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真:「你寫那什麼鳥東西?」崇真想不到會在房間遇到Chimfly,雖然想不到,崇真也沒任何太大反應,因為他認為,他們總會見面的,一直都覺得他們會見面,而見面只是為了討論某些事情而已,崇真心裡覺得如此,而Chimfly亦是如此。

Chimfly:「什麼鳥東西?我的鳥天生就有了,不是用寫的。」Chimfly喜歡微笑,他的笑真的很微,Chimfly的笑容看久了,有時會錯以為是面具,崇真有時心情不好,會厭惡這種表情,因為這微笑總是一派輕鬆狀,令人摸不透他的情緒。

崇真:「那篇『下輩子』的文章啦!」其實崇真對這篇文章也沒什麼意見,只是他總有些想法,很早就想跟Chimfly講了。
Chimfly:「那篇文章怎麼了嗎?」想想,他可以用微笑的表情,然後語氣是很疑惑的問句嗎?崇真有時候就是很討厭這種感覺,因為讓人覺得虛偽。
崇真:「這種講愛情的文章,好似美食一樣,偶爾吃吃,是美味的,但要是不斷的送上來,不斷的吃,那就算在美味的食物,也會令人作噁。而你打的這種故事,已經有太多太多了,我快食不下嚥了。」崇真作嘔吐狀,以表示他的厭惡。
Chimfly:「你能了解愛是很偉大的嗎?」Chimfly做了個吃東西的動作,來諷刺崇真的嘔吐狀。
崇真:「我當然知道愛是偉大,但我總覺得人世間有更多東西,需要被表達,而不只是男女之間的愛而已。現在網路小說的愛情故事那麼氾濫,已經像在餵豬公般的不斷塞給讀者,我覺得應該寫更多有關人性之類的文章才是。」崇真邊講邊點起菸,他今天已經抽很多了,但他還是無所謂的繼續抽,抽煙的人,總喜歡在談論事情時,拿菸相伴。
Chimfly:「我是認同你的看法的,但我打這篇『下輩子』,是想要講一種感覺,當人家跟你說下輩子時,你有認真想過下輩子嗎?姑且先不論你信不信來生,但若真有下輩子的話,你願意等到下輩子再去完成某些事情嗎?或是,你下輩子還願意做同樣的事情嗎?」
崇真:「我不太懂,我知道有些事情這輩子無法完成,會希望來生能夠達成,但什麼是下輩子做同樣的事情?」崇真思索一番後,問道。
Chimfly:「我也覺得我表達不清楚。舉個例子好了,你覺得你的父母很好,於是你跟他們說:『我希望下輩子還能當你們的孩子!』,這不就是下輩子在做同樣的事情嗎?」Chimfly理直氣壯的講著,但還是那副表情,崇真有點想把菸灰往他臉上彈。
Chimfly:「你在幹嗎?」Chimfly看到崇真手的動作,問著。
崇真:「沒事沒事,我真的沒有想把菸灰往你臉上彈的意思。」崇真把菸抽了一口,笑笑的說著。
Chimfly:「...」Chimfly突然有點不想理這個人了。
崇真:「對對對,我知道那種想法,我覺得當然會想呀!我認同下輩子去完成這輩子無法完成的事情,但為什麼要思索下輩子願不願意做同樣的事情呢?」崇真看到Chimfly同樣的表情,突然感到一股安靜的氣息,不禁趕緊又開口說道。

Chimfly:「你...算了。就拿剛那例子繼續講好了,如果我小孩以後說:『我希望下輩子還能當你的孩子!』,我會反問他─為什麼下輩子還想當我的孩子呢?也許下輩子我就不是這樣的父親啦,也許別的父母更好呀,只是你這輩子跟我相處過,就覺得我是最好的了,也許有某對父母對你而言,是更好更好的也說不定,為何要捨棄找尋更好的父母的機會,而毅然決然的說下輩子還要當我的孩子呢?」
崇真:「幹!我真的覺得你很愚蠢,這是一種感覺嘛!因為這輩子相處過,所以下輩子管他會不會更好,只希望能跟這輩子一樣就好了,對選擇的人來說,他只想要做同樣選擇,這樣順自己的意,何嘗不好呢?」
Chimfly:「所以了,我打的那篇『下輩子』要講的就是這種感覺,你看男主角他跟女孩告白,女孩卻開玩笑的要男孩下輩子再來,而男主角也信以為真的想要下輩子再告白,也許這男主角跟你罵我蠢一樣的像你一樣蠢,但他認真的把希望寄託在不確定的下輩子,他連下輩子都無法確定有無,卻毅然的希望下輩子能夠再跟女主角示愛,這種感覺,我認為很感人,尤其對一段愛而言。」
崇真:「我大概懂了,所以說是一種感覺...,把希望與對方在一起的願望,不管能不能達成,都帶到下輩子去,只因為他還是希望下輩子自己還是愛著對方,是吧?」
Chimfly:「嗯,對,對!就是這樣,不管過多久,甚至到了下輩子,都還是同樣的心。」Chimfly語氣興奮,表情卻還是依然。
崇真:「那終究還是在講愛嘛!你靠悲唷!」崇真想著想著,覺得問題還是沒到他罵Chimfly文章鳥的地方轉,不禁出口髒話。
Chimfly:「上次你說著說著就不想說了,這次換我。還有,我想打什麼文章,與你何干呢?請不要多管閒事好嗎?愚蠢的傢伙!」Chimfly邊從崇真的煙盒裡拿出根菸,邊走掉了。
崇真:「喂!別這樣嘛!喂!...」Chimfly瀟灑的讓崇真看著他的背影,邊點起拿來的菸,頭也不回的走了。
崇真:「喂!別這樣呀!」崇真看著Chimfly的背影,邊叫著。
Chimfly:「拜拜!」Chimfly舉起他拿菸的右手,不回頭的向後揮了揮,走掉了。
崇真:「幹!拿我一根菸,還這麼瀟灑的走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宗十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