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好了,不跟你說了,我真的要上床睡覺了啦!」電話那頭傳來崇真想掛掉電話的聲音。
「只不過跟你講了幾分鐘,就不耐煩了唷?」信謙訝異著,崇真不是都喜歡熬夜熬很晚嗎?怎麼今天這麼早就要去睡了?
「屁啦!你已經講了快二十分鐘了耶,電話費嫌便宜呀,我明天真的有事啦,讓我去睡了吧。」崇真辯解的說著。
「好吧,那等我回高雄時,我在找你唷。」信謙諒解的說著。
「OK!一定要記得找我呀,那掰掰嚕!」崇真的聲音聽起來還是很振奮,真不知道他是在敷衍信謙,還是真的要早早入睡去。
「嗯!一定!掰掰。」信謙說完就掛上了電話。


崇真掛掉電話後,真的爬上床準備睡覺了,可是平常都熬夜成習慣的他,今天突然要這麼早睡,一下子生理時鐘無法調過來,竟然失眠了。


『天呀,我現在精神好振奮耶!去外面裸奔個五圈都不成問題耶!』崇真發現自己毫無睡意,不禁東想西想起來。
『算了,來規劃一下明天的行程好了。』
『我想想,明天早起要整理房間,然後下午要去唱歌,晚上要去找泡泡,嗯…真是美好的一天。』崇真睡不著,開始計畫著明天的行程。
『唉,不過想到媽媽一直要我去打工,我根本沒時間呀,誰要一個時間不固定的工讀生呀,唉…算了,等開學後去找長期的假日班好了,長期的假日班,應該有機會吧。』崇真想著想著,想起明天要花一些錢,就想到老媽一直要他去打工的事。


『媽媽還要我多看書,真的是該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好好的定下來看書了,那就先看英文好了,英文要是能夠說的好,以後一定很方便,可是英文真的好難讀唷,記得爸爸曾經說,學英文就一直看文章,而且要大聲念,對了!之前準備考試時讀的那一本散文集,裡面都是文章,以後就讀那本好了。』崇真想到媽媽念他不去打工,又想到媽媽也罵他都不看書了,因此想著以後要好好開始唸書了。


『唉,如果我真的這樣渾渾噩噩下去,以後怎麼在社會上跟人競爭呢?我到底能做什麼呢?還是先把以後的專業科目學好好了,這樣以後在努力點,出社會一定可以出人頭地的。』想到唸書就是為了以後出社會跟人競爭,崇真又煩惱起以後要憑什麼跟人競爭了。


『要是英文說的好,專業技術又行的話,然後在認命點,我想應該還是有點本事跟別人競爭吧,唉,其實也不用賺大錢,錢夠用就好了,不過如果還要幫助那些可憐的人,我還要賺許多錢呢,那該怎麼辦呢?』崇真想到自己以後想賺大錢幫助一些生活困苦的人,就不禁又煩惱起來。


『不然以後都去買樂透好了,每期都買,等到中頭獎時,把一半都捐出去,唉!不行,頭獎的獎金能幫多少人?還是當大老闆,每年幾億的收入,這樣才能一直幫助別人,可是我要從一個小家庭的兒子變成公司大老闆,要怎麼做呀?而且當大老闆根本就不符合我的個性呀。』崇真想著想著,不禁庸人自擾起未來的事情了。


『唉,這社會什麼都要錢,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哪一個不是需要錢的幫助,我又沒那個心當義工,我只想用錢來幫助別人;算了,還是先把書讀好吧。』想著想著,崇真突然覺得這些都是久遠的問題。


『以後不要再常常熬夜了,睡覺時間也減少一點,拿來讀英文吧,這樣的話平常還要多利用時間看些書,平常也要看老師教的東西,不然每次都積在一堆。唉,我真的太不會分配時間了,每次都不懂得利用自己的時間,媽媽那天那樣罵我,真是罵的太有道理了。』崇真開始反省起來。


『可是又要讀書又要打工,而且我這麼愛玩,那這樣我以後根本沒玩樂的時間嘛,算了,為了將來,以後還是少玩一點,多努力一點好了,那些成功人士,哪一個不是都辛苦過的?我現在過的這麼快樂,以後一定只有苦頭在等我,先苦後樂才快樂嘛,那我還是讓自己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好了。』崇真開始計畫著未來。


『唉,要是身邊有個人陪該有多好,可是我又沒那資格再談感情,唉…我真的是太自以為了,平常都以為自己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沒想到自己盡是做了一些濫事,書也讀不好,又不去打工,談感情?自己又是一個濫男人,唉…不知道幾年後,我的生活是怎樣?』崇真東想西想,開始悲觀了。


