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電話那頭傳來兩人日語的交談聲,似乎有些小小的討論,最後是男的繼續跟我交談。原來他們已經來台北兩天了,到的第一天晚上就依著我當初留下的聯絡方式,跟我聯絡,我非常訝異他們怎麼突然來台灣玩,而宮部寧也記得我的聯絡方式並真的跟我聯絡,說真的,後來眷村改建後,那次大搬家時,我就遺失她的聯絡方式了,雖然那時回台灣後,有想跟她聯絡的念頭,但也因為過於懶散,始終只有個念頭而已,日子久了,也淡忘掉了,直到今天這通電話,十年前的緣分又再度浮現。

隔天我就向公司請假,當天下班後,帶著簡單行李,就開車帶著硬是要跟去的女友一同前往台北,到台北時,已經晚上十點快半了,撥了通電話確定他們人在飯店休息後,我和女友就直接衝去找他們。

停好車,心情起伏滿大的我牽著興奮的女友慢步走向飯店,遠遠的我就看見一對情侶站在飯店門口旁,我一眼認出那對情侶中的女孩就是當年的日本女孩,他們也看到了我,宮部寧興奮的大大招手,便跑了過來,我一看到她也很高興,兩人禮貌上的擁抱了一下,那位山宗十具也笑笑的走了過來。
「你好!我是山宗十具!」
「你好!我是志吉,她是我女友素靖。」我們彼此互相握手,點頭示好。
「紅豆膩?%#!^$&%!$#%@%@!#$^%#*&^(*&!」宮部寧興奮的機哩聒啦說著。
「喔,她的意思是,真的嗎?你也交女朋友了!好漂亮唷!」我女友聽的很高興,也直呼宮部寧長的很漂亮。
我看著一直很興奮的宮部寧也看了看一直笑臉迎人的山宗十具,宮部寧跟當年沒有變太多,還是一頭長髮,但燙捲了,穿著還是跟當年相似的白色上衣配著牛仔短裙,若硬要說有何變化,大概是變的成熟穩重吧!依然還是給人可愛的感覺,但不能否認她也是個三十初頭的女人了,山宗十具看起來非常斯文,戴著黑粗框眼鏡,留著清爽的短髮,簡單的白POLO衫配著合身的牛仔褲,給人感覺非常清爽,正所謂郎才女貌呀!

原來山宗十具是中文系畢業的學生,現在從事著翻譯的工作,難怪中文說的如此標準,也因此我們四人之間交談更沒有阻礙,全靠著山宗十具的翻譯。由於晚了,大家也都吃過了,我們就去了間我前段時間待在台北時,常去的一間Lounge Bar,好好的聊一聊。

這間Lounge Bar擺飾著鮮紅但柔軟的沙發,每個包廂都用漂亮的水晶門簾隔成一個小小的世界,放著舒服的沙發音樂,非常適合朋友們聊天、情侶間談情,待在台北的時間裡,我常常跟當時的同事或朋友來這聊天,歡度不少時光。

我們彼此問候了彼此的生活近況,原來宮部寧跟山宗十具結婚了,宮部寧很早就想來台灣玩,藉著蜜月旅行的機會,兩人決定來台灣度蜜月,再聊了些彼此的事業後,宮部寧笑的瞇瞇的,說有重要的事要說,當然她都直接用日語說,而山宗十具翻譯。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