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打網誌了,
也許是沉溺於愛情,也許是自我放縱,


隨著網誌沒更新,人氣逐漸下滑,漸漸沒人來觀看,
直到現在,來我網誌的都是一些圖像貼著正妹或養眼照片的廣告部落格,
每次看到「誰來我家」中,充滿這些廣告部落格的來訪,
我都竊笑著心想,是Facebook威力強大壓過無名呢?
還是無名如此的管理之下,被強大的台灣國民濫用了?

【經由加工保護非廣告部落客人士】

不論如何,當我久久開啟我的網誌並觀看我過往的文章時,
自己總會被自己的文章感動,並讓我回想起當初創部落格時的初衷,
文章多少人看都沒關係(話是這樣講,當然還是希望有人看啦= =),
但至少要把自己的想法或故事,呈現到自己滿意,
呈現到自己喜歡,這樣當我哪天回首觀看時,
才不會嫌棄自己曾經打出來的文字,也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
而鄙視自己曾有過的想法。

「我做如我說,我說如我想,我想如我人。」

最近常常在心中反覆念著這句話,也許是年數增長,
看到的人情事故越來越多,自己心中常浮現這三句話,
警惕自己要做到這「三如」,這社會上有太多太多的人,
做的跟說的是一套,說的又跟想的是另外一套,想的又跟為人是莫名的第三套,
看多了見識久了真的令人不勝唏噓,也許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
朝向這樣的社會成長;趁現在自己還有這樣的體悟時,
以別人為借鏡,努力的朝「三如」這方向前進。

入伍之後,放假的時間變得很寶貴,陪家人、陪寶貝、跟朋友交換軍旅心得,
寫網誌的時間幾乎所剩無幾,今天看了自己的網誌,有許多的感觸,
感嘆自己以前的學習與體驗,寫出一篇篇文章,
欣賞自己以前使用的文法語句,拼湊出一篇篇網誌。
真的好久沒有寫網誌了,以前不斷砥礪自己,
持續的撰寫文章,培養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
也訓練自己的文筆;果不其然,隔了這麼久才寫網誌,
文筆變得生疏、贅字變多、串聯不起重點,一大堆一大堆的缺點不斷冒出,
連自己都害怕這樣寫出來的網誌。

其實先前有許多次,都是因為這樣的害怕,將打了快一半的網誌關掉放棄,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放棄,導致隔了這麼久才有新網誌出現,
所以這次我決定不管內容如何、文筆好壞,先求有再求好了。

於是…一篇毫無重點的網誌就這樣更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