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7日 08:31 AM】
我的第一篇網誌:我的期許,也是目標

今天失眠了。其實打從放假,我就過著不正常的日子,
失眠了算自己活該,不過也好,趁著睡不著,就一天不睡,
把時差調整回來吧!

也因為這個失眠,我能上無名,把自己的網誌重新打理一番,
當然打理好後,我也希望自己能放些東西上來,
不止讓自己的親朋好友看看,也能讓許多網友欣賞,
而我期待自己能寫出的是散文、長篇小說和短篇小說,
不論是那種文體,我都希望能有自己的風格,
充滿自己的思想,思想是正面的,充滿教育性質的。

也許自己只是學生,文筆上不了檯面,或是充滿無知可笑,
但若是我能隨著學習,而讓文章更充滿意義,充滿可看性,
我想這就是我身為學生,學習的動力與契機,
在此我期許自己能夠真的在這網誌,寫出許多文章,
也希望能夠讓許多人看到我的文章,
在此期許自己...

【2008年6月7日】
三年後,網誌分類文章區,第一百篇文章出現了。

【2008年6月14日】
今天是王朋的生日,先祝王朋生日快樂!XD

打從文章數進入九十五篇時,我就一直在想,第一百篇網誌出現後,要來個一百篇網誌大回顧。

當今部落格如此發達,寫文章不像以前,只能寫在日記本上、稿紙上或Word檔裡,網誌的出現,讓現代人只要登入部落格,就能敲鍵疾寫,揮灑不已,故很多種網誌類型出現了,根據我平時的觀察,現在大眾所打的網誌類型可分為以下三種:

1、抒發心情
不論是打的令人看不懂,抑或非常白話,將自己的心情,全都抒發在網誌裡,有時也是一種創作,有時更像是日記。

2、日記
純屬記敘自己的生活。

3、創作
不論是何種方式,利用網誌文章能利用的資源,去進行創作,不論是文體上,或是形式上。

4、無厘頭
有時候網誌只有標題,或是點選繼續閱讀後,裡面是耍人的字詞,其實也可以歸類在創作那邊。


我的網誌偏向創作類型。原本我希望自己的網誌裡面全是散文或是小說,但我後來也盡情的在網誌裡打些抒發心情的網誌,而我的第一篇心情網誌是在2005年10月22日所打的,篇名是『^^』,從這篇網誌之後,我的網誌就再也不是純粹創作了,也紀錄著我的生活與心情。

當然若要講一百篇網誌,早在不知何時起,所有網誌類別加起來,就已突破一百篇,但一個分類的一百篇,卻是我的第一次,這一百篇網誌裡有創作、散文、無厘頭和抒發心情,雖然是網誌,卻也是我開始用部落格開始,三年的所成。

我的網誌,很多都是精心設計,花費數時編寫而成,像是『我來導戲』這篇網誌,一開始有兩張分鏡圖,為了這篇網誌的完整,我先用小畫家畫圖,在把圖片上傳到相簿裡,接而編寫完成,也有很多網誌,都是先在Word裡面修修改改,完成才貼在網誌上,因此,這一百篇網誌,無不是我的結晶,無不是我的心血,會首望來,每篇都像是我的孩子一般。

我大部分的網誌並非自打自娛的文章,而是打來給大家娛樂用的,因此有些網誌雖然已石沉大海,可看性依舊很高。我知道自己的網誌很有趣,也知道很多人看我的網誌,不是會心一笑就是爆笑,知道大家看的開心,我也會很開心。

感謝我身邊的朋友、我不認識的路人、朋友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你們前來觀看我的網誌。看到大家的回應,或聽到你們當面說我網誌有趣,會讓我有成就感,也會讓我感到開心,我的生命是週遭的人賦予它精采的,若沒有大家,我的生命必是黯淡無光,悽悽慘慘悽悽。

一百篇網誌的里程碑出現了,接下來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大家若需要歡樂,可以來看看我的網誌,睡不著覺可以來看看我的網誌。

謝謝大家,謝謝! ^^

-----------------------------------我最喜愛的網誌排行榜------------------------------------

好!接下來我要從一百篇網誌中,選出我最喜歡的十篇網誌。

第一名:『一個不能說的秘密』─2007.08.31
這篇網誌是我成就感最高的一篇網誌,當時打這篇網誌,是因為常常被人說醜,而我也常常回說,自己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出過車禍,後來,就乾脆真的打成故事,但這篇網誌的宗旨,是希望大家能知足,懂得活在當下是最美好的,卻沒想到意外的騙到了許多人,這是我所料未及的,只能說這篇網誌圖文並茂、情感真摯,真是「有心種花花不活,無心插柳柳成蔭」呀!

