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許多原因,我開始留頭髮,屈指一數也兩年了。
兩年,小嬰兒可以學會走路,開始會說單字;
兩年,碩士生可以趕出論文畢業;
兩年,在多年前,是男生要當兵的時間,現在只要一年多而已;

兩年...

兩年,可以讓頭髮變很長。

原本我打算放著頭髮留,未來只要一天留髮,
我就一天不踏入美髮店,但不到四五個月,
我就打破信念。

「頭髮要去剪了啦!就算要留長,頭髮也要去修一修啊!」

當時身邊的一些女性友人如此對我說道,
於是我就去修頭髮了,這之間還燙過兩次頭髮,
第一次燙的很好看,但那時候頭髮不長,
第二次燙的像阿婆,但那之後,我就再也不燙頭髮了...

陰影有點大。


【第一次燙髮,還滿好看的。】


【第二次燙髮,帶給我些許程度的陰影。(左為小狗)】

記得頭髮及肩時,我去修過一次頭髮,
那次剪頭髮,設計師竟然把我頭髮剪短很多,
讓我傻眼不已,從那次之後,我就開始很怕剪頭髮,
全都是因為堅持留髮所致。

之後,我就真的開始很少去剪頭髮,
每次都是長到我媽覺得我頭髮很亂,或是我自己覺得不好整理,
我才去剪頭髮,因為我很怕又被剪短。

很多設計師都很奇怪,誰說進理髮廳,出來就要感覺不一樣?
許多設計師修剪頭髮,會讓顧客感到新穎,自己的造型有改變,
但我每次去剪頭髮,我就是要留長,男生留長除了燙髮、染髮,
還能有什麼改變?

男生留長髮不多,並不是每個設計師都會剪男生的長髮。
雖然每次去剪頭髮,我都會小心交代,
但剪出來的造型還是有好有壞,這讓我感受到設計師的功力。

有次我朋友介紹的理髮店修髮,我跟我朋友同時坐下來剪,
我的設計師一直跟我推銷,一直跟我討論,
討論到後來,我朋友剪好,準備作造型了,
設計師還在跟我討論、推銷燙髮,
設計師講得我都覺得自己沒必要剪頭髮,
我差點披風拿掉,就要去旁邊等了,
後來設計師才妥協說就修層次,修瀏海,
但這原本就是我的訴求啊...

所以頭髮變長後,
我進店面和出店幾乎都是同個造型,
只是有修過而已。

我覺得有些設計師的功力真的很低,
他們做的是服務業,來的客人千百種,
男男女女、長長短短、光光禿禿...什麼髮型都有可能遇到,
並不是每個設計師都能把每顆頭都剪得很好看,
但遇到不會剪的,不知如何下手的,就想要用染髮、燙髮來做改變,
那真的很糟糕啊...

我的頭髮其實不適合留長,
因為頭髮少、髮線高、頭髮又很細,
我的髮質,不適合留長髮。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原來不是那些剪不好的設計師有問題,
而是我本身就是個問題顧客...

幫我剪過頭髮的設計師們,
你們辛苦了...


【好長好長...】

話說,本丸最近用了兩個字來形容我,
那就是...


噁心!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