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我很愛的人,所打的網誌,看完後我有許多感觸…


一直以來,我都很支持同性戀,因為,我有一個同性戀的妹妹,我不能保證若我妹妹不是同性戀,我還會繼續支持同性戀,但我知道,因為我妹是同性戀,因此我更了解同性戀,而我也更支持他們。

記得陳俊志導演來我們學校演講時,我問了他一個問題。

「請問同性戀與異性戀之間,有什麼不同嗎?」在我心中,同性戀與異性戀沒什麼不同,同樣都是愛一個人,只是愛的人與自己性別一樣,有什麼差別嗎?

陳俊志導演回答我:「同性戀跟異性戀很不一樣,同性戀需要背負著別人的眼光與評論去談他們自己的戀愛,異性戀是不需要背負這些壓力的,同性戀也被大眾標上許多標籤,像是愛滋病、很亂、嗑藥…等,但並不是只有同性戀是這樣,許多異性戀也很亂也嗑藥,但同性戀就是得背負大眾異樣的眼光,只因為他們與大眾不一樣。」

我一直認為同性戀很正常,對我來說同性戀也是正常人,會跟異性戀有什麼不一樣嗎?陳俊志導演點醒了我,原來,同性戀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他們永遠得背負著我們異性戀所無法體會的壓力。

曾經,我在有關研究同性戀方面的兩性書籍中,看到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若想了解同性戀,就得先把自己的觀念調整成:異性戀是怪異的,而同性戀是正常的,才能正確的客觀的去了解同性戀。」

讓我們試著想像一下異性戀是不正常的,而同性戀是正常的世界。

「诶…我…我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說,我…我喜歡上隔壁班的那個女生。」崇真在鼓起勇氣後,跟自己最好的朋友出櫃。

好朋友驚訝的看著他說:「真的假的?你喜歡女生?」


「兩個爸爸!…對不起,女兒真的很喜歡陳崇真,對不起,我是個異性戀…」女兒在心理建設多個月後,終於勇敢的向兩個父親承認自己是異性戀。

「妳…妳這個不孝女!我們辛辛苦苦把妳養大,妳卻喜歡上男人?當異性戀?」父親破口大罵後,給了女兒一巴掌。


「我跟你們說喔,聽說陳崇真喜歡的是女生耶…有沒有很勁爆?」一個八卦女像是怕被誰聽到似的,小聲的跟自己好朋友說著。

「真的假的?我還以為他留長頭髮,一定是喜歡男生勒,沒想到他是個異性戀喔?」
「對呀!看他跟男生處這麼好,沒想到喜歡的卻是女生。」一群朋友開始七嘴八舌聊起崇真是異性戀的八卦。

其實自己打完後,會覺得滿奇怪的,且覺得邏輯怪怪的,但我知道那是因為我身處的世界,就是一個異性戀為正常的世界,但當大眾給予同性戀異樣的眼光時,大概就是上面那些情況吧,我們看起來覺得奇怪且沒邏輯,但異性戀又真的有邏輯且不奇怪嗎?

基督教是反對同性戀的。從前,我常在思考,為什麼罪惡是不好的,上帝還要創造出罪惡呢?我後來讀過相關基督教的書籍後,得知上帝創造了萬物,最後給予人類最大的禮物就是「選擇」的權利,因為有惡有善,因此人們能選擇自己要當好人還是壞人,若今天只有好沒有壞,那上帝豈不是自私的用祂自己的主觀,去規定人們要當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事嗎?如果人們被限制什麼事能做,而什麼事不能做,那還是自由嗎?自由就是擁有選擇的權利,而上帝給予了我們自由的生命。

上帝什麼都創造了,祂讓人類有了選擇的自由,那同性戀何嘗不是上帝創造的一種情感,讓人類自己去選擇呢?我們得知道,現在的聖經,是人類編寫出來的,既然有編有寫,當然聖經裡就有著人類的主觀想法。我說,如果當初編寫聖經的人們中,有幾位是同性戀者的話,那聖經裡的上帝,就不會反對同性戀了。

有一次我開車帶我妹回她學校,繳交她的實習報告,路途之中,我問了她一個問題。

「愛愛,妳有想過為什麼自己會是同性戀嗎?」我邊開車邊問著坐在副駕駛座的她。

「我不覺得我是同性戀啊,只是我現在喜歡的是女生而已。」我妹邊抽著菸邊回答著。

「什麼意思?妳不覺得自己是同性戀?」我妹的回答,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搞不好我以後會喜歡上男生啊,只是我現在喜歡的人剛好是個女生而已,對我來說,對方是男是女不重要,是我愛的人才重要。」我妹抽了口菸,她所說出的話,讓我感觸良多,我也忍不住抽起根菸。

我不得不承認,我妹的想法非常成熟且令我欣賞,是啊!對方是男是女有差嗎?是自己愛的人才重要吧!

我妹對愛的想法,讓我對愛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愛人是男是女的確不重要,對方是自己愛的人才重要,同性戀、異性戀或雙性戀,都不重要,能在人生當中,找到自己愛的人,那才重要。

突然想起,我妹妹她叫崇愛。我叫崇真,意思為崇尚真理,我妹妹叫崇愛,那她名字的意思,就是崇尚愛了,而我開始覺得我妹妹真的找尋到什麼叫愛了。

愛愛,女兒身並沒有惹到誰,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愛,哥哥永遠支持妳,因為…

妳是崇愛,我的妹妹。


---------------------------------------------------------------------

這兩首歌送給妳,曹格的『世界唯一的你』與『愛愛』。

【世界唯一的你】


【愛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