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說好,這篇網誌沒有在罵任何人,罵的是社會怪象。

上帝造物時給了人類一張嘴、二個耳朵和兩隻手,就是為了讓人類多聆聽多做事但少說話,雖然偉大的上帝是依照自己的模樣去造人,這些字句是人類自己去多做解釋,但人生也真的就是這樣子呀!

但很多人,真是越來越雞掰了,我操他囍媽的常常都只出一張嘴,當別人在做牛做馬時,他們可能在做愛作樂,他們從來都不會是那個出力的人,但哪些人大部分都是動嘴的人。

我真的搞不懂,若跟同學一組做事,不論是寫報告、拍片或弄畢專,什麼都好,為什麼會有人擺濫,為什麼會有人什麼都不做,等我們辛苦把東西弄出來後,才出一張嘴在那邊批評東批評西的,操你喜媽,你有種就去批評東邪西毒啊!不然你去衝康「躁鬱子」試試看啊!

打從『快樂星期天』的『超級歌喉戰』開始,我就有一種批評風氣開始盛行的感覺,但我認為嘴砲的不是小松、小柏這些專業人,而是我們身邊毫無用處的人,有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節目,他請了一堆年輕人來當評審,表演者的表演,若是令他們看不下去,就會被淘汰,那些年輕人何德何能當評審啊?每次坐在台下講的那麼兇那麼多,我真他媽的想叫他們自己上台去表演看看。

幹!要說別人做的不好,你就做給別人看看啊!

我認為要說別人前,先論論自己的斤兩。小松、小柏或黃國倫,他們雖然講話很毒,但至少他們有專業,他們肚子裡是有料的,他們是有本事批評的。

就我而言,如果今天與人合作拍片,寫劇本的是別人,當劇本出來時,大家一定要討論,但我就會看那劇本哪裡有好、哪裡不好,有沒有哪邊需要改掉,若要改掉的話,我又會提出我的意見與看法,因為你不能否決掉一個人的創作,但卻能給予建議。

建議,建議是什麼?

建議
注音一式:ㄐㄧㄢˋ ㄧˋ
相似詞:發起、提議、倡議
提出意見供別人參考。新唐書‧卷一五三‧顏真卿傳:「真卿雖然博識古今,屢建議釐正,為權臣沮抑,多中格云。」

嘴砲的人有沒有看到啊,是提出意見供別人參考,如果意見全是批評,那怎麼作為參考啊?亂七八糟,操你囍媽。

每次當我們在看別的學校的學生作品時,我都會思考我自己能不做得到,若真的做不到,我給予讚嘆與欣賞,若我做得到,我會想著以後也要試試看,若我做的比那些還好,我就會覺得,自己有長進了,不錯不錯!提出的評論,也是我的看法與意見,我從不否決別人的努力,因為我知道努力是很辛苦的。

以前古代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但現代大部分的人都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平常都在玩樂,到了需要做事時,也還是在玩樂,我都不知道當自己的組員、朋友在忙時,為什麼還有人可以那麼自私的只顧著享樂,如果有人自認嘴砲,知道自己只出一張嘴,而手不是在挖山洞就是在搓棒子的,請留言跟我解釋好嗎?

原本嘴砲的人也沒啥壞處,但跟那些只會說而不做的人共事時,真的令人感到痛苦。

我大三上學期時,曾經發生著名的『公關爆炸事件』,那時,阿公曾經說過:「若是我跟人同組做報告,成績是大家的,我不能害別人成績不好,所以我得去做,但如果是我自己個人的報告,我一定會東摸西摸,摸到最後才開始做。」

唉,只出一張嘴的人,其實可以用你們那張嘴去吃大便啊,反正你們手也不會做事,腦袋也不知道在裝什麼,那張嘴還可以去表演吃大便,不要把自己搞到一文都不值,讓我這草包,在這裡諷刺嘲諷。

請只會出張嘴的人,拜託你們開開金口,留言告訴我,為什麼與人共事時,你們可以那麼自私的只顧玩樂,當別人在沒有你們的幫忙下,努力的結晶出來時,卻還能出一張嘴去批評,為什麼你們會這麼做?跪謝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