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兩首歌,讓我九十九聽不厭(因為我發現連續聽一百次,好像會有點膩),
分別是咖啡王子一號店原聲帶的『海之行』,還有薛凱琪和方大同合唱的『復刻回憶』。

【海之行】

演唱:李善均

歌詞翻譯:
很久很久以前的這束陽光

請記得走向你的我的旅行

很遠很遠的天涯海角某處

珍藏著你和我珍貴的回憶

閃爍著耀眼藍色的你

是我的海

伸出手就會飄灑在地上的你的夢

我想要長途旅行,非常深的海之旅

與溫柔的銀色水浪一起走向你

閃爍著耀眼藍色的你

是我的海

伸出手就會飄灑在地上的你的夢

你知道嗎

我非常愛你

緊緊的擁抱我吧

(轉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7090408604)

【復刻回憶】

作曲:桑田佳祐
作詞:易家揚
演唱:薛凱琪、方大同

歌詞:
你還好嗎 好久不見 又來這裡 這個老店
後來的你 喜歡了誰 我們 聊聊天

現在的你 一樣美麗 至於愛情 是個回憶
她不愛我 他離開妳 愛會來 就會去

在不同的城市努力 偶爾也會想想你
這樣的我 那樣的你 要很久才相聚

我們都沒說那遙遠的曾經 我們也沒提故事的原因

青春的復刻回憶像一片雲 沒法子抓在手裡?
我們的眼淚在複習著過去 我們的微笑是彼此的氧氣
復刻的回憶是封掛號信 多遠都可以找到你

窗外的樹 愛哭的風 煩惱的我 聰明的你
愛是什麼 什麼人懂 所以 別難過

心還痛嗎 請忘了吧 所謂幸福 是個童話
後來的我 一切隨意 所以 沒關係

午後的悶熱的窗外的一場大雨
讓我們看見了以前的自己
把時光倒轉回那一季 那年的夢 他鄉的你
(轉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41800998)
------------------------------------------------------------------------------

這首歌大家應該都覺得很耳熟,以前張學友有唱過喔,他唱時的歌名是『每天愛你多一些』,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棒,對於以往的愛人,已經沒有太多的眷戀,但也沒有對過去的愛人,完全失去掉那份情感,但擁有的是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