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
瞬間的畫面 擠滿了思念 我分不清白天還是黑夜
舔著鹹的淚 拒絕的苦味 期待你說的全都是謊言

最初的起點 鋼琴的配樂 眼神交錯黑白配樂重疊
你總是 說朋友會是永遠
*橋的最後面 故事的結尾 期待我們有相遇那一天

想念 黑眼圈持續妥協
而我 靜靜發呆你的臉
深怕 你突然走向前
我在停留著什麼 只因我的夢被剝奪

而我相信 單純的心是彩虹
而我難過 思緒遮住我的夢
每當我靜靜看著數落 那屬於你的天空
沒有飄落 我給的雲朵

而我相信 眼神交集多朦朧
而我失落 戀著你甜美笑容
每當我近近看著身後 專屬你的眼眸
說不出口 愛你的人 是我

----------------------------------------------------------------------------------------

這支MV,歌曲是由天賜作詞、作曲和演唱,我跟天賜討論過後,藉著天賜的意念,想出了MV劇情,並在寒假快結束時著手開拍。

在這邊,我想先對演員說些話:

天賜:
這是我們在拍片上,第一次合作,你要知道,絕對不是只有我和王朋在拼而已,你也是我們的一份子,我們都是眷村人團隊,這支MV,送給你,希望你能鼓起勇氣,送給另一個人。

在拍片時,我一直都覺得你的情緒太少了,感覺不夠重,但當我剪接時,才發現,你淡淡的情緒別有風味,且令人頗受影響,越是平易近人的情緒,越讓人感覺貼近,那是一股大家都有可能有的情緒,而你演出來了(也許不是用演的,是真的...= =)。

真開心這支MV終於弄出來了,我知道你一定會很喜歡,所以我也很喜歡,弄出一部自己會喜歡的作品,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感謝主!

天賜,記得要請我吃飯。

小培:
真是辛苦妳囉,我和天賜不是遲到就是睡過頭,記得第一天去拍還讓妳早起,卻在家苦等,想到就萬分抱歉啊!不過真的很高興,因為這次拍片,跟妳比較熟了。

其實小培妳的情緒或表情,也讓我覺得不到情緒,但我也是在剪接時,才感覺到妳演出可愛的一面,效果很棒呢!而且我發現我把影片中的妳剪得很漂亮唷!哈!

謝謝小培,沒有妳的友情演出,我們可能就要拍同性之間的愛情故事了!

崇真:
我真的覺得你很想紅,到目前為止,幾乎每部片都有你的出現,演個路人也爽喔?

你可知道王晶也是這樣的一位導演?他的許多片裡面,他也在裡面穿插那種無關痛養,又頗具搞笑意味的角色,小心哪天不是李安第二,是王晶第二!


從以前到現在,大部分拍片的前製期、製作期與後製,幾乎都是我一手包辦,每次把片子全部弄完,我都覺得大命去掉半矣。

下次眷村人團隊若要拍片,編劇、導演、剪接全部給王朋,我要當演員,反正你到時候應該也都會了,好!就這麼說定了!

網路上除了無名的影音,可以檔案大小無限制上傳外(但沒有VIP,你就只有150MB可用...= =),其他影音平台幾乎都是要求十分鐘、100MB以內,這限制也真是要了我的命,有時候片子剪出來,不是超過十分鐘,就是檔案在畫面可以接受的情況下,怎麼壓都壓不到100MB以內,這真的讓我已失去半條的命,又再度去掉一半。

每次能把影片弄到網路上給大家觀賞,我都會失去四分之三的命;但還好,我是個愛好喜功、膚淺虛榮的人,只要看到有人給我回應,或是看到很多人來觀看我的影片,四分之三的命就會立即回復,所以大家看完,請給個回應吧!

我得講句很官方的話:

您的回應,將會是我們拍片的最大動力!

去年暑假跟王朋合作『你知道嗎』,那是所謂『眷村人團隊』的第一部作品,原本在『你知道嗎』拍完之後,就要趕拍現在大家看到的這支MV,但由於天賜很渾蛋,那時候他是編出一首曲,但根本就沒編譜,歌詞也沒看他寫出來,而弄完『你知道嗎』,我又只剩下四分之三的生命力,加上又該死的加入系學會,於是,過了快半年,當初與天賜說好要拍的MV,終於出爐了,真開心!

這次拍片,不知是因為拍片期隔了太遠,還是因為第一次剪MV,我真的剪得好累啊,累到覺得比拍片期還要累!我總共剪了四天三夜,其中電腦當掉七、八次,每次當掉幾乎都有心血遺失,搞得我欲哭無淚,但所有的苦,直到最後的影片出來時,都變得甘之如飴了。

這是我第一次拍MV,在風格或技術上,我參考了很多MV,大部分都是周格泰的(童話、暖暖…反正MV很長很長的,幾乎都他的),其中也有陳正道的『好朋友』、周杰倫的MV等等…,算是做了一些功課,而剪出來後,我覺得自己受周格泰影響比較深,因為『思落』也很長很長;雖然剪的很累,但真的學到很多!

這部MV裡面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我們自己製作的,也因為這些製作,讓我們有許多體悟。當我和天賜在錄歌時,遇到了很多困難,兩人也錄到好累,這才知道,當歌手真的不簡單,現在市場上真的唱的好聽的歌手,我也發自內心的感到佩服與厲害(但我怎麼電腦裡都是MP3啊?…對不起,我有朝一日一定去買正版)!

因此若覺得歌曲本身不好,或覺得天賜唱的不好的,還請多多包涵了,我們有努力了,而不是隨便弄弄的。

『思落』的完成,有兩件事令我印象深刻,第一件事是在拍火車站的時候,那時候我在對面月台拍天賜拿著羽毛沉思,結果剛好我要的畫面拍完時,走來兩個陌生人,對我說:「诶!先生,你長得很像藝術家喔!」,說真的,當下我還滿傻眼的,但隨即意會過來,戴副大眼鏡,又綁著頭髮,也難怪了,一直口口聲聲說要當藝術家,卻真的被人詢問,感覺有一種我成功的感覺...

而那位路人問我是藝術家的聲音,還剛好被錄起來,之前雖然有放過了,但還是再放一次好了。XD


↑就是這影片...

再來就是羽毛了,影片中的羽毛飛起來頗有個樣子,但短短的幾秒畫面,卻搞得我們灰頭土臉的,車站丟的羽毛一定丟超過四十幾次,而女主角告知要出國的那一段,羽毛更是丟了不下百次,在這邊真的得特別感謝大象與桂圓,那天他們這對情侶幫了我們好大的忙,羽毛不斷的丟丟丟,飛飛飛,說實在的,當天拍完時,我是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的,但感謝主,在我絞盡腦汁剪接出來後,羽毛非得頗為自然,還算滿像樣的,還真令人開心!

好了,一部片的發表,就等於是另外一個開始,接下來囍字拍片團即將推出一個三部曲的計畫,請大家也要踴躍支持啊!


還有,照片我決定拿掉了,一定很多人覺得很噁心,所以不留言,為了大家的回應,我決定把照片刪掉...XD

哈!
看完了,去留個言吧!我一定會給予回應的…XD
歡迎大家引用唷,若喜歡的話,也請幫忙宣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