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是個女的,瘦巴巴的,但長的很正,就是俗話所說的正妹,她算是個藝術家,也是我的藝術老師,而我很榮幸的,是她的白癡老師...囧,現在就讀XX大學XX系,看過X戰警嗎?對!就是裡面的那間學校!她的特異功能就是…怪咖術,真的是個很怪的女生,但我喜歡這種怪咖,外表亮麗,想法豐富,愛恨分明,豪放不羈!

為何要介紹小烏?因為她在她的網誌,利用巧妙的文字與寫作方式,介紹了一些她身邊的人,看的我心花怒放,用自己的言語、文字去描述一個人,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我對小烏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我高一時,還是可愛的糾察隊隊員時,我親眼在路口看見她騎著腳踏車去上學,就在我心想:「哇!是小烏耶!」的時候,我眼睜睜的看著她不知為啥的突然一個不穩,腳踏車就不小心翻了,我當場傻住了,時間突然變的慢條斯理,小烏腳踏車要倒的動作,突然變的極緩慢,小烏慢慢慢慢慢慢…的…倒倒倒倒倒…了了了了了下去!碰!不過她馬上不徐不緩的把腳踏車牽了起來,並騎了上去,又輕盈的騎去學校,我心中讚嘆著:「好呀!不愧是女豪傑來的!」

從此我對這位女孩兒印象深刻。

之後讓我有印象的,就是高二時,我找同是住左營的她出來喝酒,我們就在北站一人一瓶BarBeer,天南地北的聊著,後來我們就互稱對方"酒肉朋友",雖說是酒肉朋友,但我們惺惺相惜,互相學習對方的長處,於是她成了我的藝術老師,我成了她的白痴老師,難以想像,但很興奮的,一個正妹,竟然向我學習"白痴法",通常在大學開課,這會是三學分的重科目呢!而且大多部分都是智障男孩兒在修的,沒想到這位女孩兒,卻不恥下問,撼動我心呀!

但其實我跟小烏真正的認識與了解,是在升大學後的MSN上,我能大膽的說,我完完全全欣賞小烏這位女子,並對她有所了解,完全是透過MSN與她的對話,以及她那每篇都充滿靈魂的網誌,我是因此而真正對她有了解的。

也許因為小烏讀藝術相關科系,她是個很有想法的人,對藝術更是有自己的一番想法,憶起我跟她討論藝術時,常常就如斯大嘆:這就是藝術呀!她的人生觀或愛情觀甚至價值觀,也常常讓我望洋興嘆,藝術本身就是件抽象的東西,而我只能在這些觀點中,去一一摸索找尋,小烏的想法真的很特別,常常不照常理而行,感覺是擁著左派份子的激憤,但又充滿了右派份子的和諧,一個女生要是長的漂亮,充其量也只有外表而已,要是沒有內在的話,也不過是個沒有靈魂的空殼。

小烏是個愛恨分明的女子,她喜歡的會表現的很明顯,她討厭的她也不會刻意隱藏,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而這點是她豪放的地方,令人欣賞!有時我會因為心中的懦弱,因此就算討厭一個人,也會找尋對方的優點,盡力的去與對方相處,但小烏就這點不一樣,我就是看到她的網誌打了許多有趣的批人網誌,讓我覺得有時介紹他人也是件趣事。

其實小烏也是個心思很細膩的人,偶爾我會看見她的憂愁與感傷,有時也與她憤世嫉俗的討論這世界,一個少女的情懷總是春嗎?我倒覺得她的情懷是秋天,也許我真的不是很了解小烏,畢竟一個要走藝術的人,不是那麼容易了解的,但這就是我看到的小烏,一個長的漂亮,卻喜歡耍白痴,看起來事事無所謂,卻抱持著許多想法,用偏激的詞語,抒發內心的感觸,替自己的朋友打抱不平,而盡其隱藏自己許多內心的心事。

有個朋友看完小烏介紹後,覺得我打的好像一點都不認識她,但我認識的就真的是這樣子,小烏,一個獨特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