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
曾經屬於我的情人,
然而她卻離我而去了...

我望著無際的遠方,點綴著幾許燈火,
這是我從宿舍六樓吸煙區望窗戶外看的景象,
一片沉寂的景象,似乎想要突破些什麼,
但再如何突破,也只有那燭光般的亮點...
在努力掙扎...

我看這景,卻不知我如同這景,
我的心在失去菸之後...
成了一片朦朧黯淡的夜景,
幾盞路燈是我心中唯一的明亮,
於是我看不清路...
我看不清這是什麼世界...

望著這景,我的確是拿根菸在手上,
心裡想著身邊的親人、友人、家人...
無不叫我戒煙,但我戒不掉,
因為我根本沒心思去戒,
肉體上,我已經有癮了...我無法戒掉
精神上,我要菸的滋潤...我無法戒掉
心理上,我已經被制約...我無法戒掉
但最主要的,我根本就不想戒...
儘管我知道有多傷身,有多花錢,
甚至花的是父母給我的錢...

我的確還是在抽煙沒錯...
但菸的心思,已不在我身上,
我曾經緊握著她,卻不知道她為了我而燃燒自己,
如今...她心思已走,我才知道她曾經為我付出的多少...

我現在抽的是一管,不再給我感情的煙,
她的確還在我身邊,但我知道,
其實... 她已離我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