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我哪來的勇氣,不自覺就輕聲唸出來了,才剛聽到自己的聲音,我就看到他倏地睜開雙眼,瞳孔張的極大,直瞪著我,像把利劍朝我飛來。

「對…對不起!對不起!當我沒問,當我沒問…」我手迅速擋在臉前,緊閉雙眼,手腳都在發抖。

「有,當然有武功。」但意外的,他回話了。

「啊?」我睜開雙眼,透過手掌,望著他。

「幹,都沾到血了,這下毀了。」

我又是張口呆望,莫名男子這下像個跟我差不多的男生般,檢查著自己沾血的衣褲,一面哀哀叫著,若不是他臉上血淋淋的,我一定認為剛剛的一切都是鬧劇。

「沒嚇著你吧?」他突然看向我。

「沒…沒有…有一點…」面對這突然的轉變,我有點語無倫次。

「真抱歉,剛處境有點危險,我差點以為我要死了。」他彎下腰,仔細的檢查自己的鞋子。

「你…你沒有受傷吧?」我看著他臉上的血,腿又軟了。

「受傷?哈哈!這些都不是我的血啦!」他用左手抓了抓自己的頭,血就突然從他凌亂的髮中出現,流到他臉上。

「你的頭…在流血…」

「靠!」他摸著流到臉上的血,啐唸了一聲,在頭頂尋找著傷口。

看他好像打算用手一直壓著傷口,我勉強自己對血狂流的恐懼,撐起身子,遞給他一包衛生紙。

「謝謝!」

他抽了幾張衛生紙,手忙腳亂的止血。沒多久,地上多了許多染紅的衛生紙球。

「沒想到能流這麼多血,真誇張…」他拿起最後一團血紅的衛生紙團看著。

「請問…請問發生什麼事嗎?」

「沒什麼事,只是剛剛情況對我不利,沒想到竟然遇到…。反正現在沒事了!」他把衛生紙丟到一旁。

「那你還好吧?怎麼剛剛快死的樣子?」他的話中似乎有所隱情,他不說,我也不好意思多問。

「沒事了,剛是我內力過亂,不然我也不會踩空,跌在你面前。」

他往前移了移,坐到兩把劍中間,兩把劍靜的像石頭般沉重,他滿臉笑容的看著我,儘管他笑容滿面,我還是有一種驚魂未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