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殺人,我沒褻瀆神,我什麼事也沒做,也正因為我什麼都沒做,我什麼都做錯了。

陰沉沉的雨天,我撐著雨傘來到教堂門口,在步入教堂前,我停住了。

我舉起左手,看著手腕上自己畫的手錶,依舊是四點四十四分,剛好三個四。

不知從幾歲開始,當我要看時間時,總是常看到四點四十四分,睡覺起床,四點四十四分,吃完飯,四點四十四分,睡不著覺,四點四十四分,曾經,我以為自己受詛咒,認為那是個不吉利的時間,直到現在,我才了解,我並非被詛咒,而是我屬於這時間,屬於四點四十四分這時間。

一隻蚊子不知何時悄悄的停在我手上,握住雨傘的那隻手上。

「啪」

四點四十四分的手,一掌打死了蚊子,蚊子就這樣死在我手上,我把手拍了乾淨,收起雨傘,從容的走進教堂。

走進了告解室。

「請神父祝福,我是一個罪人,願在教會內悔改。」我緊緊的閉上眼睛。

「願主啟發你的心,使你能誠心懺悔,誠實告明。」紗窗另一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這聲音非常的熟悉,我每天都聽得到,且熟悉到令我感到可怕,但我想不起這聲音是誰的,一點想法都沒有,頓時間,我嚇得腦袋一片空白,這神父是誰,紗窗對面的人到底是誰?

「神父…你…我們認識嗎?」我害怕的擠出這些字。

「親愛的孩子,認不認識並不重要,在神的面前,我們都是神的子民。」依舊是熟悉的聲音,令我吞了吞口水。

「那…神父,我…我要告解了。」

「願主啟發你的心,使你能誠心懺悔,誠實告明。」

「親愛的神父,我既噁心又變態,又是個娘娘腔的死GAY。」我語氣沉重的開始說出我的罪狀。

「……」

透過紗窗,我看得到神父微弱的影子,正靜靜的聆聽著。

「我做人失敗,這些不僅讓我在每個夜晚感受到痛苦,也感受到寂寞。」

「孩子,你自慰嗎?」

「……」

神父這突來一問,令我啞口無言。

「孩子,沒關係,這裡只有我和你,你就明白的說吧!」

「放屁!這篇是網誌耶!哪來只有我和你,我若說了,來看的人不就全都知道了?」

「孩子,你捫心自問,你若身為一個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若被人知道,有差嗎?」

「沒…沒差…」

「那就是了,來吧,以誠心懺悔的心,誠實告明吧。」

「很…很久沒有了。」

「那你猥褻女性?」

「沒有!」

「偷穿女用內衣褲?」

「沒有!」

「路上偷瞄女孩子?」

「有…」

「喜歡男生?」

「我喜歡的是女生!」

「你會做一些女生才做的事情?」

「不會…」

「孩子!就我聽來,你既不噁心,也不變態,也不娘娘腔,更不是個死GAY呀!」

「可是我身邊的人無不這樣說我呀!」

「那孩子,你就承認吧!你就是一個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

「神父!我該怎麼辦!我不知道如何改過我的罪!」

「孩子,沒有誰能決定誰對誰錯,只有主才能決定一個人的對與錯。身為一個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並不一定是錯。」

我又閉上雙眼,仔細的思考神父的話。

「所以,孩子,你是一個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這一點無庸置疑!」神父突然補上這一句。

我緊閉的雙眼流下了眼淚,操他媽的這什麼神父,王八蛋!

「神父…我想我告解完了,主,耶穌基督,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求你……」

「等等,孩子,你拍片嗎?」

當我準備朗誦痛悔經(註1)時,神父突然打斷我,又問了我問題。

「拍…拍片?有呀!我有在拍片!」

「讓我猜猜,你都拍A片或是自慰的影片,是吧?」

「A片…A片是沒有,但自慰的影片倒是…對,我有拍過…」我快爆炸了!

