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了,一年又要結束了,一年又要開始了,
這是怎麼回事呢?好像在告訴我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是呀...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但舊的東西,為什麼一定要去呢?
新的不一定比舊的好呀,
唉...我常用的理論又出現在我腦海了,
要不是有舊,世人怎知道新呢?
反正人生就是兩極...


一年又過了,今年發生許多事情,
今年有許多體悟,好的壞的,什麼都有...
但我還是什麼都不懂,不懂得了解壞的是為了讓我更好,
不了解好的是要我不去靠近壞的...

今年我十九歲,很多人已事業有成,
我還在懵懵懂懂,我很糟糕,
明年我要二十歲了,很多人早就把中國經典小說都看完了,
我還在想著要翻金瓶梅,我真糟糕,
至少也要看完金瓶梅嘛,可是我卻還在想而已,
真是悽悽慘慘悽悽呀...


煙又再度陪伴我一年,
明年不知道她會怎樣對我,
今年她離開我了,說離開,是她帶給我的感覺,
我知道抽煙已經不能安慰我的憂愁、煩悶或悲傷,
抽煙只能帶給我因想抽而抽,因癮而抽的慰藉而已,
悲傷難過孤單我會想抽煙,但已經感覺不到煙陪伴著我,
可能我一直在利用她表現出我的憂愁,
但她離我而去,現在她留給我的,
就是我是一個癮君子而已。


做人真的好難,
顧忌東顧忌西的,
我有時候真的也覺得好累,
孔子說要以德報怨,但我只聽到好多抱怨,
孔子說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但我卻看到許多只為自己想的,
我呢?我就是那抱怨的人,就是那只為自己想的人,

我想當孔子的第七十三個弟子,
但我永遠拿不出臘肉給孔子,
更因為常常翹他的課,而讓孔子只承認那七十二個弟子...
我只是個凡人,我也只想當個凡人,
孔子之所以屌,就是因為他會說也會做,
因此他被稱做聖人,而我最多也只能當個閒人...


一首歌反覆的聽,仔細的聽,
聽到的不再只有歌聲,
而伴奏也跟著被分隔,聽到的有琴聲、鼓聲或弦聲,
甚至電子伴奏聲,
一件事情,一個道理,也是如此,
越深入的去想,卻想的越來越多,
想到的有正面、反面、異常面,
而想的越多,卻越複雜,而腦袋的思考也越亂,
但我樂在其中,就讓我...我思故我在吧......

一年又來了,不知道我還有幾年,
若我真的可以抽菸抽到三十九歲得肺癌死,
那我還有二十年可以搞,但我能搞出什麼,
我不知道耶,但我已經想到我要幹啥了...



老黃曾經說過:
從小到大,你從來沒有認真做過一件事情。
那我決定了,明年,
我要認真的做件事情,
雖然我知道老黃是用誇飾法激我,
但我真的很久沒認真對待眼前的事情了,

我常想,是否就是因為看的開,
所以對什麼事情都不在乎?都不認真對待?
因此而又印證了物極必反的道理呢?
唉...又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如果哪天,我可以看著漂亮的風景,
沉著思抽著菸,那我就覺得自己成功了。


2005...再見,
我知道今年妳給我的教訓,
但遲早有天我會遺忘的...
嘿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