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一種人,這種人每天只會在感情世界中醉生夢死,愛得死去活來,哭是為了愛,笑是為了愛,衝去逛街是為了要買情人的禮物,找朋友出去是為了要去海邊療傷,我說這種人的人生,只有愛情兩個字。

在單身的日子裡,我常常思考著,為何我會如此追求著愛情,我不就成為我所討厭的那一種人?

但我好像也沒有愛得死去活來,除了愛情,我的生活還是多彩多姿,我奮鬥著我的志業,為了國父的一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我繼續打拼著我的未來,只期許未來能夠讓辛苦的爸媽過好日子,讓自己能夠養活自己。

最近,我開始陷入這個迷思,我到底是我所討厭的那種人,還是不是呢?

一個冬天裡算是溫暖的夜,大概是天氣要回溫了吧,我躺在床上思索著自己是不是也只會每天想著戀愛,只會想著搞兒女私情,原本,我是計畫著明天要去圖書館借什麼書的,但不知為何,思緒繞啊繞的就繞到這了。

煩亂著睡不著,我索性起了身,著了件薄外套,來到離家最近的公園。從小到大,我就喜歡在戶外,找個令我心曠神怡的地方,坐下來直望著某處,把腦袋中猶如糾纏的毛線球般的思緒,一一解開。

要想是吧?我就想的徹徹底底!

看著可愛的公園裡,有著坐下去會彈起來的翹翹板,座椅是皮材質的鞦韆,強力彈簧、怎麼搖都不倒的機車造型遊樂器具,低頭看著鋪在地板上的黑色軟墊,我還是坐地板好了。

「碰!」

我只是坐下來而已啊?怎麼會這麼大聲?不對!聲音是從後方傳來的。

「唰唰唰…碰!」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了,我看到一個男人從我眼前,穿過茂盛的樹梢枝葉,摔了下來,憑空的從天而落,並發出好大的落地聲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