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1】



你知道嗎?【2】



你知道嗎?【3】



你知道嗎?【4】



這部片的劇情是真事改編,甚至劇本只花一天就出來了,
也許是因為沒有添加任何其他劇情,劇情顯得平淡冗長,

原本說好八號要貼出,但片長出乎我意料的超過半小時,
不但剪接很趕,電腦都快被我操壞了,
到後來要把剪接建構成影片檔時,動不動就要一兩個小時,
這方面都是我意想不到的事,總之成品終於出來了!
感謝大家收看囉!^^

↓這是我剪完片後的桌面,天呀!快擠滿勒!
↓因為怕不小心動到,剪接的畫面會跑掉,只好把每個存檔都保留下來...= =



崇真的話:

呼!終於用完了...首先我想先講一下這部片的誕生,我一直都很想拍片,暑假我當了很長時間的失意男及米蟲,我真的很想做些事,當然拍片是我最佳首選,這時候我陳年老友出現了,他說想把個故事拍成片子,於是,這部片就開始動工了。

當然我要先感謝陳年老友王煒勛,就是飾演王郁勛的男主角,要不是他,也許這暑假我沒辦法衝出一部片,也真的很感謝飾演許心媛的小烏和飾演袁元哲的敏誌,要不是有你們,這部片根本就拍不出來,接下來我也要感謝很多人,至於要感謝的都在工作名單裡面了,但有幾個我一定要特別提提,首先是藍語老闆,當我們尋找不到女主角打工場地時,感謝老闆大方提供場地給我們,不然真不知該如何是好了,再來還有夢時代玩9創意店的老闆鄭先生,感謝你大方提供店面給我們拍攝,真的很感激不盡!

片中網咖是高雄左營藍語軍校路店,電腦很新穎,服務生服務周到,是間好網咖唷,就位在左營軍校路往北路底!

玩9創意是家賣很多手工製品的店,裡面超多有品質且有質感的手工製品,大家可以多逛逛唷,是家很棒的店,位在高雄夢時代B2。

接下來我還想多講講感謝的話,要送給演員,不僅送給演員,也給他們做參考。

給勛勛:
就第一次演戲來說,你演的真的很好,但背不住台詞這點真的很糟糕,你一定要加強這方面的功力,還有不要去看鏡頭,雖然有時候你沒看,但畫面中看起來你是在看鏡頭的,如果沒有要求,就盡量想辦法不要讓自己的眼神在看鏡頭,不然是很不好的呢!你也要上文傳系了,希望你能在文傳學到更多東西,相信以後合作出來的作品會更棒更有質感!加油!

給小烏:
小烏妳演的真的很好,我真的覺得妳不是第一次拍片呢!妳真的很漂亮,我常常在拍的時候,會看到入戲(不要再說我變態了...欣賞嘛!),這次拍片我最會感到抱歉的就是妳囉,因為突如其來的邀約,讓妳犧牲許多時間,且劇組只有我們三個臭男生,沒有其他女生了,真的很感謝妳!新學校有新氣象,看著妳越來越好,我真的很替妳高興!我會很想念妳的!祝平安順利!

給敏誌:
拍謝在你情緒有時不好的時候找你拍片,剪片時我看到你一個畫面,我真的看得好不忍心,唉!辛苦你了!要你演這種角色。不過真的超感謝你,願意撥那麼多時間來給我們,來把片子完成!我實在是感受到你的用心呀!甚至沒你的戲也願意陪著我們!小心...你已經變成好人了。敏誌雖然第一次演戲,你有些地方表現的不是很好,但相信我,你真的越演越好!下次若真的要拍小叮噹真人版,我一定會找你演大雄的...XD

上次自己動工拍片,就是兩個男人的天空,距離這次拍片已相隔超過半年,當然這之間也想過要拍片,但每次都礙於時間還有懶惰,遲遲沒成,這次拍出來算是給自己往前跨一大步了。

還在劇本時,航江就跟我說劇本太平淡了,沒有任何高低起伏,當然我聽了也想要改劇本,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後來決定不改了,就拍部平淡的片吧!於是就衝了。因為小津安二郎的關係,我以前很喜歡用固定鏡頭,甚至連PAN我都不要,而除非腳架無法架,否則機器一定放在腳架上拍,但這次拍,我不但手Hand,連移動鏡頭都出現了,這方面我算是脫離固定鏡頭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固定鏡頭;但手Hand的缺點超多,雖然要抓的畫面或移動畫面很自由,但不知是煙抽太多還是太累了,某些鏡頭裡,我手晃的世界厲害,唉!

這次拍出來的作品,缺點還是太多了,歡迎大家指出或批評。裡面很多地方都有東西穿鏡,比如說麥當勞裡,劇本就穿鏡兩次,剪接時也發現許多不連鏡的地方,只能靠剪接修飾,當然畫面震動也是,還有有些地方收音太小聲,至於分鏡,我想我還得多研究,才能讓畫面更豐富,至於演員,他們都是第一次拍片,就請多多包涵了,但對我來說,他們演的真的不錯了!

不過目前每次拍片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學習,這次在剪接時,我嘗試用了剪接軟體裡許多功能,的確讓我學到很多新的剪接技術,至於拍攝時也讓我掌握到更多分鏡的方法與運用。

一直很怕太久沒拍,抓畫面與分鏡的感覺會跑掉,看到成品後,鬆了一口氣,其實沒有跑掉太多,跟兩個男人的天空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但進步的實在太少了,看來電影我還是要多看才行!總之,很高興,這部片出來了!

請大家給我指教與意見了,我會欣然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