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怎麼啦?怎麼到現在才開機?」織信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擔心。
「哇!我手機好久沒開,沒想到才剛開機,妳就打來啦?」信謙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驚訝。
「哼!之前你都很早就開手機的,怎麼今天這麼晚才開機?你知不知道我打好久啊?我很擔心耶,還以為你出了什麼事,你沒事吧?」
「抱歉啦,今天一下課,我阿姨就帶我去吃宵夜呀,剛剛才回來。」信謙有氣無力的說著。


「難怪你阿姨家也沒人接,那你不會帶手機出門嗎?你知不知道我很擔心呀?你竟然還在那邊快樂的吃宵夜,我撥了快一個小時耶,都是那女的在跟我說話。」織信的聲音,從擔心變成不高興。
「女的?為什麼我的手機會有女生的聲音?」信謙感到非常的疑惑。
「就那個語音小姐呀!一直跟我說什麼您撥的電話,煩死了!」織信說這話,不知是在開玩笑,還是真的不高興…= =
「喔,那個女的唷,說到這,我一直都好想知道,當初是怎麼決定用那個女生當語音留言的耶。哈哈。難道他們有比賽誰的聲音最好聽嗎?」信謙好像有精神點了。
「你是真聽不出來,還是在裝傻呀?你難道聽不出來我在不高興嗎?」看來織信是真生氣了。
「好啦,別生氣啦,你想想看嘛,要是今天那語音是豬哥亮的聲音,那不是很有趣嗎?嘿哩撥ㄟ勒墊尾,哩娘勒咩轉企語音信箱(請用豬哥亮式的台語念)。哈哈哈哈。」信謙不但不撫平織信的情緒,還繼續沉溺在他自己的樂趣中,甚至還模仿豬哥亮講語音信箱的留言。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織信聽了信謙的模仿,不禁大笑起來。


「好啦,對不起啦,我應該要記得帶手機的,對不起啦,讓妳擔心這麼久。」信謙對織信看來還是很有一套的。
「你知道就好!我看你根本就已經忘記我了。」
「我才不會忘記妳呢!可是打不通,妳可以先別打呀,幹嘛一直打呢?」
「我很擔心耶!而且我一個禮拜就只有這機會,可以跟你講電話耶,難道你都不想跟我講話嗎?」織信的聲音,聽起來又有點氣呼呼了。
「我…我沒有呀,妳都不知道我有多悶,我今天幾乎一整天都沒說話耶,我當然想講話呀!」信謙可能真的憋太久了,他說話又快又急,好像一整天的話,都要在這瞬間全部宣洩出來。


「那你想跟我講嗎?」織信有點撒嬌的問。
「啊?只要能講話,跟誰都可以呀。」信謙的愚蠢,感謝大家的觀看。
「那你去找別人講好了,反正又不一定是要我!」織信大吼著。
「唉唷!不要這樣啦…」
「嘟…嘟…嘟…嘟…」信謙話還沒說玩,電話那頭就傳來嘟嘟聲,信謙被掛電話了。


信謙愣住了,他知道自己說錯話,但沒想到織信的反應會這麼激烈,信謙摸了摸他那因頹廢而快接到鬍渣的鬢角,邊撥電話給織信。


「喂?請問織信在嗎?」信謙打到織信的宿舍去。
「織信呀?她不在耶,她一小時前就出去了呀,現在門禁都快到了,還沒回來,你們是不是怎麼啦?」織信的室友接的。
「是喔,我們沒怎麼啦,那我打她手機好了。謝謝唷!」信謙看了一下手錶,真的快十二點了。
「嗯,掰掰囉!」
「掰掰!」
「喂!等等,等一下!織信回來了,等會唷。」電話那頭傳來她室友把電話交給織信的聲音。


「喂?」織信接了起來。
「喂,是我啦,幹嘛掛我電話呀?」信謙有點明知故問的說道。
「你根本就沒有想跟我講話呀?那幹嘛還要繼續講下去?」織信的聲音超級冷淡,冷的像脫光衣服在下雪天裸奔,淡的像煮泡麵,水卻加太多,而沒有味道。
「好啦,不要這樣子啦,我想跟你講話呀,不然我幹嘛開手機?」信謙有點委屈的說著。
「不要在那邊裝可憐啦,我看你根本就不想。」織信好像已經在鬧脾氣了。
「好啦,對不起啦,不要這樣子嘛!」信謙苦苦的哀求著。
「算了,反正你沒心,我也不想講了。」織信心中的火,正熊熊燃燒著信謙的哀求。
「不要這樣啦,我下次不會了好嗎?」”下次不會了”是信謙”哀求常用詞排行榜”中的第二名,第一名是”對不起”。


「每次都說下次,你下次還是會說下次,你這些話留著下次講好了。」織信好火,火的連在雪天裸奔的人都熱起來了。
「妳又知道我下次會說下次了?」信謙好像也有點不高興了。
「哼!你就是會,才幾個禮拜,你就這樣子了,我看下次你連手機都會忘記開。」
「唉,妳看妳又再鬧脾氣了,我就是知道會這樣,才不希望妳常常打來,沒想到連一個禮拜才通一次電話,妳也要跟我吵。」信謙聲音變的有點高。
「你看吧,你果然不希望我打給你!」
「不是,妳看我們現在吵架,那明天我去上課不就煩著這件事?妳明天不就要擺一張臭臉?那這樣對我倆都不好呀!」
「我不想講了,以後不會在吵你了啦!」信謙真的想都沒想到,織信今天會這麼火。
「喂?喂?」信謙又被掛電話了。


「織信?怎麼啦?吵架了唷?」織信的室友關心的問著。
「沒事啦,我剛在下面有點吹到風,現在頭有點痛,我要準備睡覺了。」織信邊說邊拿起牙刷準備去刷牙。


「唉,這樣也能吵…」同時間不同地點,信謙也邊自言自語著邊走向浴室,準備刷牙就寢,他明天一大早還要去上課。


地理上的距離,之間的等待是長久的,但撥通電話給愛人,卻擔心的等了一小時,這擔心的一小時,卻比那距離更長久更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