「對,你真的是一個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

「不!神父!我已經知道錯了!所以我才很久沒有做那件事啊!」

「只有主才能決定一個人的對與錯。身為一個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你並沒有錯,不要害羞,勇於承認吧!」

「我真的沒有啊!」

突然,我感覺到一種古怪的感覺,這熟悉又感覺好像每天都聽得到的聲音,好像…好像就是我的聲音?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在跟自己對話。

「孩子,你知道為何在夜深人靜的夜晚,你會覺得寂寞且孤單嗎?」

「……」

我說不出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怎麼了?孩子?」

「我…我不知道!」

「想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

「因為你是個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

神父話一說完,我眼淚宣洩而出,我緊緊抱著頭,忍住聲音的痛哭,深怕對面那雞掰的神父聽見我哭泣,但我實在忍不住這打擊,我是來告解,尋求心靈上的慰藉,卻被落井下石,傷口上灑鹽,我敲著隔開我與神父的木板大叫著。

「為什麼!為什麼!我也不想這樣啊!為什麼我是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為什麼啊!~~~~~~~~~~~~~~~」

午後空蕩蕩的教堂裡,傳來我的哀號聲,雨水像是聽到我的聲音,突然狂下不已,一道震懾的雷聲猛然劈下。紗窗對面的神父,在雷光的閃耀下,身影更為明顯,他平靜的坐著,彷彿世間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孩子!冷靜!這不是錯,就算是錯,只要知錯能改,就能善莫大焉,只要你能誠心向主請罪,都是來得及的!」

「我……」

「步入聖堂前,你是否打死一隻蚊子?」

「……,有,我有…」我嚇了一跳,神父竟然知道我的行徑,難道是我進教堂前,他剛好看到這一幕?

「孩子,讓我告訴你這隻蚊子的故事吧!」

這蚊子的名字叫做崇珍,她在一次翻雲覆雨之下,有了孩子,為了能讓她的孩子順利出生,能夠健健康康的誕生在這世上,她只好不斷的吸食其他生物的血液,來讓自己孩子出世,但她的行為卻被世人所厭惡,人類痛恨他,大多如你一樣,一巴掌乎向她們,動物們也討厭她,牛不斷的搖擺自己尾巴,驅趕他們,青蛙伸出舌頭吞食她們,並因此得到稱讚,但有誰能了解這些蚊子媽媽的苦心呢?

她們也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努力的在各種攻擊下尋求生命能量,今天被你打死的那隻蚊子崇珍,她只要吸足夠你的血,就能把孩子順利產下了,但她被你打死了,一屍數命,有誰知道?沒人知道…沒人知道。

「我……」聽到這些,我沉默了,也不流眼淚了。

「啪」

神父那兒傳來一聲響亮的拍打聲!

「神父…你…你打蚊子嗎?」

「孩子,不要扯開話題,你知道你自己的所作所為了嗎?」

「我…我…」

「由你這行為,可知你真的是一個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

「不啊!~~~~~~~~~~~~~~~~~~~~~~~~~~~~~~~~~~~~~~~~~我不要啊!~~~~~~~~~~~~~~~~~~~~~~~~~~~~~~~~~」


我後來衝出了教堂,連痛悔經都沒念,原本我因為自己是個噁心變態又是娘娘腔的死GAY,才來到教堂告解,希望得到慰藉,但沒想到卻越來越慘,唉,我終究還是一個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

註1:痛悔經是在告解完後,要朗誦的經文,以求天主寬恕。


崇真心聲:

其實我原本想要藉由這篇網誌,來得到一些慰藉,想要藉由自己來安慰自己,因此有些人也許發現了,那位隔著紗窗的神父就是我自己,在以前的文章中,我把自己的另一人格稱作Chimfly(詳情可看文章類組中,我與Chimfly的對話一、二),而在這一篇網誌中,Chimfly扮演著神父,而我就是主角,我對著自己告解,但沒想到我自己的另一人格卻這樣對我落井下石。

我很嚴肅的說正格的,這篇網誌算是真的對自己告解,但我得到的結果是越來越慘,原本我預定的結局是我心滿意足的走出教堂,但打到後來,當Chimfly又再一次強調我是個「噁心變態又娘娘腔的死GAY」後,我真的打不下去了,於是故事裡,我就狂奔而出教堂了。

唉…希望有遭一日,我能把這些形容詞都弄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