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間獨一無二的東西,都很珍貴,人們出自於天性,在內心都會追求、嚮往。「蒙娜麗莎的微笑」有一無二,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世界上最漂亮的鑽石無出其二,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最珍貴最有價值的東西,往往不易取得,有時就算用盡所有的努力,也一輩子得不到。

我知道我不可能擁有「蒙娜麗莎的微笑」,也大概沒機會得到世人眼中世界上最漂亮的鑽石;但有個東西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卻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但每個人所擁有的卻也都是天下無雙的。

那就是愛情。但一段愛情卻不完全屬於一個人,愛情是屬於兩個人的。

只有愛人,才是完全屬於自己,是天下最珍貴的,獨一無二、天下無雙、無出其二,全世界只有自己能擁有。自己,也是愛人的世界中最珍貴的,也是完全屬於愛人的,也是獨一無二、天下無雙、無出其二,全世界只有對方能擁有。


而且,有種自己能得到的感覺。


原來如此,我想通了。

我渴望著愛情,是因為我追求著全世界只屬於我的,而自己也只屬於對方的那一位愛人。那是一種擁有的感覺與歸屬的感覺。


那天晚上,我很晚才回到家,一回家就倒頭大睡,睡夢中,我夢到那些星星都活了過來,在天空中劃過來劃過去,像是流星一樣,只是飛過去後又往另一顆星星飛回去,眾多星星如此的朝彼此亂竄,像是在比武一樣,我驚訝著張口癡望,身旁的阿思錯卻笑呵呵的,感覺習以為常,突然有個女生喚著我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