『看來還是單身到老好了,雖然這樣以後會成為孤獨老人,但總比又把一朵一朵的白玫瑰、紅玫瑰,看成蚊子血、飯黏粒好吧?唉…為什麼我總是不珍惜眼前的事物呢?算了,反正也有人單身,而且過的快樂的,以後把時間都花在打工和讀書上好了,感情事不要再去想了。』崇真想起自己的感情世界,想起自己以前如何對待情人,不禁覺得自己沒什麼能力談感情,開始憂愁起來。


『嗯…其實只要凡事努力…什麼事情都做的好的………打工努力點……讀書努力點…一定會有成果的………』他腦袋裡開始勉勵起自己了。
『好……以後凡事都要努力對待……不然我以後一定一事無成……』


『不要再當廢人了……』崇真腦袋瓜裡突然空白空白的,他好像快睡著了。
『嗯……』崇真開始失去意識了,看來崇真終於睡著了。
「齁…呼…齁……」崇真的腦袋開始休息嚕。








「喂!都幾點啦?還不起床?快起來啦!手機一直響,吵死了!」下午兩點多,崇真的妹妹崇愛來叫他起床了,可是崇真看起來好像睡死了。


「奇怪?怎麼一動都不動?」崇愛伸手去搖他。
「啊!?怎麼會這樣?」崇愛手一碰到崇真,整個嚇到了,崇真的身體冰的跟什麼一樣,根本就沒有體溫,而且皮膚一點彈性也沒有,硬梆梆的。


「喂!哥,你怎麼啦?」崇愛伸手去搖崇真,可是崇真的身體整個都硬掉了,根本搖不動。
「哥!哥!」崇愛發覺不對勁了,大吼大叫起來。


「起來呀!你在幹什麼啦?」崇愛用盡所有力氣一直搖崇真,可是崇真硬掉的身軀始終不為所動。
「媽媽!妳快來啦!快點來啦!」崇愛著急的快哭出來了,她不敢相信前晚哥哥還好好的,怎麼今天突然變成這樣子?


「怎麼啦?這麼激動?」崇真的媽媽邊走邊說,她聽到女兒的聲音好嘶吼,心裡疑惑著發生什麼事了。


「妳……妳…妳看……妳看哥哥……」媽媽一進到房間,就看到崇愛跪在床邊嚎啕大哭,泣不成聲,而床上的崇真一動也不動,一點氣息也沒有。
「崇真?崇真?」媽媽一看到崇真,立刻發覺事情不對勁,馬上衝到床邊搖起崇真。


「崇真!崇真!你起來呀!你在幹什麼呀?」媽媽馬上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她的情緒整個崩潰了,她像瘋了似的猛搖崇真,而崇真始終沒有給予任何回應,也沒有起床。


「陳崇真!你趕快給我起來呀!」媽媽用盡所有的力氣搖著自己沉睡的兒子,聲音嘶吼著,似乎全世界的人都聽的到了。


「起來呀……你趕快給我起來呀………怎麼會這樣子?……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你起來呀……」崇真的媽媽雙腳一癱,整個人跌坐在地板上,在崇愛的身旁大哭了起來,兩人在崇真身旁泣不成聲,一旁的崇愛已經哭到呼吸不過來。


一種傷心的情緒充斥著崇愛和媽媽的胸口,她們兩的心都糾結在一起,雖然不會痛,但一種莫名的無力感與失落感,使她們無法控制眼睛的出水,與說出來的話語。


媽媽和崇愛跪在床邊嘶聲力竭的哭著,而崇真始終不為所動,崇真眼睛安祥的閉著,身體很舒服的曲著,手裡還緊緊的抱著棉被,而不論崇愛和媽媽哭的多大聲,崇真還是維持著同樣的姿勢,始終不起來,一直不起來…


崇真,就這樣睡著了……




後言:
其實打這篇文章,主角用什麼名字都一樣,這只是篇短文,敘述的只是一個故事,因此今天就算我用崇真來當主角名字,這也只是篇故事。也許就這樣呈現給大家,大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因此我在這邊述說一下。
我打這篇短篇,主要是想要敘述一種人隨時都會死去的感覺,而當一個人計劃著明天或未來時,卻突然在無意間死去了,這是件多麼令人感傷的事呀!
活著就要充滿希望,有多少人對未來充滿著希望,但他們死期將近,有多少人計劃著將來,卻看不到明日艷陽;我們都很健康,我們要好好把握自己當下的生命,這就是我打這篇短篇所要述說的道理。
內容冗長煩悶,文辭毫無華麗可言,各位看到這裡的,辛苦你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