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十二月中,
我在台南學校受著拍片的磨練,
我家隔壁卻失火了。

忙著拍片時,接到了老黃(我媽姓黃)的電話,
於是我在台南擔心著家裡的情況,
要不是因為他媽的有拍片壓力,
不然早衝回高雄了。

還好,最後火只燒到我家屋頂就被滅掉了,
不過家裡也一片狼藉了,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家裡客廳和我爸媽書房,幾乎全部浸水,
家裡幾乎成了水鄉澤國。

要是消防車在晚來個幾分鐘,我家可能就燒光了,
後來,我家還是花了一個禮拜,才恢復原狀。

一個火燒事件,有許多事情可以講,
有好笑的、白癡的、欣慰的、溫暖的事可以說。

但主要在過這麼久後,才打這篇文章,
實在是因為有件事在我心中久久揮之不去,
那是件溫暖的事。

但先讓我打一下好笑的、欣慰的、白痴的事吧...

好笑的
常常聽到一些事情,什麼火燒到門口了還不知道,
什麼別人都在外面救火了,還有人待在家裡,不知道什麼情況,
很巧的...

我爸媽就是這種人。

根據老黃(崇真媽媽)的口述:
當時我和爸爸兩個人坐在客廳看電視,
天氣很冷,於是門窗都關著,突然一直有煙冒出來,
我還以為電器走火了,還是忘記有煮東西,
家門口很吵,好像有一大群人聚集,
後來實在感到不對勁,就打開門看看,
天啊!隔壁竟然失火了,我趕緊把你爸爸叫醒,
趕快逃出去,整條街的人都出來了,
隔壁失火,我和你爸爸兩人還不知道,
真的是後知後覺!

根據Jimmy(崇真爸爸)的說辭:
當時我看電視看到睡著了...
你媽媽突然很緊張的把我叫起來,
我才知道原來隔壁失火了。

欣慰的:
患難見真情,危急的時候才能感受到彼此的情感,
這次火災,雖然我身在台南,但我感受到了。

接到電話後,我媽因為火快燒到隔壁,
緊張的急跳腳(她真的有跳),
我爸老神在在的說沒事,沒有很嚴重,
我一點都不放心這兩老說的話,
於是我打電話給我陳年老友,天賜王朋

這兩位眷村小霸王,當時人在網咖,
接到我很擔心希望他們去看看的電話後,
兩人竟然就直接離開網咖,奔到我家了。

大家要知道,當你在玩遊戲時,
如果突然要停止或是要中斷,
是很討厭的一件事,但沒想到他們一得知我家隔壁失火,
就急忙離開網咖,跑去了解情況。

雖然我是這暑假才得知這件事,
但一股感動在我心中持續好久,
大概半小時吧,這兩人不愧是我換帖的!

白痴的:
正所謂有人看到火災,
忙著跳腳(我媽)
有人鎮靜(我爸)
有人圍觀(眾多鄰居)
也有人說風涼話(保護當事人中)。

有個伯伯,在失火時,
竟然還在旁邊澆花,
嘴裡大聲叫著,叫那些消防員趕快滅火呀!
然後手上的水管澆著他家的眾多植物,
我想如果拍片時,要拍火災場景,
這畫面一定不錯。

火燒的很旺,消防員拿的消防管不斷的噴出強烈水柱。

伯伯手裡拿著水管,老神在在的澆著花花草草。

溫暖的:
這件事就是這篇網誌的重點,
因為這件事在我心中縈繞很久,
我忍不住想打出來跟大家分享,
請容許我把字加大。

後來因為火災燒到我家屋頂,
我家也確實有被燒到,
因此當火災結束後,我們家得派人去消防局做筆錄,
於是我爸去了。

做筆錄時,非常健談的Jimmy(我爸)跟消防員說:

「真是謝謝你們!要是你們晚來個幾分鐘,我們家就毀了!」

消防員聽了,感嘆的說:

「救火十幾年來,第一次聽到有人感謝我們,
平常來做筆錄的,總是破口大罵,說我們消防車多慢,
害他們損失多慘重。」

雖然Jimmy當作趣事在講,
但我突然好敬重Jimmy!

雖然我家沒有很嚴重,也沒有燒光,
損失也沒有很慘重到恐怖,
但我爸沒忘記感謝他人這點,
讓我感動至極,給了我一個重重的身教!

不管今天火燒的怎樣,燒的多重,
這些消防員們,很危急的幫忙滅火,
事後若還要被罵太晚來,滅火太慢,
實在太委屈太可憐了,但我爸記得跟他們說聲謝謝,
記得說聲謝謝,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我們時常把別人對我們的好與幫助,看成理所當然,
殊不知感謝與說聲謝謝,我想我們都該學習,
學習看到別人給予的幫助,並大聲的說聲謝謝。

讓我們大家共勉之吧!

提供幾張災後照片欣賞一下:

1.根據愛愛(我妹)的說詞,滅完火後,燈泡像瀑布一樣,一直流水下來。


2.不知道為啥,隔天還有消防車。


3.火災過後,因為滅火,水都進入我家,牆壁上的壁紙全都「浮腫」了。


4.圖中紅色圈圈就是我家燒到的地方,一個很大的破洞,我仔細一看,也才發現滿嚴重的...= =


5.這就是我以身作則的爸爸,雖然平常喜愛喝酒,但當火災結束,要恢復殘局時,
   我爸花了一個禮拜東奔西跑,把所有雜七雜八的事情都完成了,並把家裡恢復原樣,
   一個男人就該有這種擔當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