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海報 

《蜘蛛人:驚奇再起》
於7月11日在微風國賓影城觀賞。
評價:喜歡。
推薦度:推薦。

在此先感謝愛玩客吳鳳的企劃大哥:海綿哥,贈送我兩張國賓的電影券,讓我意外的在原本排定要看的《麻吉熊》之外,還能如此幸運的去看《蜘蛛人:驚奇再起》。在此跟碩哥致上最高謝意。

以下內容有透露劇情之嫌,請斟酌觀看。

我想先稍微介紹一下蜘蛛人這位英雄角色,當初漫畫作者在設定蜘蛛人這位英雄角色時,希望新角色能有別於美國隊長、鋼鐵人、索爾……等英雄,能以青少年為其角色身分。當時普遍較年輕的英雄角色,通常是英雄的助手,因此作者們期望塑造一位年輕又個體獨立的英雄,而這位英雄會因他的年少帶有些許的叛逆與狂傲,且因為這位英雄沒有任何前輩指導他成為英雄,得自行摸索如何伸張正義與如何成為英雄,而綜合以上設定所創造出來的英雄,就是蜘蛛人。

《蜘蛛人:驚奇再起》中的彼德‧帕克,其形象就完全符合原作精神,將彼德‧帕克因年輕而有的叛逆與狂妄呈現在電影當中,觀眾因此能看到一位有超能力但行為舉止有點白目的蜘蛛人,也能看到彼德‧帕克是如何自己摸索正義,與在熟悉自己的能力後,如何用自己的能力去奉行正義、幫助他人。

因此在本片中,能看到許多橋段在描述彼德‧帕克摸索著如何懲奸除惡,也能看到年輕的彼德‧帕克儘管擁有能力,但在許多事情上,他依舊得依靠他人,更能看到彼德‧帕克如何在過程中學習、體悟到英雄真正的責任與沉重的負擔;但結局彼德‧帕克與女主角耐人尋味的對話之中,又能看到年輕人不想太多、只顧眼前的年輕氣息,突然令人有種年輕真好的感嘆。

舊版蜘蛛人(《蜘蛛人》,2002)與新版蜘蛛人的優劣好壞,完全端看觀眾的個人主觀想法。舊版蜘蛛人伸張正義的年紀約是大學生,而新版蜘蛛人在得到能力並將蜘蛛人的形象確立時,其年紀設定還在高中,這樣的年紀差距,讓新版與舊版的劇情在邏輯與編排上儼然不同,但唯一的共同點就是舊版與新版的故事性都極強,都是有劇情又非常好看的英雄電影。

儘管自己要求自身在觀看電影時,要能無欲無我的欣賞電影,但在看這部片時,我腦中還是不斷出現舊版蜘蛛人的片段與Nolan的《黑暗騎士》劇情,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腦中會不斷出現《黑暗騎士》的片段,是因為《蜘蛛人:驚奇再起》中的蜘蛛人太過年輕,還無法體會太多正義所背負的責任與沉重負擔,相較之下,《黑暗騎士》中的蝙蝠俠為了維護社會的正義與公理,得面對多少現實問題與承擔多少壓力。

雖然一般大眾不用像英雄一樣,得負擔捍衛正義的沉重壓力與責任,但大家何嘗不是年輕時狂傲不羈、將現實看得太過簡單與美好,等到出了社會後,為自己的經濟和未來負起責任、打拚時,才深刻體會長大所帶來的責任與壓力,並在親身見識體驗後,才知道許多長輩曾經告知的意見與提醒都是真的。也許當我們在看《蜘蛛人:驚奇再起》中的蜘蛛人,覺得彼德‧帕克的行為白目、狂傲或有趣時,我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以前年輕時責罵我們的那些大人了。

轉念一想,也因為有所成長,我們才能體會年輕的美好與青春的偉大,而那段豪放不羈、叛逆妄為的青春歲月也因此變得如此有價值,令人不斷回憶再回憶。青春,真是美好啊!

話說,《蜘蛛人:驚奇再起》中的女主角艾瑪史東剛出場時,我覺得不是很好看,沒想到看久了竟然還滿耐看的,且越看越漂亮;相較之下舊版蜘蛛人的女主角克莉斯汀鄧斯特,剛出場時真的很美艷動人,但看久了反而覺得還好。對於艾瑪史東的法令紋與美麗,我一直耿耿於懷,因此,在文章最後不吐為快。

蜘蛛人女主角 女主角出席活動照

若喜歡我的文章或心得,
煩請幫忙在下面按讚唷!
在此至上最大的謝意~XD
按讚  

arrow
arrow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