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戰警》

《綠光戰警》
六月二十日於電腦上看完。
普通。
無聊可看看。

我不喜歡這部片的劇本和導演說故事的方法,講太多又是無謂的評論謾罵,所以我直接針對片中勇氣這議題來討論。

貫穿全片的中心思想就是勇氣,不管是因個人背景還是成長過程的遭遇,人人心中都有需克服的障礙與盲點。片中主角因父親小時後意外身亡,因此造就他某部份的陰影,當他無法克服其陰影時,阻礙他成為一個完全的綠光戰警。

而勇氣,是克服心中的恐懼與障礙最佳的法門。

只要是人,都會有不願意面對自己脆弱的一部份,心中也有不想被提及、碰觸的一塊;但這卻是阻礙自己成長、前進的最大阻因。

有人不願意被人指責、批評,因為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錯誤,有人說了個謊會用更多的謊來掩飾,因為沒有勇氣面對謊言被拆穿的後果,又好似有人出了社會喊著夢 想,卻沒有實踐的舉動,因為害怕實踐的過程中會受傷、失敗……種種的阻礙與恐懼,無不在每人的心中,有大有小,影響深影響淺。

而勇氣是唯一能幫助自己突破這些障礙的關鍵。有時犯了錯,要直接承認自己的錯誤需要勇氣,因為承認錯誤有可能被人笑、被人批評。談戀愛需要勇氣,因為提交往怕被拒絕,提分手怕傷對方。而一個有勇氣的人,總能找到方法來讓自己充滿勇氣來面對這一切。

雖然我搞不懂主角的陰影到底哪裡阻礙他成為完全的綠光戰警(因為我沒專心看,搞不太懂),但總之主角最後有了勇氣去面對自己心中不願面對的一塊,並突然很 強很有種的打敗了大反派,現實生活中的我們,雖然沒有反派,卻在人生這條路上有許多困境與不願面對的事,碩士生寫不完的論文、找工作四處碰壁、工作上遇到 挫折的事,太多太多,數不清數不完的困境。基督徒向上帝禱告乞求勇氣與能量面對這一切,佛教徒告訴自己這是因果關係,安慰自己上輩子欠的這輩子總得還,或 是無信仰者藉利益比較,發現面對與不面對的獲得與損失,來逼迫自己去面對,不論如何總是有方法能獲得勇氣。

這讓我想到沒手沒腳人力克‧胡哲在《人生不設限》裡說的:「當你打算放棄夢想時,告訴自己再多撐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再多撐一年吧。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

勇氣這檔事,說來簡單得到難,因此能被稱為勇敢的人難得可貴,在此借題發揮,與大家共勉之。

P.S 我打這篇觀後感時,原本打了一千多字的漫罵、批評,講述片中不合理、莫名奇妙的劇情,但後來全刪掉了;想說來探討議題,但其中什麼神的決定攸關宇宙觀的衡 量問題又交代不清,最後覺得整部片只有勇氣可講,於是逼著自己打出這篇觀後感,還分享出來。我個人覺得這也是一種勇氣…XD
 

arrow
arrow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