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女孩走路非常的平靜安詳,所謂不沾人間煙火就是這種走法吧!這是怎樣的一個走法?就是完完全全的就是走路,沒有感覺是要走向任何地方,感覺她的行走沒有目的,很純粹的就是走路,當我在胡思亂想時,她輕盈的走到我身邊了。
「%#!@^&F%#!%#%$%!^$#$^$$#?」那女孩走到我旁邊,看著我說了一句日文,我依舊還是聽不懂,就算是個正妹,不是司機阿伯,我還是聽不懂。
「私は日本語を言うことはでき(ありえ)ません!」我馬上翻出電子字典,按查詢紀錄查到我在計程車上查到的那幾個日文,並生澀的說出。
「Where are you from?」她轉口說出英文。
「I am come from Taiwan!」

於是我們開始比手畫腳,拿出本子寫漢字,說著英文,方法盡出的聊著,我心中不免感到興奮,豔遇!豔遇!這一定是豔遇!沒想到這趟日本行,就在我打算結束之時,我竟然遇到一位漂亮的日本女孩,哇哈哈哈!我在心中大笑了起來,直到…她說她失戀這句話。

原來這女孩的男友兩年前死了,這片海是她男朋友生前最常帶她來看的海,因此這片海帶給她好多懷念與回憶,她很想念她男朋友時,就會來這裡望著大海,尋求慰藉。
我用著破破的英文,說她是個好女孩,一定會在遇到個好男生的,她呵呵的笑了,笑的甜甜的,但眼神總是帶著失落,那眼神跟這海岸極度的相配,她比手畫腳搭配英文告訴我,這一波一波反覆打來的海浪,就像她對男友的思念,她總覺得只要這海岸一直存在著,海浪持續來回打在海岸上,她就忘不了死去的男友,她的意思大概描述到這邊時,她掉下眼淚,但又馬上擦乾淨,看著我笑了一下,還鞠躬說了句對不起,日本人果然很有禮貌,這女的也真夠堅強,唉!真是天妒佳人呀!別人明明就愛的好好的,沒事讓那男的死掉幹嘛呢?別人常說只羨鴛鴦不羨仙,看來老天自己也可憐,但可憐之外還捉弄世人,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老天爺也是標準的去死去死團團員!難怪這麼捉弄人,但也入團太深了吧?羨慕情侶就算了,還要搞到一方死掉…唉!那女的看我笑呵呵的,問我怎麼了?我就用破爛的英文,有時完整的句子,有時用單字,再加上畫圖,把我這突來的想法告訴她,簡單的一個想法,我花了快十幾分鐘才跟她講完,她聽完後,笑的很開心,看到她這麼開心,我覺得自己很厲害,乾脆留在日本把個妹在回台灣算了。

後來,高樓大廈藏不住太陽落下的消息,天色漸漸成黃昏,在這之中,我跟她聊到我來日本的動機,她非常的驚訝,也很佩服我,我們也聊到我的感情事,台灣文化、日本文化、台灣美食,看起來聊很多,其實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們只是互相跟對方說話而已,她到底懂不懂我表達的,我也不清楚,我對於她所表達的,也大概有個概念而已,原來溝通沒啥困難的,只要肯於表達就沒什麼障礙。我也解開心中長久以來的疑問,那些第一次來到中國的外國人,是怎麼學會中文的呢?語言完全不通,他們最後是怎麼學會說中文呢?大概就像我和這女孩一樣吧,比手畫腳加畫圖,到了最後,溝通真的沒啥障礙呀!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