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個愛妳的理由》上


《一百個愛妳的理由》下


祝大家 白色情人節快樂

故事大綱:
唐振勛與林敏交往一年了,這一年裡,唐振勛總覺得林敏的玩笑、任性,好像有層次般的越來越嚴重,唐振勛開始對這段感情感到痛苦。在林敏拒絕與唐振勛往來一個禮拜後,林敏約唐振勛在交往滿一週年當天出來見面。

看錯時間而提早來到公車站牌的唐振勛,遇到要煙抽的路人老月,老月多管閒事的關心唐振勛,唐振勛也把他和林敏之間的相處告知老月。在經過老月的詢問與開導下,唐振勛決定不論如何都要維持住這段感情。

然而林敏與唐振勛兩人見面後,林敏卻直接提出分手,已下定決心的唐振勛難掩悲痛,向林敏真情告白這一年來的感受,林敏在聽完唐振勛的真情告白後,竟語出驚人的說出一切真相,讓唐振勛驚訝不已。


導演心得:
《一百個愛妳的理由》原是囍團的創作計畫:『原來這是愛』愛情三部曲中的首部曲,但由於後來過於忙碌,與時間上的無法配合,三部曲的計畫不告而終。然而,儘管計畫取消,《一百個愛妳的理由》之劇本卻在我腦中逐漸發展成型,最後,我還是決定拍攝《一百個愛妳的理由》。

《一百個愛妳的理由》是我在《你知道嗎》後,再度嘗試三十分鐘的劇情短片,然而《一百個愛妳的理由》的製作非常不順,製作期剛好處在期末,人力相當短缺,又剛好遭逢雨季,不斷的挑戰著我的功力與消磨我的鬥志。然而,化危機為轉機、化悲憤為力量,我還是完成了《一百個愛妳的理由》。

在製作期間,我們曾遭遇場地沒事先處理好,而被高雄中央捷運站的站長趕走,也遇到拍攝場地竟然撞到國中生的畢業典禮,更幾乎在每次外拍時,遭逢下雨,甚至我還因此製作晴天娃娃,已求拍片當天風調雨順,但我終究得到一個體悟…

晴天娃娃一點用處也沒有…囧rz

感謝拍攝團隊的堅毅不拔與熱血相挺,這部片終究完成了。

《一百個愛妳的理由》後製期就非常冗長了。其實這部片早在2008年七月初就結束製作期了,卻因為我暑假赴北實習、實習後對所處的拍片環境感到無奈,還有在這之間,因為我的價值觀有所改變,而使我對這部片產生了某些疑惑,因此遲遲延了快一季才動工剪輯,總之《一百個愛妳的理由》可是千呼萬喚才使出來的。

(連製作過程也有牽拖的一百個理由啊…囧rz)

不論如何,《一百個愛妳的理由》終於放上網路,呈現給大眾了。在此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要不是大家的參與與支持,《一百個愛妳的理由》不會有完成的一天;也辛苦男主角與女主角,在演技上不斷的被我要求與琢磨。還有製作過程當中,給予我們協助的人們。

《一百個愛妳的理由》不是部很有質感的作品,也不是部具有深度內涵的創作,只是一部充滿學生作品氣息味的愛情小品。在此,希望觀賞者能夠不嫌棄,並給予指教與意見。

謝謝大家。


分工職表:
【演員】
陳鵬元 飾演 唐振勛

曾婉純 飾演 林敏

陳崇真 飾演 老月

【工作人員】
導演 陳崇真

製片 陳崇真

攝影 郭航江 陳崇真

場務 黃莘貽 段友儒

場記 段友儒 黃莘貽

編劇 陳崇真

剪輯 陳崇真

錄音 段友儒 黃莘貽

場務見習生 江姿儀 劉育辰

配樂 謝乾鼎

【特別感謝】
老天爺

晴天娃娃

在過程當中給予協助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