第二名:『大便離』─2007.08.19
從國中、高中讀國文以來,我就在想,如果哪天我的文章能登上國文課本,那一定很爽,但我想可能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吧,因此我自己寫新詩,我自己註解,我自己設計題目,完全仿照高中的國文課本,記得我那時候,還翻高中國文課本,以求形式一樣,想來真是白目有趣。

第三名:『大陸無奇不有』─2008.05.23
曾經我看過一篇網誌,那篇網誌說一篇好的、會吸引人看的網誌,基本上要做到圖文並茂,好像自那之後我的網誌若有圖片能呼應,我必會貼圖,但我更追求另一境界,網誌與影像的結合,而這篇大陸無奇不有,就是此想法的實現,會喜歡這篇網誌,是因為我做到影像與網誌的結合了,以後定要來個圖片、影像與文字的結合。

第四名:『誰來我家開口罵』─2008.06.07
網誌有許多打法,段落式的、文章式的、貼圖式的,基本上現今都有的網誌打法,我也都用過了,但我更想要來個連回應都是網誌一部分的打法,而剛好文章區的第一百篇網誌,就是這種打法,真是開心。
這篇網誌,我用我的主觀還有九個路人的觀點,共十個觀點來完成,因此這篇網誌除了內容還包含第一個回應到第九個回應,這種回應網誌,我真是愛死了。

第五名:『屈原』─2006.06.01
當時剛好端午節,為了應景,我打了這篇網誌,卻沒想到惡搞了屈原,不過那時候,我真的莫名其妙掉了一包菸。
會喜歡這篇網誌,是因為這篇網誌我用了三千四百多個字來述說一件很白爛的事情,而且白爛的讓我都自覺有趣,不過這篇網誌惡搞雖惡搞,卻還是有其中心思想,這篇網誌的中心思想就是「世人只會相信他們所相信的」。

第六名:『給妳』─2006.11.13
這篇網誌跟前五名相比之下,根本就是一股清流,打這篇網誌時,我適逢二上,那時生活過的水深火熱、痛苦不已,單身的我好需要一個感情的依靠,但我知道當下之間,我不可能有這樣的一個依靠,於是,我想到未來的女朋友。儘管她在哪、是誰我都不知道,但我卻藉著這位不知名的未來女朋友,解決當下的無助,曾經我把這篇網誌送給一個女生,但那位女生卻不是這篇網誌的女主角,希望這篇網誌,總有一天能找到其主人。

第七名:『美眉』─2007.08.04
這篇網誌也是把圖片、影像與文字做結合的傑作。前陣子看了『一路玩到掛』,在裡面傑克尼克遜所飾演的富翁,在死前有個想要達成的目標:親吻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兒,而最後在他親吻了他先前都未見過的孫女後,他完成了這個目標。
這篇網誌是同樣的概念,美眉,妹妹,都是同種稱呼,但前者可用來稱呼正妹,但這篇網誌所寫的美眉,全都是我身邊的小妹妹,也包含我妹妹愛愛,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兒,不是真有其人,而是在每個人心中的那一位,我個人很喜歡這篇網誌。

第八名:『白話文』─2006.10.30
這篇網誌也有提到我妹妹,看來我與我妹的感情真的很好。會喜歡這篇是因為,我用了三個段落來完成一整篇網誌,以前有部國片叫做「光陰的故事」,是陶德、楊德昌、柯一正與張毅四個導演各拍一段集結而成,而這篇文章略有同樣手法,只是都是我打的就是了...= =
其中第一段落的新詩,乍看之下惡搞無比,但實際上卻是情感真摯下所寫的,我非常的喜歡,因此這篇雖然沒啥內容,卻也榮登我喜歡的網誌排行榜第八名。

第九名:『牽手』─2007.04.02
當初真的是很有感觸下,寫出了這篇網誌,原本只是因為與我阿嬤牽手,卻不小心寫到我家人去,最後又不小心寫到感情去了,這篇網誌後來在我擷取之後,意外的上了系上薪傳報的副刊,真是令我開心不已。
而裡面所說的內容,各方面的感情都提到了,連通識「兩性關係」要交報告,我都能直接複製貼上,能複製貼上自己的網誌在其他地方使用,真的是很爽的一件事,只能說「平常沒事有在打,有要用時不必怕。」,就是這意思了。

第十名:『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2008.04.20
因為我沒有女朋友,所以打網誌以來,一直對女性很尊重,想說搞不好這樣能有女生喜歡上我的才華,跟我在一起,但當然這些都是空想,但這篇網誌,我卻是為批評而寫,不管寫的有沒有道理,我就是批評了。
但我自己卻很喜歡,因為會有這篇網誌,是因為我為了寫劇本,做了許多田野調查,卻意外有了這體悟,我認為人與人相處,最好的情況就是做到孔子所說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論是情人、親人或友人,都該如此。

------------------------------------網誌排名結束分格線-------------------------------------

以上就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十篇網誌,儘限於文章這一分類中的文章去做挑選,我原本以為『今夜不寂寞』也是這一分類的,卻沒想到我把它分到音樂類去了,唉,不然那篇網誌我超愛的啦。

其實每篇網誌我都滿喜歡的,我現今網誌中共有175篇網誌,另外75篇分類在影像或是音樂或其他,若要全部一起排行,又會是不同的光景了。

很高興自己在文字、影像和音樂上,都有創作出現,雖然皆是乏善可陳、有待磨練,但也算是有點東西了。

在此期許自己,未來依舊用樂觀去進取,用感性與惡搞去創作,並用理性去完成,三年前我期許自己的,雖然並非全部做到,但也算有達到,接下來,我繼續期許自己。也再次感謝大家來我網誌捧場,不管回應是短是長,是白爛還是情感流露,我都看的很開心、也回的很高興。

接下來,讓我繼續慢慢走向兩百篇。



在此我期許自己能夠真的在這網誌,寫出許多文章,
也希望能夠讓許多人看到我的文章,
在此期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