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不主動抱我,只有在我生氣和難過時,他才會伸出他的雙手,抱我。


不論我被抱時,氣憤的打著他背,或是亂吼亂叫,甚至歇斯底里推他,他就是溫柔的,力道恰到好處的抱著我;直到我累了,或氣憤被這溫馨的擁抱破散,他才輕輕的鬆手,然後用那百年來都一個樣的微笑看著我,問:「氣消了嗎?」


我問過好幾百次了,為什麼平常甜蜜時不給我擁抱,只有在我生氣和難過時,才給我擁抱呢?他總是笑笑的回:「因為我的擁抱很珍貴呀,要在珍貴的時候才用呢!」「哪有兒?你的擁抱一點都不珍貴,別人擁抱都是種幸福的感覺,可是我都是在生氣或難過時,你才抱我。」我也總是這樣回他。


後來,我漸漸體會到他的意思了,「因為我的擁抱很珍貴,要在珍貴的時候才用。」。


他平常待我很好,但總有些懶散的個性使我生氣,身邊的朋友常說,他是少見的好男人了,你怎麼還常生他的氣呢?但她們哪裡明瞭呀?她們所謂的好男人,難道就是個常常約會遲到的人嗎?難道就是個常常說好要做什麼,卻臨時改變主意的人嗎?難道就是個身邊女性朋友眾多,常讓人吃醋的人嗎?難道就是個睡覺睡很久,都置我於不理的人嗎?


所以,我常常因為他約會遲到而生氣,常常因為他轉變主意而生氣,常常因為他跟某位女生太好而生氣,更常常因為他一直睡覺都不理我而生氣,但他總是在發現我生氣後,給我一個擁抱,直到我心情平靜下來,他才放開我。不過與其說這是擁抱,還不如說這是強”抱”,是擁抱的”抱”唷,千萬別誤會了,因為我總是會掙扎,總是想擺脫他,這明明就是該吵架的氣氛,他沒事緊抱著我幹嘛?


「放開我啦!你真的很奇怪耶!」我常邊說這句話,邊用手推著他的胸,但用盡全力,也擺脫不了他的強”抱”,直到我累了,或是我服輸了,我才肯放棄,但這時候我總發現,原本的氣憤,卻漸漸的不見了,往往變成一種甜蜜的感覺,這種感覺好像是幸福呢。


也許就是因為他平常都不抱我,所以每當我生氣時,他抱我,我才會如此快的氣消,感覺到一股甜蜜。甚至有好幾次,原本氣的想跟他分手,卻在擁抱後,我不知不覺也抱起他,而他就在這時候,放開了我,問:「氣消了嗎?」,而我總是又不高興的嫌:「你這樣抱我,原本想殺你都不覺變愛你了,可是你又不抱了,我不高興啦!」,而他就會笑著摸摸我的頭說:「就說我的擁抱只在珍貴的時候用嘛!」


當然,這時我雖然會不高興,但其實心已是甜蜜的了,而氣也消了,我也常很驚訝的問:「為什麼你總是能用一個擁抱,讓我氣消呢?」而他的回答總是讓我欣喜,「因為妳愛我呀,所以妳當然會氣消呀。」。


記得剛開始交往時,我第一次生他氣,而那也是他第一次抱我。那次他跟以前讀國小時的朋友一起出去,而對方是女生,他卻沒有跟我說,我那時吃醋吃的氣死了,為什麼跟女生朋友單獨出去,卻對我隻字不提呢?莫非他對我劈腿?不想讓我知道?我那時氣的看到他就轉身快步離去,而他卻快步追上並緊緊抱住我,我那時氣的想把他推開,甚至還踩他的腳,而他就是傻傻的溫馴的抱著我,而他的溫暖,和一種體貼的感覺,莫名的傳到我身上來,我的怒氣,竟漸漸的消失了,呵呵,我還記得我說的第一句話:「這好像是你第一次抱我耶。」,他細膩的聲音慢慢回著:「是呀,這也是妳第一次對我生氣呢。」


