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個朋友,他姓盛,在此我稱他盛叔叔,我今天要講的故事,就是這位盛叔叔與他老婆之間的故事。

這故事大約發生在兩三年前,盛阿姨常常有偏頭痛,然而指喻之鑑卻常常令人難以記取教訓,在長期的偏頭痛下,盛阿姨有一天腦部微血管破裂,腦溢血了,當時送到高雄的長庚醫院做急救,盛阿姨也因此陷入昏迷。

兩個孩子,一個三歲,一個可能才一歲多,重擔一下子落在一個粗枝大葉的男人身上,而孩子的照顧是無所謂的,親愛的妻子昏迷不醒,才是令人心痛的。醫生說,若是這樣一直昏迷不醒,會有生命危險,就算沒有生命危險,也會變成植物人,醫生說著,阿姨眼睛閉著,盛叔叔的淚流著。

盛叔叔很難過,每天以淚洗面,不是誇張的,一個身邊支持自己的愛,如今倒了,鍾愛的大樹也許可以被砍掉,心愛的轎車也許可以被撞毀,但一個愛人,卻不能這樣被病魔殘害,夜晚的大海漆黑的令人不敢伸手觸及,與天空連成一片,在許多眼裡,這是幅美景,在盛叔叔眼中,這卻是一種絕望。

盛阿姨倒了,若是連盛叔叔都倒了,這個家就毀了,兩個小孩的未來,也無法如雛鳥學翼的在未來大肆風采,盛叔叔在難過之後,收起了悲傷,他知道,只要努力,總有一天,盛阿姨會醒的,不會死去,也不會變成植物人,更不會一直躺在床上不理他的。

於是,所有盛阿姨的朋友、親人,全部被盛叔叔找來,每天的每天,不斷的跟盛阿姨講話,叫盛阿姨起來,而盛叔叔更是每天照顧兩個小孩後,到病床邊照顧盛阿姨,跟盛阿姨說話,並每天叫她起床,不要再睡了,沒日沒夜,醫院儼然變成盛叔叔抽象的家,一個充滿希望與悲傷的家。

若是摯愛的人發生這種事情,我們會怎麼處理?有沒有仔細想過?我想盛叔叔從來沒想過,因為他不知道會有這一天的來到,上帝為了讓人更享受生命,往往給我們很多考驗,讓我們在活著之中,去感受人生所應有的一切情感。

盛叔叔每天叫老婆起床,每天跟老婆述說自己今天發生什麼事情,每天跟老婆報告小孩的生活情況,每天跟老婆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但盛阿姨總是靜靜的,不發一語,就這樣一直躺著。

上帝是愛我們的,祂給我們體驗,並給我們喜樂。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年,盛阿姨終於被叫醒了,可以想像盛阿姨恢復清醒時,觸此一景的盛叔叔的心情嗎?高興已經不是在高興,身體似乎不是自己的了,眼淚應該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而流的,我想這些雖能描繪盛叔叔當下的心情,卻不足以體驗出他當時的喜悅,盛阿姨醒了。

盛阿姨雖然醒了,然而雙腳已不便行走,但經歷過這一年,我想彼此的愛,更不能言語了。當我聽到這故事時,我內心充滿了感動,尤其就發生在身邊的人身上,這種感覺很驚奇,也很令人欣慰,一年來的付出與眼淚,我想盛叔叔一定覺得值得,在值得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