節目,今夜不寂寞,所以當他錄完之後,就在隔壁發出奇怪聲音的情況下,睡著了…」

『嗯…』囍多郎眉頭微微皺了起來。

「所以啊,阿撥仙蒂雅他做的夢,是一場春夢,但他做的春夢,是很可憐的,他夢到自己在跟一個女生做愛,可是他卻在旁邊一直看,也就是說,有另一個他在跟女生做愛,但他自己本身卻又在旁邊看,懂嗎?」

『就阿撥仙蒂雅夢到自己看著自己跟別的女生做愛,是吧?』囍多郎看著劇本回應著。

「嗯,對!可是由於阿撥仙蒂雅錄節目錄的很累了,所以他又睡得很熟,所以你等會兒要演出夢到阿撥仙蒂雅看到自己跟別的女生在做愛,又要看起來睡得很熟,OK吼?」

『嗯,好…我試試看!』囍多郎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分鏡表。

「好!你先去床上躺著消化一下,我取一下鏡。」

我照著分鏡表上畫的畫面,在攝影機的小螢幕上,看到相似的畫面。

「好!演員就位!來喔!五!四!三!二!」

囍多郎閉起眼睛,開始裝睡,他先是眉頭稍微皺了一下,又漸漸的傳出小小聲的打呼聲,然後又搖了頭一下,嘴角垂下,開始抱著棉被,又漸漸浮現出和緩的表情,看起來好像睡得很熟。

「卡!诶…囍多郎,你前面看起來是有在作夢啦,但看起來就覺得睡得不是很熟,後面看起來是睡得很熟,但看起來就沒有在作夢耶,能不能想辦法,一起做到?」

『好吧…我再試試看,不過有點難耶,又要讓觀眾覺得在作夢,又要睡得很熟…』

「囍多郎,你一定要想辦法讓觀眾一看到畫面,就知道你處在什麼狀況下,好嗎?加油加油!」

『好…那…再試一次吧…』囍多郎沉思著。

「好!五!四!三!二!」

但囍多郎這次的表現,還是跟之前差不多,不是睡得很熟但感覺沒在作夢,要不就是有作夢的感覺,但都睡得不熟,於是…

「卡!還是不夠…」

「卡!這樣就沒作夢的樣子了…」

「卡!你這樣就睡死啦…」

「卡!再多一點好嗎?」

「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

相信大家看到這邊,就知道我導戲有多雞掰了!

相信大家看到這邊,就知道演員不是那麼好當的!有時候內心戲很重得話,就要想辦法演出劇本所要求的感覺,若演不出來,就是不斷的重來重來重來,唉,希望大家看到精湛的演技時,至少也要在心中給那些演員大大的讚嘆與鼓勵!

不過我還是得交代一下,後來那鏡頭是怎麼拍完的。

『幹!雞掰啦!不然是要怎麼演嘛?』NG不知多少次後,囍多郎爆炸了。

「唉…好吧!我親自下海演給你看…」

我躺在床上,閉起眼睛,沉睡起來,我馬上翻身,又翻了回來,這時,我的手開始往下體摸去…

就在我手快摸到下體時,我突然想到我形象已經不是很好了,又留長髮,一副頹廢樣,要是又在搞這些東西,我真的就再也交不到女朋友了,於是我收手起身,繼續導戲。

「好!大概就是這樣子!你想想嘛!你若看到自己跟別的女生做愛,可是自己卻又不是正在做的自己,而是在旁邊看的自己,你會多悶,你當然會不自覺的想要,下面就會起反應,然後就會伸手去摸,有時候人夢到自己落水,就會尿床,有時候夢到自己跌倒,整個身體就會不自覺的震動一下,懂嗎?夢中怎樣,外在表現,有時候也會跟著做出同樣反應!」

『好!我大概懂了,再來一次吧!』

「好!演員就位,五!四!三!二!」

後來,那一鏡,就在囍多郎沉睡之後,手自然的摸向下體,並開始有點打…下半身並開始有些扭捏起來後,成功的拍完了。

但重點來了,那一鏡,只是頭部的特寫,根本就沒拍到下半身,所以……



……

………

其實…

是我在惡搞演員!XD

------------------------------------------------------------------------------------------

好了,其實這不只是篇網誌而已,其實我拍片時,常常開這種玩笑,會把很多背景故事,或是人物設定,告訴演員,並要求演員要演出來,其中最近的一次,就是拍喪路時,我要求喪路的男主角:龍哥,在走出轉角時,要演出看過色戒,並覺得色戒裡的梁朝偉很帥,並想向梁朝偉學習的感覺,我要求他要在那一鏡之中,演出這些感覺,當然…其實這也是我在惡整……

XD

最近,我發現許許多多的學生拍片團體,或是想當導演想拍電影的人,都有一個特質,那就是抱有很大的夢想!

拍電影、拍片,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尤其是在台灣這個環境之下,想要朝這方面發展的人,無不需要極大的熱忱與極大的夢想去支撐與支持,所以這陣子,由於有『囍』的關係,我看到了許多各大專院校的拍片團隊,看到許多拍片人士,讓我知道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抱著同樣的夢想,有許多人跟我一樣,都想要拍片…

所以…我決定我不跟那麼多想要拍電影的人搶了!

我要去日本發展!

我要進S!O!D!

(那個欠我們新資料夾(2)的,記得趕快交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