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真:「你的網誌會不會都太長了呀?」我剛抽的煙還在嘴巴環繞著。
Chimfly:「有人說身上某些東西的比例,是跟網誌成正比的。」他嘴角總是微微上揚,好像全天下發生什麼事情,都與他無關。
崇真:「是喔,那麼說金庸、倪匡那些大師都很偉大囉?」我吐了口煙,以表示我的睥睨態度。
Chimfly:「是的。他們的確都很偉大呢!」還是那張臉。
崇真:「拜拜,我們之間應該達不成共識了。」我擺了個極醜的表情。
Chimfly:「別這樣,網誌長有什麼不好?」
崇真:「字太多了,懶的看。」
Chimfly:「怎麼會?我覺得內容不錯呀。像我那篇屈原,我超喜歡的,字多又如何呢?」
崇真:「是呀,我也很喜歡,但一看到字那麼多,說真的,我原本不太想看的。」我突然有點好奇他怎麼都不抽煙。
Chimfly:「不想看就別看吧,我也不奢望有誰來看。」
崇真:「騙誰?我知道你明明就很希望大家來看看你的東西。」
Chimfly:「被你發現我騙人了,唉,我知道張愛玲曾說過,好的文章越短越好,但我覺得兩三千字並不長呀。」他說這些話,好像很鬱悶,但嘴角好像都上揚著。
崇真:「我想想,真的耶,兩三千字,不過四五張稿紙而已嘛!」我有點恍然大悟的感覺。
Chimfly:「是呀,我想,有些人並不是喜歡花時間看東西的。」他維持著同張表情,但語氣感慨的說道。
崇真:「你能不能不要一直同張表情呀,看到都煩了。」我對他擠了擠眼,待有逗他的意思。
Chimfly:「那我這麼說好了,我喜歡維持這種表情,就好像我喜歡我的文章長度,總是依我想打的而打,我並不想為了多一點人看,而打的短一點,因而增加閱讀率,我希望我的文章完全是我想打的東西,就像我希望我的表情,是如此的溫文儒雅。」他說著說著,咧嘴一笑,又馬上回到同張嘴角微微上揚的臉。
崇真:「好吧,我只是想說如果你打的短一點,也許看的人會比較有興趣,太長了,往往讓人有『以後有時間再來看好了』的想法,這樣你又想要有人來看,但又並不是很多人願意花時間去看。」我看著煙灰缸裡那根我剛丟的煙,我又想點煙了。
Chimfly:「沒關係,要看就看,不想看也沒關係,因為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看,還有我自己會看。」他順著我的眼神,也看了一下煙灰缸。
崇真:「嗯,好!我欣賞你這句話,不抽嗎?」我點起一根煙,並拿煙請他。
Chimfly:「不要好了,不想抽。」但他的眼神一直瞪著煙瞧。
崇真:「好啦,抽吧!你不抽煙我還自覺怪異呢。」我硬塞給了他。
Chimfly:「好吧,君子有成人之美,拿來吧。」美個屁,笑的多燦爛呀!明明就想抽的要死。
崇真:「美個屁呀,明明就很想抽。」我幫他點起了火。在兩根煙的燃燒之下,房間已是煙霧瀰漫。
Chimfly:「我最近常在想…」
崇真:「別想了,我不想想了。」
Chimfly:「喂!」
崇真:「滾吧!」哈哈
Chimfly:「等等…」
崇真:「拜拜嚕!」我擺了個跟他之前一樣燦爛的笑容。
Chimfly:「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