到現在,我們交往已經快三年了,我每次生氣,他每次擁抱我;直到最近,有次我生氣時,他卻出乎意料的沒抱我,反而冷漠的轉身就走,連爭執都沒有,我原本的氣憤馬上轉變成驚訝,在從驚訝變成難過,這是怎麼回事?他不抱我?也不跟我爭執?我快哭出來了,我不管怎麼叫他,他就是不回頭,直直的往前走,好似我是鬼,只要他一回頭,就會被我帶走一樣,快哭出來的我,也不知怎麼了,竟無意識的向他跑去,並緊緊抱住他,就像我們剛交往時,我第一次生氣,他第一次抱我時一樣。


當我抱住他時,他並沒有像我般掙扎,就靜靜的站著不語,也沒有在繼續往前走,就直愣愣的站在原地,我輕輕的問:「為什麼不抱我?」,他語帶冷漠的說:「妳這次太過分了,都幾歲了,還像小孩子般不懂事?」,我這時才發現我原來的生氣,是如何的可笑。


難怪三年來都沒對我發過什麼脾氣的他,竟然也生氣了,我的鼻子馬上一酸,差點哭出來,「對不起,我知道我剛剛太情緒化了。」我難過的說著,一字一字都帶著我的歉意,而一字一字的歉意也不斷逼我流眼淚,一種做錯事的罪惡感,在我鼻子與眼眶間不斷來回,而他卻轉過身來,突然的緊緊抱住我,一種幸福溫暖的感覺,馬上從他的手掌、指尖,迅速的從我的背部,傳遍我整個身體,而我原本強忍住的眼淚,也馬上翻越我的眼簾,迅速的往臉頰上跳,我在他的胸膛裡哭的好傷心。明明前幾分鐘,我明明就還在為件不該生氣的事情氣憤,現在卻在他的擁抱中,哭的跟什麼一樣。


他靜靜的如往常一般,溫柔的抱著我,而我就在他的懷裡,難過的哭泣。直到我哭完了,他把原本抱住我的雙手,牽到我手上,臉也看似難過的說:「對不起,我不該如此不理妳的。」,我抽回隻手擦擦眼淚回:「不,是因為我做錯了,你才會這樣的,是我不對。」,而再次出乎我意料的,他又緊緊抱住我了,這個擁抱,是這三年來,他第一次在我非生氣非難過時抱我,而是在我充滿內疚時,抱我。


「最慘忍的愛情,是冷漠。」那時,他說了這麼一句話。


那時我才了解,為什麼他只在我難過與生氣時抱我,平常都不抱我。


他知道,因為我在乎他,所以我才會生他的氣,他知道,這些氣,是因為我在乎他而引出來的,因此每當我生氣時,他用了代表在乎的擁抱,來緊緊回應我,就算我氣的不可理喻,就算他也有點不高興,但他總是給了我擁抱,讓我不知覺的了解就算我們有爭吵了,但這種爭吵是彼此在乎而引起的。


若哪天,他做錯事情,而我不生氣,表示我對他已經不在意了,而他也不能再因為我的氣憤而給我在意的擁抱了,我懂了,我生他氣,因為我愛他、在乎他,才會因為他的過錯而生氣,而當他知道我生氣時,也因為他愛我、在乎我,而給我溫暖的擁抱,這種彼此在乎對方的感覺,使我突然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孩兒。


難怪他說他的擁抱是珍貴的,只有在珍貴的時候才用。因為當他抱我時,雙方彼此在乎著對方,這是珍貴的時候,而在氣憤下,情緒化的情況中,他給予的是平時沒有的擁抱,因此那是珍貴的擁抱。想到這,我又哭了,是高興的哭,因為我突然發現,他很愛我,而我也很愛他,因此,我幸福的哭了,而我也抱著他更緊了。


給個擁抱吧,讓你的戀人知道你對他的在乎,但千萬別像我男朋友一樣,只在我生氣時才給我擁抱,只在我難過時才給我擁抱,畢竟他是個蠢蛋,平常給個擁抱,不是也是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在乎與愛意嗎?何必只在我生氣與難過時才抱呢?呵呵,他真是個令我著迷的蠢蛋。


對了,通常情侶接吻時,總是會抱著對方,但平常不給我擁抱的他,跟我接吻時,通常都是牽著我的手,或是把手放在我肩膀上,或扶住我的腰,現在想起來,他真是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