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還年輕,人們常說年少輕狂,因為一篇短文,我跑到了日本海邊。

那一年暑假,找不到打工,也沒有女朋友,朋友不是在外地就是打工,一個人的暑假特別的無聊,這麼悶熱的暑假,為了省家裡的電費,我每天往有冷氣的圖書館跑,於是我看見了一篇短文,村上春樹寫的「5月的海岸線」。

我也不是特別喜歡村上春樹,甚至看完那本書後,我以為他是個無聊又愛回憶的無聊男子,但「5月的海岸線」裡,他所描繪的海邊,深深的吸引了我,坐在圖書館門口抽菸時,我望著晴朗的天空,潔白的雲朵慵懶的飄過,我閉起眼睛,等待薰風吹拂,但沒有一絲絲風吹來,這一年的夏天異常悶熱,直到現在,每當天氣悶熱時,我常回想起那年夏天,總之,那天我閉起眼睛後,我腦袋中突然浮現「5月的海岸線」裡所描寫的海邊,非常的寧靜,靜到有點恐怖,雖然有很多公寓住家,可是卻像座死城,海浪就在另一邊盲目的反覆打上海岸,站在那兒,只能聽見海浪聲,除此之外什麼聲音也沒有,生物呢?似乎沒有生物,不論是海鳥、狗狗甚至是人類,不知道為什麼,都消失不見了。睜開眼睛,閉眼前的雲朵已經走到高樓後方,天空青藍的異常澄淨,我跟自己說:「去日本親眼看看吧!」

於是跟父母借了錢,領出存款,什麼也沒多說,我就去日本了,出發前,問了個有親戚在日本的高中同學,日本哪裡有海。
「喂?」
「喂?」他聲音聽起來很累。
「日本哪裡有海呀?」
「……」
「喂?」
「你問這個幹嗎?」
「我要去日本看海。所以,日本哪裡有海呀?」
「靠!你要去日本?都不找的!」他突然大叫。
「對呀!因為我很衝,也很無聊。」被他突然一叫,我有些嚇到。
「什麼時候去呀?」
「你回答我問題嘛!日本哪裡有海啦?」
「靠海的地方就有海啦!」
「嘟…嘟…嘟……」
我掛了他電話,翻出世界地圖,看了看日本哪裡有海,也是…海島嘛!靠海的地方就有海了,唉。

後來如此衝動的去日本,不論是行程或是交通的規劃上都很麻煩,但跟只有一個人的暑假比起來,這種麻煩是快樂的,更加上我只是為了尋找那片海岸,其實算輕鬆了,說到尋找這片海岸,對我來說,不一定是要書中同一個海岸,只要那氣息一樣就行了。

於是經歷許多波折,看了許多日本短裙正妹,吃了許多日本料理,多次感到自己過於衝動之後,我終於來到這片海了。

手持著電子翻譯機,先查好附近的海岸怎麼去的日文後,我就開始尋找長相和藹的人詢問,後來我還是花了筆錢坐了計程車,而司機也很友善,一直用著漢語和很簡單的中文嘗試跟我溝通。
「你好!!@#$%^&*$@!哈哈哈哈!」司機說了個「你好」後,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然後大笑,一整句話之中,我只聽的懂「你好」和最後的笑聲,果然,笑聲是無國界的…
「你好!嗨…嗨…喔怨氣得死卡!」看司機這麼熱情,我也隨便回應了他。
「哈哈哈哈!%%$!^$!$#$!#$$^%&$@$#%!」又是一大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私は日本語を言うことはでき(ありえ)ません!」我趕快拿出電子辭典查了下「我不會說日文」怎麼講,並不管文法對不對,就拼拼湊湊跟司機說出這句日文。
後來司機竟然用英文和漢語跟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竟然也能聊的起來,讓我頗有成就感的,雖然我心中有微弱的期待,希望司機能夠算我車錢便宜一點,但當最後我聽到海聲,並聞到海的味道時,司機還是跟我收了一筆不便宜的車資。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